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科級幹部競聘上崗稿

科級幹部競聘上崗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您們好!首先,對組織上為我們青年幹部成長創造的這樣一個公開、平等、競爭的環境,我表示深深的感謝!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一個展示自我、鍛煉提高的機會!我競聘的職位是——調研室綜合科科長。演講的內容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彙報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二是談談自己的特點和優勢;三是今後做好工作的思路、打算。

  我叫某,1976年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文化程度,1996年9月到市某機關工作。在某機關工作的近10個春秋,先後從事和擔任過機關通信員、辦公室秘書科辦事員、秘書科科員,現任調研室綜合科副科長。10年間,我從一名十八、九歲的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年輕幹部,先後被市某授予1998年度和2001—2002年度全市“先進某工作者”稱號,被市委評為2002年度、2003年度黨史工作先進工作者,被市某機關黨委評為2003年度優秀共產黨員,被市直機關工委評為2004年度優秀共產黨員,1997年以來連續8年被市某評為宣傳信息工作先進個人、被省某評為2001—2002年度宣傳信息工作先進個人。這些成績和榮譽,是黨組織教育培養的結果,是各位領導、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的結果。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鞠躬)

  今天,我之所以選擇競聘綜合科科長這一崗位,是因為我感到自己不但具備某工作者必須有的政治堅定、作風優良、學識豐富的特點,還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綜合管理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和調查研究能力。因此,我有信心響應組織的號召,去勝任新的工作崗位的要求。我

  認為,自己有以下4個方面的優勢和能力:

  第一、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組織協調能力比較強。我第一學歷是中專畢業,這是我的弱項,也是我的優勢。由於年齡小,素質高,我被選拔到市某做通信員工作。在某領導們身邊做通信員的5年時間裡,我不僅親身感受到了某各位領導高超的領導水平和組織協調藝術,而且也使我我學會了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問題,學會了時時處處用綜合的眼光觀察和思考問題。3年多的辦公室秘書科工作經歷,無論是辦文、辦會、辦事,還是上傳下達、內外溝通,我的統籌考慮、綜合協調水平都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擔任綜合科副科長后,既要寫材料、編報《社情民意》,承辦領導交辦的工作,又要抓內部管理,由於科長職位空缺,我感到身上擔子很重。好在有調研室兩位主任及其它領導的具體領導,我同綜合科及機關其他同志們一道相繼承辦了全國某第二批信息聯繫點會議、三次理論研討活動、兩次全會會議材料統籌、接待了全國某理論局到我市調研活動。較為豐富的實踐工作經驗,促進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的進一步鍛煉和提高。

  第二,有一定的政策理論基礎,政治素質較為紮實。我絕大部分時間是從事辦公室文秘工作。特殊的環境,長期的熏陶,使自己在對黨的方針、政策的學習、研究中,在對領導們身上體現的寶貴的政治知識、政治經驗和決策水平的感悟中,政治理論水平不斷提高,具備了一些必要的理論功底和實踐能力。特別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時時處處用黨章嚴格要求自己,對照某機關黨員先進性標準,注重加強黨性鍛煉,做到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勤奮學習,無私奉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獻,遵紀守法,維護團結,顧全大局,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立場堅定,努力保持了一個共產黨員、一個某機關幹部的形象。

