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青班結業發言稿

中青班結業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青班結業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王老師,鄭老師還有葉指導為我們付出的辛勤表示衷心的感謝!清晰地記得9月初我們全體學員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金清進行了為期二天半的拓展訓練。時間雖短,但一個個看似簡單卻深含哲理和智慧的訓練項目,在我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印象。

  在我們17期中青班的大家庭同學中,有幽默風趣的,有樂觀開朗的,有沉着穩定的也有堅強執着的,在訓練場上,我們忘了年齡,忘了工作的身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個項目中,訓練場上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們激情澎湃。空中抓杠、信任背摔、穿越電網還有求生牆。每當遇到困難與挑戰,我們都以“勇往直前”的口號激勵和支持着隊友,沒有責備,沒有抱怨,沒有拋棄,更沒有放棄。在高強度的訓練中,汗水、淚水與歡笑交織在一起,使我們都極為深刻的體驗到,一個團隊是要經過千百次錘練地才會變的堅不可摧。

  還記得求生牆項目中,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堵高4.5米的牆,光滑的牆面無懈可擊。我們要完成的,就是全體58名隊員通過合作,翻越這堵牆。於是便出現了人壘人、肩並肩,齊心協力的壯觀場面。此時此刻,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為最先爬上牆頭的張馨予同學,堅持救上一個又一個隊友而感動!……為在下面咬着牙甘當基石,讓一個個隊友踏着自己的肩膀求生的四位同學而感動!……為蔡傾同學為保護不慎摔落的隊員,手腕受傷后的那份堅強與無悔而感動!……為每一位用自己的雙手將隊友們一個一個高高托起的同學們而感動!隨着最後一名隊友成功躍上牆頭。這時候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和歡呼聲,那一刻,我們真的有點想哭……最後教練告訴我們,58位隊員,只用了15分鐘。這是個卓越的成績,我們的集體是最棒的集體!我深深地為我們17期中青班而感動而驕傲,為我們自己自豪,每一個成功都屬於我們每一位隊員。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的體會很多,最深刻的是:很多事情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的,必須依靠集體協作,這就是團隊的價值和意義。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只要有一雙忠實的眼睛與我一同哭泣,就值得我為生命而受苦。”而訓練場上,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哭泣的眼睛何止一雙?那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迎接挑戰呢?雖然我們不是因為彼此熟悉而相聚這個班級,但一定會因為彼此相知而眷戀這個班級。此時此刻又讓我想起中央電視台“幸福”是什麼?北大老校長蔡元培先生說過,人之幸福,豐衣足食,……人的現世之幸福,是精神的陶冶。在訓練場上17期中青班的我們,此時此刻的幸福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概,我們的幸福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懷,我們的幸福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豁達。拓展訓練場上的歡聲、笑語彷彿演奏着一場大型交響樂,而幸福就是指揮棒下繞樑不絕、引發心靈共鳴和震撼的和諧旋律。

  我們面對着每一個拓展項目時,困難、挫折“神馬都是浮雲”,網絡上曾經還有一個流行的說法叫“傷不起”,然而,我要說:“我們中青班,傷得起!”因為傷得起,我們可以顛覆自己的風格,攜手共進;因為傷得起,我們敢於拼搏,不怕競爭;因為傷得起,我們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絕不輕易放棄!我們都將勇敢地接受挑戰,為自己奏一曲蕩氣迴腸的人生交響!

  有一句關於離別的歌詞很悲傷:“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可是在彼此的心裡,我們的笑容永不會“泛黃”。“雲山蒼蒼,珠水泱泱”,並不華麗的黨校,將會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精神家園。讓我們為結業歡呼!讓我們在今後的歲月里,搏擊長空、飛得平穩、飛得矯健、飛得高遠!17期中青班的同學們,加油!給力!

  (區公路局 金 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