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委常委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縣委常委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按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要求,下面我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一、對本屆縣委常委班子的評價和建議

  近幾年,本屆縣委常委班子緊密結合我縣實際,謀划思路帶隊伍,駕馭全局抓大事,一心一意謀發展,我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很大成績。一是發展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去年我主要在XX掛職,期間,我把XX的發展軌跡和XX縣的發展思路進行了認真的對比和思考,發現有很多相似之處。象工業立縣戰略、外向帶動戰略,培育和壯大三大主導產業,“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將鄉鎮劃分為三個方陣管理等。實踐證明,縣委在決策上,站的高、看的遠,XX縣的思路是完全正確的,符合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符合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也完全符合XX縣的縣情實際。二是決策科學果斷,協作有力。我感覺縣委班子駕馭全局特別是駕馭複雜形勢的能力非常強。特別是去年我縣發生一系列的突發事件后,縣委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千方百計抓發展、加大措施保穩定、堅定不移反腐敗”的要求,迅速穩定了局面,促進了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三是率先垂範,模範表率作用發揮得比較好。本屆縣委常委無論是在工作、生活還是學習方面,都能夠堅持用黨的要求規範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因而在幹部群眾中樹立了較好的形象和威信。特別是X書記和X縣長,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現場辦公,解決了許多實際問題,在理論學習、工作作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都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和表率,使班子成員工作既有壓力,又有動力,極大地調動了全縣上下幹事創業,奮力拚搏,爭先創優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現在我們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今後關鍵是振奮精神,建章立制,抓好落實。

  一是要振奮精神,引導全縣各級把精力用在幹部創業上。最近一段時間,我和鄉鎮和部門的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談,感覺部分幹部的精神狀態不夠好,工作標準不高,有時候甚至把主要精力用在如何應付檢查上,如何過關上,這需要我們縣委班子加強教育、引導、批評和督促。

  二是要建章立制,抓好落實。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借鑒XX的經驗。近幾年來,XX市以提高機關執行能力為總抓手,建立了包括科學的決策機制、目標責任體系、督導機制、績效考核機制、激勵機制、部門分工協作機制等六個方面的工作機制,大大提高了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水平。在執行能力上,XX嚴格落實目標責任,每項工作都有一套班子,每項工作都有完成黨建資訊網時限,對工作的落實情況,XX有專門的督查機構負責督查,督查結果向主要領導反饋。通過這些措施的實施,XX市直機關部門的自身執行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工作效率顯着提高,服務質量明顯改善,推動了各項工作的落實。同他們相比,我感覺,我們的某些機制沒有建立,即使建立了也沒有抓好落實,缺乏嚴肅性和震憾力,現在部分基層的同志不把縣委的講話、制度、文件當成回事,我行我素。今後,講話一旦講出去,文件一旦發下來,就要堅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三是要多聽取群眾的意見。這也是這次先進性教育我最大的收穫。通過召開座談會、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我感覺到智慧就在群眾,力量就在群眾,群眾是相信我們這屆縣委的,對我們報有很大期望,我們重任在肩。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自從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認真系統地學習了先進性教育讀本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了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文件精神,特別是青島和膠州市的先進理念和經驗。進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我認真回顧總結了近年來的工作情況,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風中存在的問題。同時,與班子成員開展了多次談心活動,召開了多次座談會,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的意見。對縣委常委通過召開座談會徵求到的意見,我結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作風,進行了認真的對照。通過自己找、群眾提、互相幫等多種方式,認真總結經驗,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吸取教訓,思想認識和黨性覺悟有了明顯提高。

