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要實現“堅持信念、精通法律、維護正義、恪守誠信”這個總目標、總要求,律師隊伍必須向“高、精、專”方向發展,以適應拓展高端法律服務市場的需要。而要實現“高、精、專”的發展方向,不斷增強服務能力,提高服務水平,在律師事務所內部實行專業分工是必由之路。

  一、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是律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

  律師是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應是精通業務的專業人員,律師應成為“法律之師”,而隨着我國法制建設的不斷進步,要真正成為“法律之師”,必須在某一領域,培養自己的專長,成為某個領域的“法律之師”。

  作為律師執業機構的律師事務所在不可能成為專業律師事務所的情況下,只有培養自己的專業律師才能為當事人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二、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是拓展法律服務領域的需要

  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法律服務領域在不斷拓展,律師的服務領域由原來的刑、民、經等訴訟業務,向政府企業各個領域的非訴訟發展,凡是法律調節的領域均成了律師服務的陣地。服務領域的拓展,決定了原先那種各類業務均能辦理的“萬金油”型的律師已不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新形勢下要求律師必須學術有專長,術業有專攻,在某一領域把業務做精,因此專業分工成為適應服務市場要求的必要措施。

  三、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是培養大牌律師的必由之路

  作為一名律師應全面掌握各種法律知識,做到法條精通、法理精通,並能熟練運用,在辦理各類案件中不斷學習、豐富和發展自己。但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確認了自己在某一領域的主攻方向才能集中精力鑽研業務,在辦理該類案件的過程中才能駕輕就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斷提高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四、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提高服務質量是律師誠信執業的落腳點

  加強律師誠信建設的活動,通過建立完善執業公示制度、委託代理制度、執業利益衝突調查制度、律師執業責任保險制度、律師誠信信息披露制度及投訴查處制度等,目的在於建立誠信機制體系,提高法律服務質量,保持政治可靠,業務精湛,服務優良的隊伍本色,為國家、為社會、為當事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而提供專業服務,提高法律服務質量正是律師誠信執業的落腳點和歸宿。

  基於以上認識,我們衡正源律師事務所在執業過程中堅持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努力培養自己的專業律師,不斷提高法律服務質量,現已取得初步成效,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一、成立專業法律事務部,促進律師的專業分工

  我所成立不久即以各位律師的個人愛好和業務專長為基礎成立了公司法律事務部、金融與知識產權法律事務部、民事與房地產法律事務部及刑辯與教育法律事務部,使各位律師的業務活動納入專業法律事務部,讓在某一領域有專長或愛好的律師能在一個法律事務部經常進行交流探討,做到相互學習,不斷提高。日常業務管理納入業務部活動範疇,重大業務討論及業務學習均以業務部為單位進行。

  二、通過各項制度,為專業分工創造條件

  為實現專業分工,我所從分配製度、案源調節、圖書資源配置、辦公場所布置等方面為專業分工創造條件。我所現擁有自主產權寫字樓373平方米,為執業律師提供寬敞舒適的工作環境,也為專業分工提供了相對獨立的工作空間;在案源調節方面,凡由所里統一安排的案件,一律按專業分工進行調節,保障專業鍛煉的機會,提供專業法律服務;再如有業務培訓的機會,我們直接按專業分工,派該領域的律師參加學習培訓;購置的圖書資料也按各法律事務部的需求,並由各專業律師優先使用等,上述措施為專業分工創造了有利條件。

  三、鼓勵專業研究,努力培養各專業的學術帶頭人

  我們鼓勵律師業務實行專業分工的同時,鼓勵律師在辦好業務之餘開展學術研究,並將律師調研成績作為百分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力爭在各個法律領域培養自己的學術帶頭人。並利用周六業務學習的時間,讓學有專長的律師上台講授有關專業、法理知識,帶動全體律師不斷提高業務水平。我所律師多次為市經貿委、藥檢局等單位舉辦專題講座,並在國家級核心期刑發展論文多篇。

  四、通過專業分工不斷提高法律服務質量,努力培養自己的專業律師

  我所通過實行專業分工,促使每個律師在某一個或兩個領域內學有專長,並逐漸精通,不斷提高服務質量,真正成為專業律師。現我所內部已在公司法律事務、金融、知識產權、房地產和刑辯等領域培養出自己的專業律師,為當事人提供優質的專業的法律服務,得到當事人和社會各屆的認可。

  服務質量是律師業發展的生命線,也是對律師業誠信建設水平的真實檢驗,通過專業分工,提高服務質量,使律師能夠為當事人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同時以有效的服務質量控制體系,檢驗專業分工

  對服務質量的提高和促進。

  我所通過上述做法和措施讓每一位律師都能做到術業有專攻,學業有專長,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在整體不能成為專業所的情況下努力培養出自己的專業律師。我們堅信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實現爭創品牌律師事務所的目標,一定能夠培養出自己的知名的專業律師,為維護公平正義和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來源於,歡迎閱讀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對服務質量的提高和促進。

  我所通過上述做法和措施讓每一位律師都能做到術業有專攻,學業有專長,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在整體不能成為專業所的情況下努力培養出自己的專業律師。我們堅信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實現爭創品牌律師事務所的目標,一定能夠培養出自己的知名的專業律師,為維護公平正義和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來源於,歡迎閱讀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走專業分工的發展道路培養專業律師提供專業服務經驗交流 標籤:為人民服務 培養孩子 科學發展觀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