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近期,我大隊通過所黨委精心組織安排的學習活動,認真學習、領悟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的意義。並組織大隊民警開展群眾路線學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時也有很多感悟,通過認真學習,現談談我的認識: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群眾是水,黨就是舟,舟離開了水,寸步難行。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幹警,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根本要素,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自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全黨自上而下吹響了黨性回歸的號角,掀起了一股自我批評、自我凈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風。根據所黨委要求,就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認真思考,結合本人實際和工作體會,談幾點自己的看法:

  我們的黨,歷經九十多年的風風雨雨,始終不變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一定要把"為民務實清廉"這一根本價值追求深深根植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務實,就是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發揚理論聯繫實際之風。清廉,就是要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監督,自覺做到不貪,不奢,不攀比。不斷提高,不斷完善。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向著正確的方向邁步前進,改進工作作風,築牢黨群幹群關係,讓群眾深惡痛絕的享樂奢靡主義無以遁形。

  "照鏡子"主要是照自己,照問題。要對照黨章,廉政準則,作風建設要求以及人民群眾期盼的標準,敢於照自己思想上的差距,照作風上的缺陷,照廉潔上的不足,看看自身在為民務實清廉方面還有哪些地方沒做好,哪些領域方面做的不到位,哪些方面人民群眾不滿意。作為勞教戒毒警察,首先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以此身份從事着勞教戒毒事業這是人民賦予我的事業,是黨給與的信任。廉潔奉公,為民執法,是我要時刻奉行的原則。以黨紀國法為鏡,看看自己是否有負於這份信任,以人民群眾意見為鏡,衡量自己是否有愧於這份事業。

  "正衣冠",正的是為民的宗旨,就是要對"照鏡子"發現的問題和不足,進行自我改正和不斷完善。在工作中,不能懼怕困難,不能避讓困難。從"鏡子"中發現問題后,只有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牢記黨的囑託和人民的期盼,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在思想上持守正道,在做人上公道正派,在作風上求真務實,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良好形象,才能讓人民群眾滿意。

  "洗洗澡"就是要激濁揚清、不留死角。不僅要洗去行為上的污垢,更要蕩滌思想上的污垢。要採取自我反省,相互幫助的方法,堅決的把這些灰塵洗掉,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行動上,都不能允許灰塵的存在和蔓延。要時刻堅信,一個能夠時常"洗洗澡",認真"洗洗澡"的黨員幹部,才能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會始終將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治治病"就是內在的凈化,必須要觸及靈魂。一方面要深入到最困難的群眾中,同情民生疾苦;另一方面要長期和群眾打成一片,讓自己的思想行為退去官氣,接上地氣。同時還要堅持區別情況,對症開方,恰當施治。既不搞小病不治,放鬆要求,也不搞大病小治,避重就輕。正如我們的勞教戒毒,戒毒學員就是被困難束縛的人,我的責任就是幫他們解脫毒癮的束縛,幫助他們回歸家庭,回歸到人民群眾中去。這也是人民群眾對我們的期盼,是黨賦予我們的使命。與此同時,我們不但要幫助吸毒者,更要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幫助人民群眾加固拒絕毒品的思想防線,再依託人民群眾的力量,共同鑄就勞教戒毒事業。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不變的宗旨,通過群眾路線的學習,讓我明白了要想將這份承諾化成行動,就要以群眾路線為指引,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時刻謹記人民的利益,時刻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在勞教戒毒事業中,永遠走下去!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