  第三,有吃苦耐勞的品質,工作作風求真務實。回顧自己參加工作以來的經歷,不管在哪個崗位,無論做什麼工作,我都能正確對待組織安排,做到吃苦耐勞,干一行,愛一行,努力干好一行。辦公室既是上傳下達的“樞紐”,又是某機關的“窗口”,工作繁瑣而責任重大;調研室不僅要起草大量文稿,還要處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既辛苦又默默無聞。在擔任機關通信員工作的5年中,我堅持白天和晚上均在值班室做好值班工作和各種會議服務工作。在秘書科工作期間,我自覺樹立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注意從繁雜的工作中提高服務規範化水平,對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從不拈輕怕重,從不敷衍塞責,總是以愉快的心情去接受,以真誠的服務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在綜合科工作這兩年多,在人手少的情況下,我總是以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事事以工作為重,以拼搏的精神去履行職責,盡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難,加班加點、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雖然受了很多苦和累,但我無怨無悔。2004年底我新婚期間和今年4月底愛人生孩子的時候,由於綜合科分別承擔著委員培訓班、理論研討會領導講話、會議籌備工作和全國某第二批信息聯繫點工作會議接待工作,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實際情況,我放棄了早已準備好的婚假、產假計劃,共請了5天假,就立即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第四,有謙虛好學的習慣,業務水平比較高。某工作猶如“萬花筒”,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我學習的是經濟管理專業,這同做好人民某工作的要求相差甚遠。我想只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不屈不撓的韌勁,劣勢總會變優勢,不利總會變有利。工作和生活中,我注意虛心向領導請教、向同事請教,干中學,學中干,學習統戰某理論和政治、經濟、法律、社會等方面的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政治鑒別能力、公文處理能力、文稿起草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還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取得了會計、行政管理專科文憑和法律本科文憑。長期辦公室工作的磨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使我較好地掌握了文字材料寫作的方法和技巧,也積累了一些文字材料寫作的經驗。僅2004年以來,我草擬的領導講話、總結報告、規章制度文件、述職報告、調研視察報告、理論文章、彙報材料、經驗材料、社情民意信息等就有89篇。此外還積極撰寫某信息、理論調研文章、社情民意等新聞稿件,其中58篇發表在市以上報刊、雜誌、網站上。總之,通過苦煉內功,不斷磨練,我具備了科長職務的業務素質,能夠保證工作的開展和質量。

  回顧自己的成長曆程,我深深感謝黨組織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我自身也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是在工作上有時有顧此失彼的現象,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加強,文字材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

  各位領導、同志們,如果這次競聘上崗成功,我將團結科室同志一道,從四個方面努力,做一名符合崗位要求的稱職幹部,不辜負黨組織、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

  一是加強學習,當好“服務員”。我將以正在開展的“五型”機關創建活動為契機,從營造學習型科室入手,組織科室人員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綜合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明辯是非的能力,增強謀事意識、效率意識、大局意識,提高文字材料寫作水平。同時,甘當一名“服務員”,努力服務好某領導、服務好某委員、服務好某機關工作、服務好基層。

  二是擺正位置,當好助手。綜合科科長的職責是協助調研室主任、副主任抓好科里的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要爭取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主動為領導出謀劃策,分擔工作任務;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抓住各個時期領導關注的重點,及時掌握、收集和整理各方面的信息,為領導提供優質及時的服務;充分調動和發揮本科室人員的工作責任心和積極性,把上為領導分憂,下為委員服務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增強工作的預見性、超前性、主動性,力爭不讓領導布置的事情在本部門延誤。

  三要率先垂範,勤奮實幹。科長崗位不僅僅是一個工作職位,更是一分責任和義務。在工作中,我要發揚以往好的工作作風,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又要儘快實現角色的轉變,認真履行科長的職責,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在勇挑重擔中練就過硬本領,在奉獻中實踐對事業的追求。要與科室同事們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發揮整體優勢。要以身作則,不僅想的要比別人多,而且乾的要比別人多。在具體工作中,注重落實,強化執行。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規定和要求,嚴於律己,勤政廉政。

  四要團結協作,銳意進取。某機關是一個大家庭。工作中,我要始終堅持以誠待人,多交心通氣,營造團結和諧的科室氛圍,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熱情為領導服務,為基層服務,為各專委會服務,加強與其它科室之間的協作配合。根據領導的意圖,進一步探索加強和改進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路子,努力拓寬社情民意信息來源。抓好科室管理,力爭使科室管理規範,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的演講即將結束了,說句心裡話,這次競爭上崗,我感到,既是組織給我的一次機會,也是對我的一次考驗,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正確對待,虛心接受組織的安排,繼續安心做好本職工作。

  再次謝謝大家!



科級幹部競聘上崗稿 標籤:科級幹部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