  存在的主要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理論業務學習不夠全面系統。在政治理論學習方面,標準比較低、不刻苦,真正領會精神、把握實質很不夠,在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上不夠,特別與實際工作結合的不夠。在學習內容上,有知識不全面、重點不突出的問題,對中央領導反覆強調的學習市場經濟知識、現代科學知識、法律知識等重視不夠,造成知識面不夠寬,難以對工作有深層次的黨建資訊網指導,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的開展和深入。二是工作作風不夠深入細緻。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還不夠,往往是日常應酬多,參加會議多,浮在上面聽彙報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面對群眾少,即使下去,也往往是注重聽取主要負責同志的彙報,而忽視其他同志的意見,致使自己了解的情況不同程度地存有片面性。關心群眾疾苦少,滿足於在接待上訪中解決問題,忽視深入基層,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中。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分管的工作,有時候滿足於會議開了,文件下了,工作部署了,在督促落實的過程,辦公室聽彙報多,實地檢查少,跑面多,跑點少。工作方法不細緻,有時處理問題不夠冷靜,突出表現是有時對一些急、難問題要求過高,急於求成。三是開拓創新的意識不強。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髓還不能全面深刻的把握,在某些具體問題思想不夠解放,往往是執行政策多,創造性地執行上級的方針政策少,沒有能夠做到超前創新,與時俱進。幾年來,我先後分管宣傳、辦公室、公路建設、城市經濟、招商引資、城市建設、政法、穩定和計劃生育等工作,涉及的領域比較寬,自己在多個領域得到了鍛煉。雖然我每到一個崗位上,都能夠注意加強學習,都能夠很快熟悉情況,迅速進入角色,在一些業務工作上,具有強烈的開拓創新精神,做了許多開創性的工作,但涉及到一些黨建資訊網具體問題,特別是由於歷史原因長期積累的遺留問題,有時候考慮到XX縣縣大人多,情況複雜,擔心處理起來會產生連鎖反應,顧慮比較多,創新意識不夠,工作力度不夠大,有些問題處理的不夠及時迅速和果斷。四是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的不夠好。在廉潔自律方面,堅決做到嚴格自律,廉潔從政,處處高標準要求自己,違反規定的事堅決不做,決不以權謀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黨建資訊網中,我時刻注意防微杜漸,嚴於律己,下基層輕車簡從,一般不在單位就餐,不通知新聞單位跟隨。但在一些小的方面還存有不足之處,對一些同學、老鄉等交往密切的人也有一些土特產品交換,有時也存在公車私用,吃請、請吃、陪吃和超標準接待的問題。對自己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抓的不夠細緻,不夠深入,對個別同志的思想狀況掌握的不大準確,有時沒有對個別同志及時警示。對機關黨員幹部的思想教育相對有所放鬆,對幹部的政治學習督促不夠,個別談心較少,重點教育更少,存有要求不嚴、疏於管理的現象,以致某些同志在個別工作環節中出現了一些紕漏。在領導班子內部,工作見面多,思想見面少,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得不夠,主要是怕傷和氣,怕得罪人,怕影響團結。

  自己的工作中之所以存在以上問題,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學習意識不強。由於整天忙於日常工作,對上級的方針、政策等文件看得多、聽得多,但研究的不夠深透,缺乏理性思考與分析,理論功底打得不太牢,政策水平不夠高,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工作的深入開展。學習的知識面不夠寬,對自己分管工作方面的書籍看得多、有興趣,對不分管方面的工作的理論了解不多,在學習上存在實用主義現象。二是宗旨觀念有所淡化。雖然也經常到基層去,但到鄉鎮機關多,到村一級調研的時候少,看先進典型多,與困難群眾座談少,對群眾的冷暖疾苦關心的不夠。平時浮在上面開會講話、安排部署工作多,到基層一線了解情況少,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少。說到底,就在於宗旨意識、群眾觀念不夠強,沒有擺正公僕與人民群眾的位置,沒有真正領會和理解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的實質。三是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個別時候工作憑經驗,按部就班,忽視了自我的進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緊緊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有時候用一般的工作紀律、工作要求代替了黨的先進性要求。

  通過認真分析查擺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我進一步明確了今後工作中應努力的方向。一是堅持不懈地搞好理論學習,實現理論道德修養的新提升。在學習的廣度、深度上下功夫,特別注重把學習的着眼點放在解決實際問題上,放在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上,放在與實際工作的結合上。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用黨章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二是做好XX經驗與XX縣實際相結合的文章,實現執政能力的新跨越。最近,我正對XX一年來掛職的情況和經驗進行全面的回顧和總結,結合XX縣的實際和自己分管的工作,把XX經驗運用到XX縣的實際工作中去。從XX的經驗看,為提高機關執行能力,他們重點建立了六個機制,包括科學的決策機制、目標責任體系、督導機制、績效考核機制、激勵機制、部門分工協作機制,今後,XX縣的許多工作就是要借鑒XX經驗,在建立機制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實上做文章。三是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實現工作業績的新突破。先進性教育的最終結果要落實到對工作的黨建資訊網促進上,能不能以先進性教育工作為契機,推動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也是檢驗先進性教育成果的試金石。第一,做好政法工作,為全縣的經濟快速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創造一個寬鬆和諧的環境;第二,從建章立制入手,理順關係,化解矛盾,全力做好穩定工作,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第三,認真做好計劃生育工作。在工作中,堅持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堅持走群眾路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努力把問題解決在基層。在工作方法上,多做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多做一些超前性的工作,多做一些紮實細緻的工作。四是嚴於律己,認真做好分管單位的廉政建設工作,樹立幹部隊伍的新形象。經常不斷地剖析、反省、反思自己,鍛煉自己的人格,規範自己的黨建資訊網言行,珍惜自己的形象。工作以高標準為目標,生活以下限為尺度,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堅決防止和克服為政不廉、鋪張浪費、貪圖享樂和以權謀私等問題,樹立黨委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要求,紮實細緻地抓好分管單位和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縣委常委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