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科級幹部競職演說(稅務)

科級幹部競職演說(稅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有機會參加競爭副科級領導職位,我首先要感謝市局黨組給了我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同時,對在座各位領導和同志對我多年來的培養、幫助和關懷,表示衷心的感謝!

  **年,有幸成為**大軍中的一員,近二十年來,在全國**系統稅制、稅收征管、機構組建及人事制度等多次重大改革過程中,先後從事了稅收檢查、徵收管理、稅政征管、監察人事等工作。應該說,這些崗位對我的閱歷增長和能力培養都提供了難得的機遇。長期的磨礪和鍛煉,使我逐漸變得成熟,無論在政治思想上、知識水平上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下面說一下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次副科級職位的競爭:

  一、在競爭中求進步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轉眼之間我已成了許多同事的大姐姐。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這個年齡正是應該去過一種悠閑自在、無爭無求的平穩生活。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做人,無論到什麼時候都要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跨越生命關鍵的每一步。常言說:學無止境。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力,越能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發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這次競爭新的崗位,也就是想鍛煉自己,獲取多方面的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二、在奮鬥中求奉獻

  我熱愛稅收工作,熱愛每一位同事。確切地說,國稅局有恩與我,近些年的發展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而我所做的工作實在是太微薄,想起來時常感到虧欠、內疚,若有機會當以湧泉相報。國稅人有恩與我。這些年來,無論輪換到哪一個崗位,我遇到的都是些勤奮、善良、寬容、團結的好同事,而且與兄弟科室睦鄰友好、合作愉快,在這裡我要特地感謝大家對我再三的鼓勵和支持,所以我不忍心獨自躲進避風港去享受那已得的利益。我願意站在改革的風口浪尖上,與兄弟姐妹同甘共苦,為國稅事業貢獻力量。

  接下來,對自己的工作學習情況做一下簡要回顧:

  蘇格拉底說:“知識是最美的。”**年,通過考試我來到**局。分到鎮分局工作以後。首先發現的是自身知識的貧乏,稅收工作是一項政策性、業務性、操作性極強的工作,做為一名**工作者,不僅要熟悉各項稅收政策,還要精通財務會計知識,具備獨立徵稅及查帳能力。因此,為了儘快適應工作崗位,我對自己的學習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是虛心向學。工作伊始,無論長幼,先我之前從事稅收工作的同事,我都視為自己的老師,虛心向他們請教。做到了“三勤”,即眼勤、嘴勤、腿勤。二是刻苦自學。搜集各種稅收政策文件彙編,收集財務會計書本,利用工余時間,認真加以學習和研究。積极參加各類培訓,在理論上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並於**年到**年,在**財稅專科學校進行三年的函授學習,在業務理論水平又得到了極大的提高。通過這些不懈的努力,使自己的頭腦不斷充實,掌握了駕馭知識的能力,為今後開展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有了豐富的理論與實踐經驗使我工作起來得心應手,業績突出,在鎮分局工作期間連續兩年評為先進工作者。**年稅制改革后,按局黨組的要求,我又來到了局機關。先後從事了監察、征管及人事工作。

  在人事政工科工作期間,我負責勞資、老幹部和計劃生育工作。新崗位對我又提出了新的課題,這三大項工作里,工資管理是最累的,因為當時我系統的工資管理還處在手工與微機並用的階段,每次調資時不僅有手工作業,還要對工資管理軟件的數據庫進行修改,涉及的業務量大,操作起來極其繁瑣。為此,我謹慎對待這項工作,積極與科長協調、溝通,在科長的指導與科里同事的大力幫助下,終於使這項工作沒有出現任何差錯。

  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負責了幾年的離退休老幹部工作,總結起來,這句話對我是最大的啟發,同時也是最深的感慨。我們開展了“老幹部跟蹤服務卡”活動。設計了老幹部情況登記卡,認真調查與填寫了每一位老幹部的家庭住址、聯繫方式,身體健康狀況及生活情況,儘可能地排除他們生活中的困難。九八年年初,離休幹部宋兆發常感到身體不適,來到局裡請求幫助,因為他子女不在身邊,我特地陪同他去醫院檢查,從挂號、付款到取葯,象對待自己父母一樣。在給他送回家的時候,老人動情地說:“還是組織好,感謝領導和同志的關心。”

