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新生黨員培訓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新生黨員培訓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生黨員培訓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朱書記、蔣處長、王部長、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上午好。

  學校黨委歷來非常重視加強對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特別是對在校大學生黨員的考察、培養工作。近年來,我們通過發展一個、帶動一批、影響一片的工作方法,充分發揮了大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和橋樑紐帶作用,全校大學生黨員的素質得到了普遍提高,大學生黨員隊伍在不斷擴大,學校大學生黨建工作呈現出蒸蒸日上的可喜局面。這次舉辦的預備黨員及15級新生黨員培訓班,就是學校進一步加強黨員教育培養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今天我有幸參加此培訓班,再次與同學們一起學習、實踐、交流感到很榮幸。張洋老師讓我發言,我看了學習計劃安排的內容很豐富面面俱到,我的特長是組織發展工作,不過對你們而言已經過期了。我說什麼呢,才能說到位。想起了第27期青馬黨校積極分子培訓班暨新生黨員培訓班,還記得朱書記在開學典禮上高屋建瓴,從思想、視野和習慣三方面對學員做了精彩的報告。如今,在座的同學已經光榮成為預備黨員了,藉此報告,請同學提問自己入黨以來在思想、視野和習慣這三方面,自己踐行的如何。可能你們不太愛聽,但也是不得不提的問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而後結合這次培訓班來如何升華自己的境界。

  1, 在思想上向自己提問:

  我在理想信念是否比入黨前更成熟?是否更明白了習近平總書記為廣大青年學子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含義?是否理解了為什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

  我校大學生預備黨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也有個別黨員,理想信念還不夠堅定。我們發現,有些學生黨員對政治理論學習不積極、不深入,只停留在知道的層面,缺少認真的理解和思考,對各種社會信息的良莠還缺乏鑒別的能力,思想上容易受到來自各方面信息的影響和誤導。

  宗旨意識還不夠牢固,有些學生黨員思想認識不純,甚至認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已經過時,甚至把為同學服務當成一種權利和施捨,這些現象都違背了黨的宗旨,也損害了黨員和普通同學之間的關係,是與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相符合的。

  2,在視野上向自己提問:

  我是否比入黨前更讀懂了中國? 是否能夠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認識?是否能夠從一個旁觀者或者批判者轉變為一名建議者、一名建設者?是否對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有了更真切的體悟?當代大學生是天之驕子,但是我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鬱悶"."我不知道我現在要做什麼,我不知道我將來要做什麼。我只感到鬱悶之極。這是在無所事事,但是還能怎樣呢?" 鬱悶,也許是我們靈魂的深處有所不滿的表現。鬱悶,也許是我們精神深處有所空虛的表現。但更大程度上,鬱悶是我們身上缺乏責任感的表現,是不能正確地認識挫折的表現,是沒有崇高的人生境界的表現。

  3, 在習慣上向自己提問:

  我是否比黨前養成了更多的好習慣?是否可以不缺席不遲到講誠信,講紀律?是否與智者交?是否在他人需要幫助時能給與援助?是否追求一種更多彩的生命體驗?

  有的學生黨員組織紀律觀念不強。無視學校的規章制度,遲到、曠課想象時有發生,因此,這些預備黨員不能順利完成轉正;還有的黨員同學無視黨的紀律,在公開場合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個別同學還喜歡傳播小道消息,把社會上或互聯網上的不良信息當做談資,在同學當中造成不良影響;也有些黨員同學缺乏民主意識,聽不進老師和同學的批評意見等。這些都會給廣大同學帶來不良影響,從而損害了黨的形象。

  有的黨員同學入黨前後判若兩人,入黨前學習表現積極,思想進步,但入黨后責任心淡薄,或不思進取;有的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視而不見;有的講求"獨善其身",滿足碌碌無為,凡事不再爭先等等。這些現象的存在,嚴重影響了預備黨員這個群體的整體形象。

  以上,這些問題,是需要通過培訓班集中學習解決的根本性問題。

  古人有云:吾日三省吾身。在不斷的發問中,我們的思想才能進步。

  青馬黨校是一個幫助大家認識中國共產黨、了解中國國情、開拓國際化視野的平台。對入黨會有一個更加深刻的認識。

  我希望大家: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各項工作,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活動機會,真正安下心,撲下身,鑽進去,使這次培訓中力爭在思想上有提高,認識上有深化,學習上有收穫,培訓上有效果,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完成這次培訓。最後,衷心祝願大家生活、學習順利,給自己留下一個不悔的青春。



新生黨員培訓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