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

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

  我發言的題目是:《和諧**從我做起》。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提出,要“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這表明,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已經成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奮鬥目標。圍繞這一目標,全會提出了9項主要任務和必須遵循的6項原則,構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和諧社會建設的路徑圖,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指明了方向。六中全會將在中國的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構建和諧社會,體現了中華文化的深邃智慧,彰顯了中國政府作為負責任大國的建設性形象,反映了中國共產黨人為全國人民謀福利的高尚情操。正可謂一時千載,千載一時,和諧已成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從我們**來講,構建“和諧**”,已成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衝刺全國百強的重大課題。

  構建“和諧**”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我縣各級領導幹部和全縣人民從我做起,共同奮鬥。各部門都要根據自己的工作實際,從不同的角度和方位,創造性地進行工作。從我們政協來講,也要根據政協的性質和特點,為構建和諧**獻計出力。

  一是根據政協聯繫廣泛的特點,主動化解社會矛盾,努力增進團結和睦。人民政協是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是由各黨派、各團體和各界別組成的,聯繫比較廣泛,大團結、大聯合是其內在的要求。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的關鍵時期,各種思潮相互激蕩,社會矛盾仍然比較嚴重。就我縣來看,不安定因素依然很多,上訪問題已成為影響安定和發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們政協要主動地進行矛盾的化解和排除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積極因素,減少消極因素。

  二是發揮人才薈萃的優勢,激發社會活力更好地為發展服務。創新是民族的靈魂,社會發展的動力,也是社會和諧的重要元素。全會強調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最大限度地激發社會活力”。在政協委員的構成中,大多數是中高級知識分子,是各階層有影響的代表人士。在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中,要努力發揮他們的首創精神,更好地為我縣的爭先發展獻策出力。

  三是履行好參政議政的職能,多做一些深層次的調查研究,為縣委、縣政府的科學決策提供依據。尤其是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圍繞關係**發展大局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真正履行好參政議政的職能。

  《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



政協主席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發言提綱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