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景區工商局長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景區工商局長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景區工商局長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07年上半年,在市局黨組和××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景區分局以深入開展“執法能力建設年”活動為主線,以××體制調整為契機,以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監管服務水平為重點,狠抓隊伍建設,強化市場監管,深入開展了以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為中心的各項工作,切實加強基礎管理,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取得了一定成績。

  一、工 作 情 況

  一、思想政治工作方面

  為儘快適應××執法管理及服務的新形勢,分局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找准自身建設與行政工作的結合點,把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堅實保障,堅持多措並舉,強基固本,努力提高隊伍素質,圍繞“行政執法能力建設年”活動,結合景區實際,開展了五項工作:一是在全體人員中開展“景區體制變,我們怎麼辦”為主題的大討論。主要目的就是通過開展討論活動,凝聚大家的智慧,解放大家的思想,統一大家的思路,進一步明確“只要××能發展,我們甘願擔風險”的思想,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一個堅實的思想保障。二是加強“四個教育”。加強宗旨教育,組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及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和落實好市委市政府、××黨工委的工作任務,讓大家正確行使手中權力,全心全意為××建設服好務盡好力;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引導幹部職工忠於職守、愛崗敬業,並進行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遊客着想,自覺規範自身言行,為××增光;加強依法行政教育,本着“聯繫實際、突出重點、集中授課、分散學習”的原則,重點學習與我們執法相關的法律法規,同時結合本系統因不作為和亂作為導致的敗訴的反面事例,不斷向幹部職工敲警鐘,努力提高大家依法行政的自覺性;加強技能培訓,學習執法程序、執法技巧及待人接物的方法等,努力提高同志們的工作能力,提升服務水平。三是抓好“三項整頓”,採取自查自糾、互幫互查等方式,開展好“思想、作風、紀律”三項整頓活動。四是制定實施了《工作量化登記表》及《量化考核實施細則》,召開了科所長專題會,同時分局、科所、一般工作人員層層簽訂了各種責任書,各科所還建立了學習園地。3月份還組織科所長到外地參觀學習了工商所日行為規範,從而使我局隊伍建設及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的起色。五是分局黨組一班人從大處着眼,細微入手,時刻注重用榜樣的力量激勵人,用團結的風氣凝聚人。建立實施了工作聯繫點制度、黨員懇談制度等,廣泛與群眾接觸談心,及時把好把准了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在 “三月三”、“三月十五”、“蟠桃盛會”、“五一”等重大節假日,班子成員均和基層工商的同志同吃共住,一同工作在監管執法一線。激發了大家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工作熱情空前高漲。

  二、工商業務工作方面

  分局在具體的監管執法工作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本着重點明確、全面治理、標本兼治、重要治本的原則,從自身的言行着手,努力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規範經營行為,努力創造舒適的消費;查處經濟違法行為,努力營造公平競爭、誠實守信的市場環境。一是立足景區實際,準確把握工作重點,多次召集局務會,科所長會,商討教你怎樣在泰山景區做好商品質量監管工作,並在各工商所所屬轄區,以維護食品安全為重點,在以往基礎進一步建立健全了業戶自律、行政監管、社會監督“三位一體”商品質量保障體系。全面實行了四項制度。從進貨源頭,到運營消費的各個環節都能如何做到實時監督管理。半年來,分局各工商所,對所屬轄區的商品質量監管如何做到了,制度健全,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因地制宜,措施得力,成效顯著。機關科室也能做好嚴把市場准入關,對流通領域商品加大了巡查監管力度,遊客投訴率較去年同期大幅度降低,因商品質量引起的投訴僅有一起,並得到圓滿解決。各項制度的貫徹落實受到各級領導和廣大遊客的一致好評。並為泰安電視台說事欄目對我們關於流通領域商品質量的監管還進行了近15分鐘的專題報道。我局在抓好商品質量監管等其他工作的同時,積極協助景區執法局繼續做好整治工作,既較好樹立了我局的執法權威和形象,又進一步協調密切了與管委及各景區的關係,多次受到領導的表揚。二是高標準完成新增業戶移交建檔工作,嚴把年檢、換證關。分局所屬轄區,註冊登記的企業少,行業分類性質單一,而我們能夠如何做到嚴要求、嚴標準、從嚴把關,尤其對從××區分局、××分局劃歸的237家個體工商戶,14家私營企業,20家集體企業。逐份進行檔案整理、製作登記台帳,同時成立由王局長為組長的核查小組,對全景區所有新增業戶逐家進行摸底,並對其經營行為及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記錄,根據核查情況進行了分類、建檔。對全景區144家企業,221戶個體基本完成了貼花驗照任務,上半年,企業註銷1家,變更8家,個體開業10戶,個體換證152 ××景區工商局長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景區工商局長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