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優秀黨員發言稿

優秀黨員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優秀黨員發言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第一學生黨支部的劉鑫,很高興能代表“優秀預備黨員”在此進行發言,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和學長學姐們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感謝你們的培養和教育,謝謝!

  自20**年10月10日來到廣西工學院土木建築工程系,我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渴望能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為此,我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時刻關注國內外重大事件,注重提高自身對黨的認識,堅定自身政治立場,不斷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覺悟。我也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積极參加黨組織開展的各種先進性教育活動,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一年的培養期里,我努力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時刻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熱心為同學服務,團結同學,顧全大局,正確處理公與私、集體與個人的關係,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樂於助人,甘於奉獻。於2010年10月31日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也是我們09級第一批黨員,我深知自己身上背負的重任和壓力,所以,我更加註重自身黨性修養的提高,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同時,我積極配合支委做好本支部的各項工作,加強與支部黨員之間的交流,虛心向身邊優秀的黨員學習,主動幫助支部重點培養對象,指導他們如何準備談話內容,幫助他們整理材料,認真完成支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我更熱衷於參加各種志願服務活動,例如:柳州市博物館做志願者,社區慰問老黨員等,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和社會生活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平時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模範遵守黨的紀律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敢於同危害集體、群眾利益的行為作鬥爭。學習上,我明確學習目的,講究學習方法,刻苦努力,成績優良,在搞好自己學習的同時,我還會幫助其他同學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帶領同學們共同進步。生活中,我熱愛生活,勤儉節約,尊敬師長,關心集體,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深知自身也還存在諸多缺點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加倍努力,充分發揚自己的優點,正視和克服自己的缺點,爭取更大的進步,為學校、為社會做更多的貢獻。

  值此建黨90周年到來之際,就讓我們一起行動吧!為祖國母親獻上一份厚禮,為黨和人民獻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黨員發言稿(二)

  敬愛的黨組織領導、各位同學:

  晚上好!

  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感謝各位黨員在百忙中參加這次支部大會,對我入黨的問題進行討論!感謝大家對我所的肯定,並提出這麼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還要特別感謝何書記、董老師等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支持、幫助和教育,讓我提高了對黨的認識,熱愛上了黨,並決心做一名堅定的共產主義者!

  我是20**級碩士研究生,目前擔任班金融學院研究生會副主席。在08至09學年獲二等獎學金。也正是自己所擔任的職務和獲得的榮譽,讓我不斷的嚴格要求自己:

  在學習上: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及各種文化知識,戒驕戒躁,踏踏實實,這是我做為一名學生黨員對自己的起碼要求,有句話叫做“不知足而常樂”,我把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滿足已有的成績,要不斷突破。

  在工作中:要熱情、認真、積極,因為只有保持一顆熱情上進的心,不畏困困難與挫折,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不斷的嚴格要求自己,在以往工作中的努力也得到了領導的肯定,這不僅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也是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激勵。

  在思想上:加強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思想修養,積极參加各種黨課學習,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在生活上:多關心群眾,別人有困難,要主動幫助,多與群眾保持聯繫。

  總之,堅持學習,做到持之以恆,謹記組織上入黨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先使自己思想上做到入黨,對照黨員的標準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覺性,正確的認識自己,嚴於剖析自己,堅定信心,執着追求,使自己更加進步。

  其次,我一定會正確對待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一定虛心接受各位善意的批評和忠告,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同時,也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繼續指導我、教育我、幫助我,讓我成長為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第三,如果黨組織能夠批准我入黨,我將以優秀黨員為榜樣,堅決履行黨員義務,兢兢業業工作、老老實實做人,自覺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業務工作技能,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黨和人民。當然,如果黨組織認為我還不夠成熟,暫時不能批准,我也決不氣餒,我將不斷反省自己,找出自己不足,進行整改和提高,不斷完善自己,儘快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優秀黨員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為了制定“喜迎建黨90周年展示實小黨員風采”系列活動草案,學校黨支部召開專門會議,李書記和劉校長這項工作,經過學校領導班子初步討論。下面我來宣讀一下系列活動草案

  喜迎建黨90周年展示實小黨員風采

  ——系列活動草案

  為紀念建黨90周年,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我們按照“主題鮮明、形式多樣、隆重熱烈、注重節儉、務求實效、推動發展”的原則,我們實驗小學將在2011年結合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紅色“十個一”系列活動,通過活動的開展來充實、豐富、活躍黨員的生活,增強黨的凝聚力,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穩健地發展。