  在婦女工作上除了建立健全婦女組織領導機構,調動廣大女同志的積極性,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以外。在全體婦女幹部中動員開展了“愛心獻春蕾”活動。號召廣大婦女幹部為失學兒童捐款捐物,助學救災。並從**年開始,在同太鄉中心小學認領了四名品學兼優家境困難的同學,做了他們的代理家長。每年都在局領導的帶領下,為他們送去一些文具用品和助學金。由於我們的誠心,由於我們的精心,由於我們的愛心,得到了德惠市委、市婦聯的高度讚譽。我局婦委會也連續兩年被評為德惠市先進婦委會,本人也連續兩年被評為德惠市“優秀婦女幹部”。**年,被長春市委、市政府授予“代理媽媽”活動嘉獎單位稱號。

  **年**月份,由於工作需要,我又被調到稽查分局審理科任副科長一職。主要負責案卷審理及稽查報表工作,眾所周知,稽查案卷審理是稽查工作的要塞,起着承上啟下的作用。對這項工作,我認真協助科長做好每項工作,積極地和其他同志共同審卷。從違法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充分確鑿,資料是否齊全、數據是否正確及適用的稅收法律法規是否準確等方面認真檢查,嚴格把關。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位,工作中未出現過壓卷、扣卷、丟卷現象,保證了案卷的及時傳遞。對有問題的卷宗堅決返卷,到現在為止,退卷現象已經基本杜絕。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我局稽查卷宗的質量較以前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工作成績得到了上級局的一致認可。2000年,不僅在市局的年度考核中沒有出現任何錯漏,並且代表長春市地區在接受局檢查時也順利過關。

  這些年來,如果說取得了一點成績的話,與局黨組及各位科長的正確領導分不開,與同事們的大力支持與幫助分不開。就我個人而言,做得還是太少太少。因此,如果這次有幸競選上副科級職位的話,我有決定、有信心做好這一職務。具體有以下幾點想法:

  一、提高認識加強修養

  李局長在競爭上崗動員大會上說過,對幹部的選用要重視“才”,更要重視“德”。我個人覺得這一點至關重要,為此我會一如既往地加強自身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修養,注重黨的思想方針路線學習,用先進、健康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保持一副良好的品行,從思想上不斷提高自己,從政治覺悟上不斷完善自己。以此強化自己的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

  二、擺正位置發揮作用

  無論分在哪個科室,無論與哪些同志共事。在工作中,我會時刻注意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到不偏不倚,不越不欠,肯於吃苦,獨擋一面,充分發揮副職的作用。一是當好科長的參謀和助手,積極配合科長做好本科室工作,認真完成好分管工作。二是當好其他幹部的指導員。以實際行動搞好科室同志之間的精誠團結,與大家一起有方法、有步驟地完成好局裡交辦的每一項任務,做一樣做好一樣,保證時間、保證質量、保證效率。

  三、提高素質甘於奉獻

  眾所周知,如今我們已經步入了知識經濟的時代,全民素質日益提高,不學習就意味着落後。稅收工作每天面臨著新課題,接受着新挑戰,而我們做為**工作者只有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才能更加勝任本職工作。因此,今後在學習上我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從《征管法》、稅收政策到計算機操作、公文寫作,多方位、多側面培養自己的綜合能力。在學習中成長,在工作中奉獻,努力為稅收事業甘願灑上辛勤的汗水。

  如果這次競聘失利,我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認真聽眾領導安排,仍然會以飽滿的精神去接受新的工作崗位。言為心聲,我是這樣想,也會這樣做。最後我要以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無論在哪,我會努力做到最好!



科級幹部競職演說(稅務) 標籤:科級幹部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