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新黨員代表發言稿

新黨員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敬的黨組織領導、親愛的黨員同志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同全系總支領導、黨員、預備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一道慶祝中國共產黨誕辰82周年我很激動。就在剛才的那一刻——我和各位新黨員一起莊嚴舉起我的右手,面對鮮艷的黨旗宣誓的時候,我更加的感到萬分的光榮。在黨組織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成為了黨這個大家庭的一員,並能代表所有新黨員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82年前在中華民族危急和社會危急空前深重的時刻,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擔負起爭取民族獨立和解放、實現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馬克思主義作為自己正確的指導思想,並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的實際有機的結合起來,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同時,中國共產黨不斷在實踐中豐富和完善馬克思主義創造性的實現了新民主主義事業,實行了改革開放的新政策,確立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創造性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構想,實現了香港、澳門的勝利回歸,為完成祖國的高度統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以江澤民同志為代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高瞻遠矚、開拓進取、高屋建瓴、順應民心,提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創新的產物也是黨的“十六大”報告的一根主線。黨的“十六大”再次強調: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執政為民。通過黨的“十六大”會議精神的深刻學習,我得出了三方面的總結:其一,實事求是思想路線、與時俱進理論品格的弘揚和發展;其二,正確總結和人民實踐活動積累的豐富創造性經驗;其三,黨自覺的從戰略發展的高度把握時代、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這三者,都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最後,我們深信,黨的“十六大”必將以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載入史冊。通篇貫穿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十六大報告,也必定會迎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一輪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高潮。

  今年的春天,突如其來的非典型肺炎疫情襲擊了我國大多數省份,自“非典”蔓延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果斷採取一系列重大措施,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在這場與SARS的戰鬥中,中央領導同志深入災區,深入群眾,親自指揮這場無硝煙的抗擊非典型肺炎戰爭。在抗戰一線,湧現出了一大批置生死於度外的先進人物,特別是共產黨員的先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他們自覺的實踐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履行着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光榮職責。

  四月下旬,“非典”再次升溫,緊急關頭,我感受到一種強大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我,雖不能像電視畫面上的一線醫務工作者那樣走在抗戰最前沿,但在次非常時刻,我也在不斷的思考着教你怎樣將自己的微薄力量得到充分的發揮。“非典”給我帶來了恐慌,但它更是對我的一種嚴峻的考驗。

  無數的事實充分的證明:我們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不愧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核心力量,不愧為是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

  今天,我和新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同志們一樣,心情是十分激動的。我們在黨組織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從組織上入了黨,確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還要繼續在黨組織和同志們的幫助下,通過實踐和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從思想上進一步入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去奉獻自己,燃燒自己,做一個高尚的人。

  我們每一位新黨員同志,要實現今天的誓言,就必須在今後的生活、工作和學習中,不斷的加強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不斷的加強我們的黨性修養,不斷的學習,提高我們的政治思想素質,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增強自己的業務技能,提高業務水平,以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就必須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分擔黨的任務,積極努力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積極進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優異的成績來向黨和社會回報,爭做一名合格的中國共產黨員。謝謝大家!

  新黨員代表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黨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