  (一)唱紅歌

  為了豐富全體師生課餘生活,努力營造和諧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和藝術教育環境,全校師生要掀起唱紅歌的熱潮,學生將通過音樂課、自學等方式學會1—3首紅歌,如:《紅星歌》《賣報歌》《歌唱二小放牛郎》《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感恩的心》《讓世界充滿愛》等,在六一前夕舉行“唱紅歌旋律,做陽光少年”演唱會。教師通過例會前教唱、自學等方式練習,在七一以小合唱、自娛自樂的方式舉行別開生面的文藝聯歡會及一次健體活動。

  (二)看紅色影視片

  為了使師生進一步了解祖國的偉大成就,激發全體師生愛祖國、愛家鄉的熱情,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激勵學生珍惜幸福生活,樹立感恩意識。學生利用班隊會時間觀看紅片,如:《小兵張嘎》《雞毛信》《地道戰》《鐵道游擊隊》《火燒圓明園》《開天闢地》《開國大典》《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紅色影視片。

  為了使黨員幹部接受傳統教育,進一步提高黨性觀念,學校組織黨員幹部觀看《紅色搖籃》、《決戰南京》、《亮劍》《走近毛澤東》《聲震長空》《男婦女主任》等紅色影視劇。

  (三)讀紅色書籍

  為了感受建黨九十年輝煌成果,弘揚中華民族進取精神,激發師生歷史責任感。通過師生共讀營造書香氛圍,提升師生的文學素養,在生活中形成閱讀的習慣。利用晨誦、午讀、語誦課時間進行閱讀。通過班級讀書會、好書推介、讀書交流會、讀博、寫博、評博等形式進行分享。

  (四)誦愛國詩詞

  師生共讀經典的、愛國主義的詩詞,並通過“讀紅書頌紅詩愛祖國”手抄報、中隊會等形式進行成果展示。

  (五)舉辦一次“喜迎建黨90周年”徵文活動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掀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九十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譜寫出一曲波瀾壯闊的輝煌史詩。通過師生唱紅歌、看紅片、讀紅書、誦紅詩等活動,了解中國、感受變化、珍惜幸福生活,在七一前夕舉辦一次“喜迎建黨90周年”師生徵文活動。

  (六)舉行“喜迎建黨90周年”師生書畫展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陶冶師生情操,展示我校師生的藝術才能,提升學校的藝術氛圍,借“六一”和“七一”雙節,學校舉行“喜迎建黨90周年”師生書畫展。

  (七)樹一批身邊的先進典型

  黨員在平時的工作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根據學校各項工作的考評結果,期末將對黨員教師進行再次評價,按照爭創“五好”優秀共產黨員標準,在民主評議黨員活動的基礎上,選樹了一批優秀黨員幹部典型,作為逐級評選優秀黨員的重要依據。

  (八)進行一次全面幫扶

  常言說得好: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們在學校、家庭、社會之中,進行師生、同伴、生生、老幼、病殘等進行幫扶活動,黨員教師之間,根據自身優勢,結合同伴需要,分別對身邊教師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給予幫助和指導,學校將着力做好“青藍工程”和梯級名師培養工程,讓一些教學能手、各類骨幹教師充分發揮作用,在她們的幫扶下,讓一些年輕的教師脫穎而出。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我們的同伴、讓我們的學生思想上解惑、品行上改觀、生活上資助、工作上提高、學習上進步。讓我們在這個溫暖、充滿愛的大家庭中,工作得舒心、學習得快樂。

  (九)進行一次紅色之旅

  為了讓我們黨員重溫革命史,學習和弘揚優良的革命傳統,激勵黨員教師“創先爭優”的學習參與熱情。我們學校在暑假進行一次紅色之旅,通過紅色之旅活動寓教於樂,開闊黨員視野。

  (十)舉辦一場“我讀書我成長”讀書報告會

  讀書是教師的立身之本,讀書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必由之路,教師是社會上最需要讀書的人。讀書,能夠讓我們有充滿智慧的大腦,有優雅的舉止和談吐,在“五一”我們將舉行“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讀書報告會,我們可以暢所欲言,可以分享閱讀的享受、成長的激勵、業務的充實、思維的啟迪等方面的感悟,希望讓我們在享受豐盛的文化大餐的同時,會給我們帶來情操的陶冶,精神的洗禮,思想的啟迪和心靈的震撼。通過報告會,使全體教師“好讀書、善讀書”,讓讀書成為我們的習慣,在讀書中激情工作,成就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

  由於時間倉促,草案的制定還不夠具體,不夠全面,還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希望各位領導、黨員多提寶貴意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