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委副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縣委副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年以來,本人在縣委的統一領導下,立足本職,求真務實,努力做好分管的工作;盡職盡責,廉潔自律,全面落實黨政廉潔從政的有關規定。按照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的統一要求,下面,本人就求真務實和廉潔從政方面所做的努力、存在的問題和改進措施彙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深刻認識求真務實和廉潔從政的重要意義

  中紀委*次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時期召開的一次會議,胡錦濤同志的講話從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的極端重要性,其立足點就是實事求是、真抓實幹。結合胡錦濤同志的講話精神及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工作報告和市委《關於嚴肅查處領導幹部送錢收錢跑官要官等違紀違法問題實施意見》的精神,本人進行了不間斷地學習。首先,積极參加中心組集中學習和自學,深刻領會求真務實與廉潔從政的精神實質。嚴格按照上級的要求來客觀衡量自身的思想境界,不斷和先進人物、先進典型進行對比,在言談與行動、道德與情操的對比中,發現自身的不足,從而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把心思凝聚到了幹事業上,把精力集中到辦實事上,為在行動上如何做到求真務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其次是堅定信念,理清求真務實與廉潔從政的着力方向。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關鍵是在於不斷求全區區情之真,務堅持艱苦奮鬥之實,立足本職,研究新方法,解決難問題,做好自身的工作;求全區各項建設規律和社會發展規律之真,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區的第一要務之實,科學把握髮展規律,爭先創優,把各項分管的工作搞上去;求群眾的歷史地位和作用之真,務發展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實,決策前、決策中、決策后都要把人民的此文來源於利益放在首位,一切工作圍繞群眾來開展,把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政績的唯一標準。再次是堅持求真務實,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求真尋求的就是“真理”,實實在在,既不“左”,又不“右”,完全按照客觀規律來辦事。作為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單位,科學的發展觀念就是“真理”,科學的發展觀是正確的政績觀的基礎。通過學習,本人更加自覺地堅持各項工作都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用發展的眼光看一切事物,促進全區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二、立足本職,求真務實,努力做好自身的分管工作

  按照區委常委會的統一分工,本人主要負責精神文明建設、教育文化、城市建設、商貿流通、旅遊、交通、衛生等方向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決如何做到了以下幾點:一是堅持有決策就要有調研。科學的調研是正確決策的基礎,對於分管的單位和部門,我事必親躬,深入一線,在決策前就進入了調研,掌握第一手的材料。

  二是堅持辦實事、求實效。對於分管的單位和部門,每項任務都如何做到了實事求是,務必使各項政策見實效,不擺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今年全區開展了“八個一”活動,活動開展以來,本人嚴格按照區委的要求,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全面落實了各項幫扶措施,一系列親民、惠民、利民政策得到了落實。三是堅持萬事民為先。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切工作圍繞群眾的利益來開展,把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政績標準。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堅持以全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四是在工作在如何做到廉潔自律,嚴謹求是。在工作中,自覺遵守“三不準”要求,防微杜漸,從思想上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權力觀,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防線。堅持如何做到了以下幾點:一是忠,即對黨對人民忠誠,對事業忠心,為人處事誠實。在實際工作中,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辦事緊緊扣住老百姓所想,所盼,在利益面前,始終把對國家、對人民的利益置於對家族、個人和親朋的利益之前,分清是非輕重,取大舍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為群眾辦好事、實事。二是正,從自身做起,樹立正氣。如何做到居官無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帶頭反腐倡廉,當好遵紀守法的表率,在班子內部如何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積極配合“班長”做好工作,對主管工作如何做到主管而不專斷,充分協商解決問題。

  三是勤,在位謀政,勤政為民。牢固樹立敬業精神和社會責任感。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出實招,干實事,鼓實勁,以謀事、幹事來凝聚力量。四是廉,淡泊名利,廉潔奉公。對分管部門要求要樹正氣,不斷校正坐標,講修德,講廉恥,講榮辱,注意克服以人劃線、任人唯親的傾向;克服爭功諉過、追名逐利的傾向;克服目光短淺、心胸狹窄的傾向;克服不講原則、只講人情的傾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如何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任何時候都要以民為本,以事業為重,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不計得失,老實做人,紮實做事,清白為官,勤懇為民,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上純潔。

  三、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對照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的違背求真務實精神的“十種表現”,本人認真進行了自我批評,我認為本人在違背求真務實精神方面,一方面系統學習還不夠,對於一些新知識、新理論,只能一知半解,缺乏刻苦專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忙於一般性的事務工作,學習還不夠深入。另一方面是思想解放程度

縣委副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縣委副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