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消防中隊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消防中隊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消防中隊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一支隊三大隊 中隊長

  按照支隊召開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結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查找問題、剖析原因,整改措施,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201*年工作簡要回顧

  1. 加強政治思想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

  一年中我積极參加支隊、大隊組織的政治學習,並認真記筆記、寫心德。使自己在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中,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

  2. 狠抓中隊訓練工作,提高隊伍綜合作戰能力。

  今年我把工作重點放在訓練和業務培訓上,這樣一方面抓隊伍軍事訓練,能使隊伍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另一方面抓體技能訓練,使隊員身體素質和技能水平都能達到撲火實戰的要求。為達到效果,我跟班作業,要求隊員達到的訓練科目,我首先做到。從而激發了隊員的訓練熱情,順利、圓滿完成了年度工作。

  3.撲救山火,勇挑重擔。

  今年春防我所在大隊參加了山火撲救4次,每次我都堅持帶領中隊打頭陣,那裡火情危險到哪裡。特別是春防,在南瓮河濕地山火撲救過程中,我們大隊撲救西線北側火頭,翻山越嶺,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為前指快速實現火場合圍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3. 協助大隊長抓好大隊基礎設施建設。

  為創建優美工作環境,201*年我大隊修建了浴池,平整了營院,進行了四旁綠環。拉燒柴,劈棒子等,每項工作我都能積極主動,不等不靠,認真組織,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還不夠系統,理論素養和思想層次還不夠高,與上級要求還有一定差距。知識結構與防火工作還存在不相適應的地方,對防火深層次理論知識鑽研不夠。

  2.思想認識還沒有完全跟上要求,存在創新意識不強,思想境界不開闊等問題。

  三問題產生的原因

  1.學習還不夠透徹,停留在一知半解狀態。

  2.思想不夠開闊,雖有幹勁和工作熱情,但沒有把眼光放寬,導致創新意識不強。

  四整改措施和今後工作打算

  1.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有計劃地多讀一些有關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有關書籍。特別要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時刻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

  2.加強思想觀念轉變,緊跟時代步伐,進一步開拓視野。多深入學習、研究,增強創新意識,使分管工作再上新台階。

  3.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把三大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為全區森林防火工作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1*年12月9日



消防中隊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