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2008年___郵電局積極貫徹落實區局的各項工作要求,緊緊圍繞經營發展這一中心,把發展儲蓄,特別是儲蓄的中間業務作為發展的重點,全面加強管理,不斷提升服務水平,使全局工作在經營創新和管理創新等方面呈現出良好的態勢,各項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全面完成了區局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任務。業務收入全年實現_萬元,完成年計劃的_,收支差額完成_萬元,完成年計劃的103,勞產率完成24.81萬元/人,完成計劃的101。其中儲蓄金融類業務完成367.94萬元,完成年計劃的104.3,儲蓄餘額達到1.7億元。年凈增餘額3900萬元,位居管局點余均餘額第五名。

  ___郵局地處新建___小區內,周圍有翠林小區和玉林小區。在我們的道界內既沒有大的企事業單位,也沒有一定規模的商廈,只有近百萬的普通百姓。面對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市場,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只有發展儲蓄,特別是儲蓄專業的中間業務才是我們今年業務收入的增長點,也才是我們完成任務的可靠保證。下面就我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做簡單的彙報

  一、統一思想明確目標,正確處理餘額增長與發展保險的關係。

  隨着郵政體制的改革,郵政儲蓄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由過去的單一型的吸儲,轉變成形式多樣、種類繁多的綜合的金融性專業。郵政儲蓄的收入也由過去單一的利差收入,轉變成多種業務收入的綜合體。特別是近兩年,隨着郵儲老存款餘額在人行的逐季轉出,利差收入也會隨之逐漸減少。郵儲如何發展,收入從何增長是擺在我們每一個經營者面前的問題。用老的觀點,盲目地追求餘額的增長,顯然是不夠準確的。有時看似是餘額在不斷地增長,但實際上,它非但不能為企業創收,相反會造成企業收入的減少,所以要有選擇的尋找儲蓄收入的增長點是非常重要的。2008年我局在這方面做了有益的嘗試。由於我局深處小區內,居民百姓的收入相對不高,辦理中長期存款的儲戶居多。存款結構相對不合理,定活比例不平衡。開業之初,我們這樣一個單點支局,每年凈增餘額超五千餘萬元。在看似一片繁榮景象的背後,我們也深深地體會到,儲蓄收入的增長是那樣的緩慢。而郵儲自1998年恢復代理保險業務以來,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目前它也已成為保險銷售市場一支不容忽視的生力軍。首期保費金額的2.5即可轉為收入,它既可以有效地調整存款結構,為企業創收,為員工贏利,同時也能有效地維護好用戶,做好對外服務。這一點恰恰是對儲蓄收入進行了有效的補充。何樂而不為!所以調整存款結構,發展保險業務,處理好餘額的增長與發展保險的關係成為我們的當務之急。於是支局規定對於那些來到櫃檯前要求辦理定期存款三年、五年期的或者是提取大額現金的儲戶,營業員要多說一句話,把分紅保險可免利息稅以及優異於長期存款等特點告知儲戶,從而引導他們辦理保險業務。同時,我局以各種形式進社區開展豐富多樣的保險宣傳活動,強化居民百姓的保險意識,提高郵政代理保險知曉率,促進郵政代理保險產品的銷售。通過這些做法,一年來,我們有效地剋制住了長期存款餘額的增長,調整了定活的比例,同時也為支局帶來可觀的保險收入。

  二、強化保險營銷意識教育,加快保險業務發展。

  要促進儲蓄收入的增長,只靠儲蓄單一的業務種類是遠遠不夠的,需要調整儲蓄業務結構,採取發展儲蓄餘額和代辦並重的多元化經營模式。“利用櫃檯營銷開發保險業務及中間代辦業務,堅持發展餘額不動搖”成為我局全年工作的重點,特別是發展保險業務。目標確立后,結合地域特點,我們充分利用櫃檯營銷方式不斷開發儲蓄保險業務。___郵局是一個單點局,櫃員只有9名,在辦理保險業務中,職工們普遍存在着一種想法,那就是,覺得保險有騙人之嫌,萬一我給人家做了保險,而保險收益不向我們介紹的那樣,那用戶還不得找我們打架?不但給自己找事,還會引發服務問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有人覺得用戶都去買保險,那就沒有人存錢了,還不影響我們的儲蓄餘額?支局了解到職工的想法后,為了讓職工對保險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理解代理保險是豐富金融產品、為郵政客戶提供多元化服務的有利手段。我們利用班前會和班組會不斷向職工講解郵政儲蓄的發展趨勢,並向大家灌輸保險知識,同時請代理保險的公司業務員進行業務指導,介紹保險的營銷技巧以及產品的特點。通過這些引導,使職工統一了認識,明確了櫃檯營銷的重要性,並掌握了一些保險知識,為保險營銷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為促進職工保險業務水平不斷提高,局內還特別重視保險代理人資格考試工作,不僅要求所有儲蓄人員參加考試,還動員非儲蓄人員積極學習並參加考試,目前我局已有10人次通過了代理人資格考試。

