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教師)

勞模座談會發言稿(教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勞模座談會發言稿(教師)

  大家好,我叫劉xx,xxxx人。今天很榮幸作為勞模代表發言。我是一名普通,平凡的老師,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今天,只是想和在座的各位聊聊我平凡的經歷,一起分享我的一些淺顯的見解和體會而已。

  1998年。我來到xx工作,在xx中學工作了近十二年。我把最美好的青春時光,留在了神中,在神中的十二年,也是我迅速成長,進步的十二年。我從一個最普通的英語教師和班主任做起,到備課組長,教研組長,再到團委副書記,教務副主任,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過來。

  我的工作,得到了領導的肯定,同事的認可,我也深受學生的喜愛和家長,社會的好評。2005年,我很榮幸被評為xx市先進工作者。自己的努力,付出,做出的成績,得到了極大的認可,我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

  2010年1月,我被組織提拔,委以重任,擔任xx七中教學副校長。領導和同事的信任,給了我更大的實現夢想的舞台。在七中這個年輕,有活力,充滿朝氣,和睦,團結的大家庭中,我的肩上,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誠然,我自己是一個努力的,積極上進的人,可是,在我的成長曆程中,總有人認可,賞識我,給我提供更好的機遇,和更大的舞台,使我得以實現自己的抱負;在我遭遇人生的不幸與低谷時,總會有許多善良,熱情的人,伸出他們的雙手,無私的幫助我。

  2001年的春天,是我生命中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春天。如晴天霹靂般,我年輕,溫柔,善良,摯愛的妻子,身患重病,我遭遇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幾乎被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擊垮。是同事,朋友,是身邊熟悉的人,是我們遇到的許多陌生的人,向我們伸出了他們熱情,溫暖的雙手,幫助我們,祝福我們;更是我親愛的學生,陪伴我們,給我們力量與勇氣,使我的妻子重獲健康,使我們的生活重見陽光。所以今天,我們才能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這種經歷,是一筆最珍貴的財富。我有一顆,滿懷感恩的心。我曾經得到過那麼多的幫助與關愛;我更願意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回報人間的真情與摯愛。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一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從事自己最熱愛,最擅長的事業,和找到自己最愛的,最合適的伴侶。在這種意義上,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也是一個幸運的人。這也是我十幾年如一日,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甘於寂寞,甘於從事這份平凡而瑣碎的事業,卻樂此不疲的原因吧。每一天,我做着自己熱愛的事業;每一天,我和自己喜歡的學生在一起;每一天,我回到自己溫暖,幸福的家。我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充實而幸福。

  我是真的熱愛自己所從事的教師這份事業。我也曾經有機會,轉行到大家公認的好的行業中去,但我毫不猶豫的堅持了自己最初的選擇。在別人看來,我是有點不通世故,甚至有些迂腐了。可我不這樣想。我不覺得自己傻,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選擇。我深深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舞台;每個人,都只有在自己最愛的,最擅長的舞台上,才可能扮演最成功,最美麗的角色。我很清楚的認識到。講台,才是我人生最華麗的舞台,只有在這個真正屬於我的舞台上,我才會談笑風生,揮灑自如;我才能演繹人生最精彩的故事,才能回歸最真實,最完美的自我;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離開了講台,離開了學生,我就什麼也不是了。

  我是真心的,熱愛自己的事業,深愛自己的學生。我把學生,當作我自己的孩子;學生把我,當作最值得信賴的朋友。我不富裕,但我有那麼多喜歡我,尊敬我的學生。別人有家財萬貫,但我自有桃李滿天下。我最大的財富,就是我的學生;我最大的驕傲,就是我有那麼多優秀的學生。十幾年的教學生涯,我可以驕傲的說,自己真的是桃李滿天下了。我的學生,有清華,北大,南開,復旦,浙大,中科大的。我的弟子,遍布全國各地,乃至國外了。我最大的喜悅,是每個教師節,每個大年夜,收到的來自全國各地的幾百條短信祝福與問候;是放假有好多的學生來我家理直氣壯地蹭飯;是好多年過去了,接到一個個陌生,遙遠的電話,滿懷喜悅之情,向我彙報他們工作上的成就,分享他們生活中的喜悅,聽他們叫一聲依然親切的劉老師,或老劉,我就很知足了。

  老師,這份別人眼中,異常辛苦,又清貧的職業,我卻做得滋滋有味,樂在其中。這是一份辛苦,寂寞的職業,但更是一種陽光,快樂的事業。只要你是,真的熱愛自己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學生。

  擔任xx七中副校長以來,工作繁忙了許多,但我仍然堅持帶英語課。我不願離開自己的講台,我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學生。我希望做更多的事,影響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人。

  轉眼間,我來xx,已近十五年了。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十五年?我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xx這塊熱土。而xx人民,更是用最淳樸,最寬厚的胸懷接納了我,包容了我,幫助了我,給了我實現夢想的舞台,給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早已把自己當作地道的xx人了。xx有許多幫助過我的人,關愛過我的人;有幾個肝膽相照的朋友;有我熱愛的事業;有我摯愛的學生;有我幸福,溫暖的家。我把自己的青春與汗水,拋灑在xx這片熱土上。我的根已經深深的扎進這塊土地中。記得艾青有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塊土地,愛得那麼深沉。我無怨無悔的辛苦耕耘,只因為,我深深銘記這塊土地給我的厚愛與恩賜,只因為,我深深的愛着這片土地,愛得如此深沉。

  今日能有幸和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真的是倍感榮幸。在座的各位,都是在不同的行業,在自己的領域裡努力工作,並卓有成就的人。我想,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樣,都是深愛自己事業的人,是辛苦耕耘的人,是滿懷熱情的人,是善良真誠的人,也一定都是幸福快樂的人。在這兒。我誠摯的祝願各位事業更上一層樓,家庭更加幸福美滿。謝謝大家。



勞模座談會發言稿(教師)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