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深層次開發,呈現函件新亮點

  2008年我局全年經營指標為_萬元,實際完成業務收入_萬元,完成年計劃的_,超額完成_萬元,比2008年增長八點四個百分點,為2008年的經營工作劃上了一個比較圓滿的句號。

  在2008年一度以國際業務發展為重點的我們,全年完成國際業務收入_萬元。由於種種原因,2008年國際業務發展面臨下滑的趨勢,我局意識到國際業務已不再是推動我局發展的主導業務了,正如我局所料,2008年國際業務只完成了計劃的_,同比減少_。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發展,我局將國內函件業務推向各項業務發展的最前沿,帳單、郵政賀卡、DM廣告等商函類業務一躍成為了我局發展最快、含金量最高、佔比重最多的郵遞類業務。我局在2008年實現國內函件業務收入_萬元,完成年計劃的_,佔全年業務收入的_,比上年增長_萬元。如此之快的發展從何而來?

  面臨國際業務的下滑,我們並沒有坐以待斃,重新規劃業務發展重點,瞄準函件業務發展,詳細制定了2008年函件業務發展措施,明確了發展目標,對函件業務發展提出了具體的目標和對策措施。在函件類業務中,確定了“在帳單類業務上有進一步發展,將郵政賀卡業務做開做大,在DM廣告業務開發上零的突破”的目標,做到“三先”,即“研究在先,分析在先,方案在先”,使我局函件類業務全面開花。

  發展業務首先得有發展對象,為儘快達到預期目標,我局將發展對象鎖定在老客戶身上,對他們進行二次以及深層次的開發,經過周密的分析研究,建設銀行成為了我們的首選目標。

  建設銀行是我局的長期合作單位,自2002年起就一直與我局有業務往來,使我局在近幾年的經營發展中實現了帳單類業務的持續發展,也正是看好這一點,我局對建行目前發展情況和用郵情況仔細分析后,對其展開更深層次的計劃與開發。

  首先,我們加強對帳單類業務的進一步拓展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局得知建行卡部為增加龍卡辦理數量於下半年開展兩節營銷活動這一訊息后,主動上門與建行聯繫,洽談龍卡郵寄問題。在溝通中我們了解到建行並無意在我局進行郵寄,他們早已選定了優質的配送公司對集團客戶進行龍卡的集中配送工作。可我們並沒有因此放棄,憑藉多年來良好的合作關係,針對龍卡郵寄制訂詳細的營銷方案,極力向他們推薦使用挂號信為集團客戶郵寄龍卡。在反覆的溝通與商討下,我們憑藉真誠的服務和長期、穩定地合作關係說服了他們,最終建行卡部將活動期間所辦理的龍卡交於我局以挂號信的形式代為郵寄。由於活動開展順利,龍卡辦理數量速增,建行卡部時常要求我局晚上11點到建行卡部拉運郵件,第二天一早進行趕發。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敢有一絲地鬆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家的努力換來了豐厚的果實。僅此期間,龍卡郵寄數量就達到30多萬件,僅挂號收入就100多萬元,使我局在帳單類函件業務的開發上有了新的進展,成功邁開了我局對建行深層次挖掘的第一步。

  我們緊抓建行卡部擴展業務之際,展開了中郵專送廣告的開發計劃。把中郵專送廣告的廣告定位與建行龍卡發展方向相聯繫,結合產品發布範圍廣、針對性強的這一特點積極全面向客戶推薦。由於我局前期營銷準備工作充足,在短時期內順利談成了DM廣告製作項目,為建行一次性製作DM廣告10萬件,實現了我局在郵政DM廣告開發上零的突破。

  在深層次開發中,我們又走出了一條函件發展的道路。隨着建行龍卡業務的發展,為配合此次活動的開展我局向建行提議出一份專刊並得到了建行的採納。建行於四季度出版季刊[龍卡信用專刊雜誌——繽紛龍卡生活],此雜誌對外郵寄量較大,我局得到了區局商函處理中心的全力支持,免費為客戶進行信封的打印、封發、郵寄,在年底的僅僅幾天里,商函處理人員就處理大宗印刷品10多萬件,為我局函件業務收入的完成又進行了很好地補充。

  到此,我局對建行深層開發計劃還未告終。於當年7月開始籌備的郵資封片開發行動也同時緊張籌備着,這也是我局對建行深層次開發的另一個重點項目。通過我局持之以恆的努力,周密營銷對策的制訂,年內分別為建行製作郵簡14萬件,製作郵資明信片1萬件。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連串的營銷方案,成功完成了我局對建行的深層次開發,共計創收220萬元。

  此外,瑞恩公司郵政賀卡的開發也成為了另一函件新亮點。瑞恩公司為答謝新老用戶的支持,想對用戶進行回報。我局在獲悉這條極具商業價值的信息后,立即與該公司取得聯繫,並結合該公司特點,制定營銷方案,推薦該公司製作個性化郵資明信片,在用戶生日及新春時為其郵寄,這樣一來既可以宣傳公司形象,又能給用戶一個小小的驚喜和溫馨的問候,加深用戶對公司的印象,此項頗具人性化的營銷方案,立刻引起了客戶的關注,經我局多次溝通、洽談,最後,瑞恩公司先後製作普通型郵資明信片5萬枚,郵

  政賀卡8萬5千枚,共計創收20.3萬元。瑞恩郵政賀卡的開發不僅為我們帶來了經濟利益,同時也為我局全年國內函件業務收入的完成又增添了一筆,確保了我局郵政賀卡任務的圓滿完成。

  2008年,我們辛勤地付出使函件業務呈現出一個又一個的亮點,在2008年裡我們會總結經驗,倍加努力,克服發展中的困難,以通力協作的團隊精神、服務至上的品牌理念,創造新的奇迹!

  ___市郵電局

  2008年1月

  《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郵局函件業務發展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科學發展觀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