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兩違整治會議上的發言

兩違整治會議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違整治會議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自市"兩違"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我們XX鎮按照上級要求,結合自身實際,依法、合規地積極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主要是做到"三個注重"。

  一是注重從源頭制止違法行為的發生。主要是加強巡查,做到早發現、早排查、早制止,遏制違法違規行為於萌芽狀態當中。我鎮現有國土資源所、行政執法分局兩支專業巡查隊伍,根據各自分工每周7日不間斷開展巡查工作。國土資源所今年1至6月共開展動態巡查371人次,發現違法行為112起。

  二是注重強勢拆違與自我糾正相結合。我鎮在每周五定期由鎮分管領導組織國土資源所、行政執法分局、城鎮規劃辦及相關工作片幹部等人員參加的大型拆違活動,對轄區內一周內發現的違法行為及時進行拆除。1至6月我鎮共組織拆除違法用地30餘起,拆除佔地違法建築48宗,拆除面積16100平方米。拆除(包括自行拆除)違法建設356起,面積17500平方米。

  同時,做細、做好群眾思想工作鼓勵其自行拆除違法建築。群眾自行拆除不僅可以減少拆違的行政成本,降低在拆違過程中的執法風險,同時能有效避免群眾與政府的對立思想,從而提高政府形象。我鎮通過細緻的工作在XX菜市場改造提升新農村建設等拆違過程中群眾自拆率均在98%以上。

  三是注重"兩違"整治工作與小城鎮培育等工作相結合。我鎮將"兩違"整治工作與菜市場改造提升、新農村建設、衛片執法等工作相結合。在XX菜市場改造提升中國共產黨拆除261個違法棚,面積5000多平方米,在新農村建設XX村共拆除違法工棚32個,面積16121平方米。

  抓好"兩違"整治工作,關乎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乎資源分配的公正公平,關乎政府的形象樹立,關乎xx的整體建設。下步,我們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整合現有力量,加大整治力度,確保"兩違"整治工作紮實有效地推進。

  一是強化"兩違"整治工作責任落實。我鎮建立主要領導為"兩違"整治工作第一責任人制度,同時將駐村幹部作為"兩違"整治工作的首問責任人,把"兩違"整治工作與鎮幹部的績效考核相掛鈎,充分調動駐村幹部的極積性、主動性,確保駐村幹部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解決。

  二是實施"兩違"整治工作聯防聯打。為確保"兩違"行為的及時發現、及早制止,我們將打破部門間障礙,充分發揮群眾相互監督、幹部檢查督導、部門督查辦理的作用,整合現有資源,明確各自責任,實施群眾、幹部、部門聯動,將"兩違"整治工作從現有線上巡,發展為線上巡、點上管、面上制,真正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制止。

  三是加大"兩違"整治工作拆違力度。我們在每周五定期組織拆違的基礎上,不定期地組織幾次大型專項拆違活動,堅決做到有違必拆、拆必到位。同時注重加強檢查督導,堅決打擊"兩違"現象反彈。

  各位領導、同志們,"兩違"專項整治工作任重而道遠,但無論阻力有多大,無論"兩違"現象有多少,我們XX鎮黨委、政府有能力、有信心、有魄力把這項工作抓實、抓到位,讓組織放心,讓在座的領導放心。

  謝謝!



兩違整治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