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鎮民營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鎮民營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半年以來,在鎮黨委、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結合本地實際,圍繞服從和服務於全鎮工作的大局,帶領全鎮上下埋頭苦幹、紮實工作,使全鎮經濟及社會各項事業都得到了長足發展,並受到了上級的一致表揚。我作為民營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擔,率先垂範;生活上作風儉樸,清正廉潔,團結同志,寬以待人;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自身修養和理論水平的提高。時時處處起表率作用,爭當實踐“三個代表”的模範,為全鎮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自己的貢獻。現從以下幾方面作以彙報、自我批評,如有不當、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我將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虛心誠懇接受。

  一、主要成績

  1、加強學習,充實自己,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

  任職以來,我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努力學習,時刻以“三個代表”的要求來衡量自己,提高自身素質,增長自身才幹,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能力。通過學習,受益頗深,在實際工作中如何做到了以大局為重,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團結同志,關心幹部生活,關心群眾疾苦,實實在在地為他們排憂解難。帶頭廉潔自律,克己奉公,經常性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以飽滿的熱情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真抓實幹,做好分管工作。

  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杜絕工作上的表面文章,不圖形式、不走過場是轉變工作作風、真抓實幹的具體體現。我具體分管民營經濟、政法、綜合治理等工作,在工作中身體力行,立說立行,凡是要求別人如何做到的,首先自己如何做到,各項工作均取得了扎紮實實的效果,受到了鎮黨委、政府的一致好評。

  民營經濟工作是全鎮的一項中心工作,時間周期長,任務要求也高。為此,我將民營經濟工作時刻抓在手上,深入研究,長抓不懈。今年,我們克服地理位置偏僻、基礎設施落後、經濟基礎差、底子薄的重重困難條件,堅持“雙招雙引”的思路,立足本地槐米,花生資源豐富這一優勢。全面實施“雙招雙引”戰略,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截止目前,全鎮共引進組建鴻海蓄電池有限公司等民營企業 16 家,民營經濟固定資產投入達到8500萬元。引進項目8個,累計引資 3000多萬元。其中向縣工業園區引進的金星防偽標誌廠,項目一期投資達1300萬元。今年上半年實現民營經濟稅收133萬元,同比增長97%,再創歷史新高,增幅位居全縣第6名。

  政法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廣,是關係國計民生的一件大事,穩定壓倒一切。今年春季、秋季我們組織派出所、綜治辦等人員深入開展綜合治理活動,成效明顯,為維護社會穩定、保證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積極貢獻,我本人去年被評為綜合治理先進個人,我鎮被評為綜合治理先進鄉鎮。

  3、認真負責,抓好管區工作

  根據黨委分工,我還擔任***管區第一書記,***管區共8個村莊,9300多人,是全鎮人口較大的一個管區,各項工作任務也最重。走進這個管區,我深感責任重大,帶領管區一班人對所轄村莊進行全面剖析,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除東時固村在逐步向好的方向發展的同時,其它村莊各項工作都走在全鎮的前列。

  ***村支部書記3年換了2個,村“兩委”班子缺乏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工作開展困難,村內財物管理混亂,幹群關係緊張,是全鎮的後進村。今年,結合縣委開展的基層黨建“夯實基礎”活動,我和管區一班人入駐該村,配合縣委派駐的以縣交通局李少振同志為組長的東時固村工作組,對包駐村莊從理清賬目財物入手開展工作,認真解決群眾反映的焦點問題,幫助該村徹底理清了幾年來的賬目,建立了新一屆的村黨支部和臨時工作委員會,並完善了村級財務管理制度,使該村各項工作逐步走向規範,幹群關係得到解決。另外,我和管區一班人認真抓好黨委、政府安排的各項工作,在計劃生育、稅費徵收等日常工作中均走在全鎮前列,多次受到鎮黨委、政府的表揚。

  4、廉潔自律,塑造良好的公僕形象

  今年以來,我鎮加強了幹部作風建設,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到了更高的高度,建立健全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工作機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第一是加強幹部的學習教育,要求全體成員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持如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正確實現客觀公正地對待權利、地位和利益,認真實踐“三個代表”,牢記兩個“務必”,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慎重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決不利用職權謀己私利。廉潔奉公,勤政為民。不僅管好自己,而管好親屬,管好身邊工作人員,自覺接受監督,虛心聽取批評意見,勇於改正自身的缺點和不足,不斷提高整體素質,以實際行動樹立了立黨為公、執政 為民的良好公僕形象。

  二、存在的問題

  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我也深深感到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做好,距黨委、政府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

  1、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雖然平時較為注意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廣泛,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全面、系統。特別是市場經濟、WTO知識學的比較少,不適應當前社會主義市場 鎮民營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鎮民營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科學發展觀 經濟學是什麼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