  三、以點帶面,開展一帶一的學習活動

  隨着職工對保險業務的關注程度加深,我局保險業務已經做到了“人人爭做保險,人人皆能出單”的局面,能取得這樣好的效果,得益於我們採取的一帶一的學習方

  式。

  鮑桂琴是我局保險營銷狀元,曾是一名管局級的“十佳崗位能手”,今年她個人首期保費已達1000餘萬元,為支局創收近22萬餘元。但是大家不知道,鮑桂琴今年已經48歲了,學習新業務對她來說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年輕人學一遍也許就記住了,她可能得學兩遍甚至三遍,但是她沒有放棄學習,而且經常向其他同志請教保險業務問題。在發展保險業務過程中,她經常與保險公司工作人員進行溝通,確保自己精通每個保險產品。做保險,光有良好的業務素質,沒有豐富的客戶源,發展保險也只是一句空話。要想發展業務,必須有自己的客戶群體,而鮑桂琴通過熱情周到的服務,維護了一大批客戶,用戶都願意找她辦理業務。擁有了這兩個先決條件,鮑桂琴做起保險來,就有了更大的優勢,也正是因為如此,她取得了很好的業績。能有如此“厲害”的營銷能手,令我們無比高興和自豪。但是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___郵局的保險業務,光靠鮑桂琴一人不行,要靠每一名職工的努力,如果能使每一名職工都向鮑桂琴那樣成為保險營銷能手,我局的保險業務才會健康發展。為此儲蓄班組在鮮中清的帶領下,開展崗位演練,互相學習活動,採取了一帶一的學習方式,就是讓每一名職工都拜鮑桂琴為師學習保險營銷,讓大家都看看鮑桂琴是如何向用戶推薦保險業務的。特別是對於那些剛參加工作的新職工,我局在培訓儲蓄業務的同時,專門安排一個星期讓他們跟隨鮑桂琴學習保險營銷。通過這種一帶一的學習方式,收到了實效,現在我局除鮑桂琴外,李雷麗、薛楠等等都已成為了保險營銷能手。現在儲蓄組人均辦理保險首期保費達到了140萬元。

  四、制定合理、透明的獎勵政策,調動職工的積極性

  為了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我局制定了優厚的獎勵政策。首先,對於保險局下發的各項獎勵,我局嚴格按照上級制定的政策全額下發到每一名職工,做到公開透明,人人知曉,這樣既激勵了那些優秀職工,同時對營銷業績較差的職工也是一個鞭策。其次,在保險局獎勵的基礎上,還出台了我局自己的獎勵政策。我局分別設立了突破獎和高額保單獎,即對於首次出單和單張10萬元以上的高額保單,支局還給予職工相應的獎勵。通過這兩方面的努力,職工的積極性也被充分的調動起來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截止到12月份,我局全年首期保費高達1500萬元,創我局歷史最高記錄,同時在管局名列前茅,僅此一項就為支局創收31.2萬元,為我局全年生產任務的完成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由此可以看出,保險業務是一項低成本,高收入的業務,它可以為個人和企業贏得效益的最大化。

  發展郵政儲蓄的保險業務讓___郵電局嘗到了甜頭。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們將在區局的正確引導下,繼續努力,抓餘額,促保險,力爭2008年保險業務收入翻番,使這項業務真正能夠成為我局明年的工作亮點和收入的增長點,為南區經營發展多做貢獻。

  ___郵電局

  2008年1月

  《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郵電局保險業務發展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科學發展觀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