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材料

  按照××文件的安排布署, 我就班子建設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問題彙報如下:

  一、充分認識反腐倡廉的重大意義,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

  通過開展先教活動和黨性黨風教育,使我認識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江澤民指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開展反腐敗鬥爭,是鄧小平理論的重要內容,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的重要保證。稅務部門擔負著為國聚財,保持社會穩定的繁重任務,稅務幹部經常與企業、個體戶廣泛接觸,經常和錢打交道,所以管好自己的幹部特別是領導同志帶頭執行拒腐防變、反腐倡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一定要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決反對揮霍公款、奢侈浪費的歪風。

  二、領導帶頭,率先垂範,首先建立一個勤政廉政的班子。

  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我深深懂得其中的道理。自己做為單位一把手,時時刻刻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別人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如何做到。在工作中充分發揚民主,維護班子的團結。遇事與班子其他成員多商量,多交換意見。充分發揮各成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相信同志,放手讓他們去干工作。在一些原則性或事關全局的事情上,經過局黨組討論研究決定,然後付諸實施。同時,我們經常召開班子民主生活會,學習上級有關廉潔自律規定,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班子成員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配合,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形成了一個團結、民主、奮進的戰鬥集體。

  三、嚴格貫徹黨的各項政策,執行黨的紀律,把廉潔規定真正落到實處。

  根據中紀委和省、市紀委會議的要求,我們嚴格執行黨中央制止奢侈浪費八條規定、省《實施細則》及《廉政準則》,在落實上下功夫,取得了明顯成效。

  1、嚴格執行國家稅收政策、法規,嚴格控制減免稅。在執行稅收政策上從未出現過偏差,從未亂開過減免稅口子,保證了稅法的嚴肅性,避免了國家稅款流失。嚴格執行增值稅專用發票代開制度,從未違反規定代開發票和虛收稅款。幾年來,我局在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方面未出現過任何問題。自已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從未出現過到企業中吃、拿、卡、要、報現象,如何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

  2、嚴格執行上級有關移動電話和住宅電話的規定。目前,我局除一部公用手機外,其他全部為私人用機,局內不負擔任何費用,公用機的電話費也嚴格控制在了限額以內,沒有違反規定用公款安裝住宅電話和購買移動電話的問題。

  3、嚴格執行公務接待費審批制度,控制招待費開支。為節省開支,我們建立了局內小食堂,外單位來人或開會、辦培訓班,一般都在小食堂就餐,比起在外面飯店就餐大約要節省三分之一左右,嚴格控制陪餐人數,招待費連年下降。今年招待費開支比去年下降10%以上。

  4、實行財務公開,增強工作透明度。我們每半年將財務收支情況公開一次,張榜公布,廣泛接受群眾監督。

  5、不搞特殊化,不以權謀私。在工作中,自己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處處起帶頭作用,與全體同志打成一片,從不搞特殊化,從不利用自己手中的職權謀取私利。在幹部任用方面,任人為賢,從不搞任人為親,真正把那些素質高、群眾基礎好、業務精的同志提拔到領導崗位上。在今年機構改革中,涉及到20多名中層領導幹部崗位的變動,我們都是根據每個同志的特長,在反覆醞釀基礎上經黨組研究決定的。在辦公樓和住宅樓建設中,班子成員多次討論,在施工隊伍使用上公開招標,把費用壓到最低限度,自己從中未撈取任何好處。

  四、廉政團結的班子,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廉政團結的領導班子,帶動了全局同志工作積極性,保證了全局政令暢通,各項工作都順利開展。一是較好地完成了稅收任務。今年,我局共組織工商稅收××萬元,占年計劃××萬元的100.9%,圓滿完成了全年稅收任務,為全縣的經濟發展和政治穩定做出了貢獻。得到了縣委、政府和市國稅局的充分肯定。二是大力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實現了征管改革新突破。我局今年在深化完善上下功夫,將原來的3個所和直屬分局合併為二個直屬徵收分局,建立了辦稅服務大廳,實行了稅銀一體化,實現了微機徵稅,大大提高了辦稅效率,也方便了納稅人,申報率和入庫率也大大提高,征管改革的經驗在全市推廣,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三是加大培訓力度,幹部職工的兩個素質不斷提高,學歷層次不斷改善。在省市組織的幾次考試中,均取得了較好成績。通過開展廉政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反腐抗變能力。幾年來,我局從未出現過違法違紀和越級上訪案件,在社會上樹立了國稅幹部的良好形象。

  雖然我們在廉政建設和班子建設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在某些方面與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業務招待費雖然總的呈下降趨勢,但有時超標準,個人自身素質還有待提高等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有決心在上級的領導下,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加強學習,增強團結,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引向深入,圓滿完成各項稅收任務。

  以上如有不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局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