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敢弄潮頭競風流演講詞

敢弄潮頭競風流演講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天,這裡是孤墳、荒丘、溝壑、雜草叢生。

  今天,這裡一馬平川,一棟棟樓房拔地而起,現代商業區的風姿初露端倪,城鎮化步伐正在向前邁進。

  明天,將從這裡誕生XX南大區商賈雲集的農貿中心,全國最大的鞭炮配貨市場,XX城鎮化的宏偉藍圖已繪就!

  這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可是,誰又能想到這裡曾發生過一個個動人的、令人驚羨的故事……

  因為貧窮和閉塞,這裡的人們似乎已經習慣於這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至於農村城鎮化,在純樸的農民心裡,那是個模糊的概念。當鄉政府一班人馬來到他們中間作動員,談理想,要在他們賴以生存的土地上建集鎮,辦市場的時候,思維幾近麻木的他們卻再也坐不住了。他們衝著鄉幹部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把我們的土地都搞建設了,我們往後吃什麼啊!因此,阻力、壓力、艱難困苦也接踵而來。這時有人泄氣了,也有人打退堂鼓了,還有更多的人怕擔風險,信心不足,徘徊不前。

  為難之處顯身手。XX,這位年輕的黨委書記,懷着滿腔的熱情,憑着在平凡崗位鍛就意志和氣魄,帶領一班人馬,毅然來到XX,以豪邁之氣概接下了前往描繪藍圖的筆,扛起了XX集鎮開發的光榮使命。

  臨危受命,千鈞在肩,劉書記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上任伊始,她便馬不停蹄地帶領黨委政府的一班人馬,白天走村串戶,進行調研,晚上學習江澤民主席“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尋找理論與實際的對接點。在做群眾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的同時,她還告誡身邊的工作人員:我們是為群眾的利益而來的,是“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所以,我們要尊重我們的衣食父母,他們不理解,是因為我們的工作沒有做好,做紮實,只要我們善於從群眾實踐中汲取營養,豐富智慧,改進方法,增長才幹,同時,注意引導他們,教育他們認清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所體現的根本利益,與他們血肉相連,打成一片,他們是會擁護我們並且主動參與並為之奮鬥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劉書記真誠的心打動純樸的農民,他們激動地握住XX的手道:“劉大姐,干吧,我們會盡全力支持你的!”

  群眾信任了,工作自然增添了勁頭。劉書記吃住在群眾中間,奮鬥在一線上,一篇篇扛鼎之作,一幅幅嶄新的藍圖,從此徐徐展開……她暗下決心,一定要揭下XX建設史上土地開發最精彩的一頁。為了爭取省市立項和外援資金,她几上長沙,頻往XX,常為辦成一件事而從天亮出發到深夜才拖着疲憊之軀回家,餓了買份盒飯,渴了喝口清水,不惜玩命,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務求成功!

  不到一個月,征地、測繪、規劃、立項全部拿到批文,上百萬之資金也逐步到位,工程實質性建設迅速啟動。為了建設高質量的精品工程,追求建設效益的最大化,XX施展了自己的才華和智慧:

  ——不惜重金聘請專家,確保集鎮規劃科學。她從省城、縣城請來專家指導解決施工技術難題,並且把本地的工作人員帶出去參觀學習。

  ——進行強大的宣傳攻勢。她號召企業主捐資精作精良的廣告牌和橫幅標語,請鄉土人才書寫牆標,利用宣傳車宣傳發動,招商引資,吸引外援。

  ——嚴格質量管理。一方面改革施工管理辦法,從項目到工段層層簽訂合同,把安全和質量責任與效益分配直接掛鈎。另一方面,建立和完善三級監控體系實行逐工日逐工段逐項目檢查驗收,絕不放過任何質量問題和安全隱患。

  ——積極協調矛盾。施工環境差,矛盾問題多,她不辭勞苦,不計得失,苦口婆心,耐心開導,把矛盾逐步消化,保證了工程的勝利進行。

  在XX的日日夜夜,她沒吃過一頓好飯,沒睡過一夜安穩覺,家裡造房,她沒請過一天假,孩子生病,她匆匆趕到醫院交代一下家人,又匆匆趕到鄉上。有時候,她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力量支撐着她,但是從實踐中,她慢慢地體會到:有時候即使是最孱弱的生命,往往也會蘊藏着鐵一般的意志,蘊含著不可侵犯的力量和決心……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科學的管理,寬鬆的環境,贏得了超常的進度和驚人的效益:XX小集鎮各項基礎設施建設進展十分順利,僅用5個月,投資近1000萬元的第一期學文街開發工程已經全部結束,投資六佰萬元的第二期開發工程迎賓路建設也已啟動。

  沐浴着改革的陽光和雨露,XX“城鎮化”航母已經鳴笛起錨,閉塞山溝的農民企盼都市生活已不再是夢想。“國有疑難可問誰?敢弄潮頭競風流”!XX,這位打造“航母”的功臣深深懂得,農村進行“城鎮化”建設雖然不是戰場,但這裡的事業同樣壯麗輝煌。這裡雖然沒有炮火硝煙,但卻要付出太多的犧牲。而今,她正經受着一場風雨的洗禮,大步邁向明天的輝煌。



敢弄潮頭競風流演講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