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育系統群眾路線教育督導組座談發言稿

教育系統群眾路線教育督導組座談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育系統群眾路線教育督導組座談發言稿

  群眾路線是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學校作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的搖籃和引領民族復興的重要陣地,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一目標,從培養合格人才、服務社會主義經濟社會發展入手,傾聽群眾心聲,關注師生訴求,轉變工作作風,推進學校發展。從目前開展情況來看,我們的整體思路清晰、活動方案科學、工作推進積極、總體開局良好。

  一、四風問題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強烈的問題,是制約學校發展、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

  二、工作開展

  (一)強化領導,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示範作用。學校群組成員已經開展了2次集中學習交流,撰寫學習體會7篇共6000餘字,並通過學習討論達成共識:在本職工作中踐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首要一點就是端正態度、擺正位置,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那一套,在學習上更務實、在業務上更突出;第二點是要明確作為一名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能職責,用“心”開展工作,把做好教育實踐活動作為自己的義務和責任而不是一種包袱和累贅,堅持問需要於師生、求發展於實踐,問滿意於家長、求效果於社會。從目前來看取得了一定效果,開局是良好的。

  (二)打牢基礎,着力解決制約學校發展的根源問題。按照局黨委群組和群組辦要求,我們的“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一是通過調查問卷、手機短信、電子郵件、座談交流等形式多方徵集意見。截至目前,已向學校教師、家長代表和社會熱心人士發放徵求意見表200多份,並對徵求到的意見進行了歸納、匯總,收集到群眾的意見建議5個方面共24條,“四風”方面的問題7條;二是創新組織了黨員教師在網站論壇、QQ群等媒介發布具有正能量的帖子42篇。做到徵求多渠道,問題全覆蓋,傾聽零距離,為活動的深入開展打下了較好的基礎。

  (三)統籌兼顧,着力彰顯教育實踐活動的實際效果。一方面在學習教育上用真功。學習內容包括習j近j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材料(一)》等材料,下一步計劃組織觀看電視系列片《正道滄桑——社會主義500年》等,還專門印製了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筆記本,確保學懂、學深、學透;另一方面在工作實績上用真功。把活動開展與師德師風建設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升有機結合,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求黨員領導幹部且行且改,做到身子沉下去、民情浮上來、作風提上來,樹立管理就是服務的工作理念,杜絕對待師生“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現象的發生;創新工作思想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標;根治滿足現狀,不思進取,慵懶散漫之病;厲行節約,反對大手大腳和鋪張浪費。

  (四)強化宣傳,注重擴大教育實踐活動的社會影響。一是結合學校教師的QQ群、博客圈子和校訊通等平台,不定期組織開展深入交流,不斷提高活動影響;二是大力宣傳學校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截至目前,已在河南省教育網、中原網、中原通訊、中原區教育信息網等媒體平台上發表反映學校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和效果的信息6篇次,反響強烈。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的黨員領導幹部不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更需要在工作中努力實踐,以實際行動踐行學習成果,以師生滿意度評判學習成果,還要建章立制,着眼於管長遠、管長效,實現由短期突擊向常態管理的轉變,推動學校工作作風建設走上制度化、規範化和經常化的軌道。學校群組要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努力做到“四個更加註重”:一是更加註重學習效果;二是更加註重敞開大門;三是更加註重查找問題;四是更加註重整改落實。確保不掉隊、走在前,促發展、求實效,使學校人心順、人氣旺,聚力強、發展好。 本文來源七七範文網。



教育系統群眾路線教育督導組座談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