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國稅系統科級幹部任職培訓心得體會

國稅系統科級幹部任職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稅系統科級幹部任職培訓心得體會

  學至乎沒而後止也

  威海國稅 張廣傑

  按照上級安排,6月23日至7月6日在山東稅校舉辦山東國稅系統第四期科級幹部任職培訓班。經過短短的15天的培訓學習,本人真切的感覺到自己的理論基礎、道德水準、黨性修養等方面有了比較明顯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在此,感謝上級安排的此次學習活動,感謝山東稅校的精心組織,感謝每一位老師的精彩授課。現將學習心得報告如下:

  一、深刻理解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此次培訓時間雖緊,但所學的知識領域廣泛、內容豐富。授課老師以豐富的歷史知識、哲學知識、業務知識和風趣詼諧、幽默睿智的教學風格,營造出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使學員們放鬆了緊張的神經,有效提升了學習積極性。通過聆聽稅校老師和外聘專家領導的輔導講座,我們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各項理論、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廉政準則等內容,了解了當前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熟悉了領導藝術、管理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不僅使自己的理論基礎得到鞏固與充實,讓一知半解的知識得到詮釋與豐富,還汲取了全新的“營養”,受益匪淺。通過此次培訓,我們深刻認識到,面對不斷提高的工作要求,要靠不斷地學習和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與挑戰。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了解和掌握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接受良好的思想道德教育

  通過此次培訓,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名合格的領導者要逐漸培養志存高遠、正直高尚、誠實守信、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勇於擔當、寬容大度、關愛他人的良好品格。也要具有敏捷的思考力、正確的決斷力、敏銳的洞察力、堅決的執行力。還要具有親和力、激發力、凝聚力、演講力、組織力。在工作中,要勤於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用知識和能力提高人格魅力。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科學文化知識,加強自身修養,提高綜合素質;學習領袖人物的交際藝術、領導風範和人格魅力,培養高尚的情操;向當代先進人物學習,樹立適合自身的理想人格目標;向人民群眾和周圍的人學習,博採眾長,取長補短,不斷塑造和完善人格魅力。要積极參加各種領導活動,主動接受挑戰,在實踐中增長才幹,鍛煉人格;要經常與人溝通思想,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他人,教育他人,鼓舞他人;要嚴格管好親朋好友和身邊工作人員,使他們成為展示自己人格的重要窗口;要從小事做起,探尋和創造建立良好人緣的切入點、結合處和連接部;要敢於同各種不法、不良行為作鬥爭,增強塑造人格魅力的勇氣和力量。在工作和學習中,定期反省自己的人緣發展狀況,及時總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虛心聽取多方面的意見,及時發現和改正自己的缺點;經常開展自我批評,同時鼓勵他人批評和監督自己,營造彼此之間誠懇批評和熱情監督的良好風尚。

  三、接受深刻地廉潔自律教育

  授課老師以全新的教學理論、獨特的教學視角,生動的反面案例,深刻闡述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方面內容,使學員們深受啟發:中國共產黨中央正全力構建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致力封堵權力濫用的漏洞、擠壓權力尋租的空間,以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將反腐倡廉建設推向縱深。按照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要求,把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作為黨的作風建設的重點來抓,在求實效上下工夫。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從思想道德教育這個基礎抓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進一步自覺接受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做到兩袖清風,一身正氣。要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政績觀,並把它溶化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之中。

  四、提高政治鑒別的能力

  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和西方資本主義腐朽生活方式的衝擊,要求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樹立正確的政治觀點,不斷加強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學習。增強政治上的免疫力,抵禦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剝削階級腐朽的人生觀和生活方式的侵蝕。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認識問題,從根本上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用客觀的標準去認識社會,用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人生,用嚴格的法律去約束行為,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路線和方針政策,保證中央政令暢通。

  五、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首先是從思想上築起拒腐防線,時刻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方針來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不計名利得失,不計榮辱進退,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其次嚴格遵守黨章、準則以及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公道正派,自覺做到“三不”,即不該吃的堅決不吃、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其三加強德修養,以平常心處世,多利用業餘時間讀書學習,充實提高自己,參加健康文體活動,修身養性,陶冶情操。

  此次的培訓即將結業,但我們的學習還遠未結束。我們將滿載着豐碩的學習成果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把老師地諄諄教誨化為一股積極向上的動力,以嶄新的姿態、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斷開拓創新,為國稅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國稅系統科級幹部任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科級幹部 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