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期末總結大會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期末總結大會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期末總結大會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說實話,這幾天我很沉默,因為這次考試是半年來我們班考的最不理想的一次。儘管我們依然是第一,但我想我的孩子們完全可以更優秀——這一步沒能跨出來,我很遺憾!

  我苦笑着面對自己,告訴自己這叫做"偃旗息鼓".這一段時間以來,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太多的鼓勵和肯定。所以,現在我坐在這裡,是行也得行,不行也必須讓自己行!我覺得:在別人對你評頭論足之前,人首先要活給自己看!

  同學們,我想告訴你一個成功的秘訣,有靈性的孩子我想一聽准能明白的!前兩天,班上一位女生在課堂上講了這樣一則故事:一個著名的心理學家在送他的女兒進校門的第一天,他送給女兒一句話:"在學校,凡事要舉手發言,哪怕自己的回答很離譜!"女兒似懂非懂得點點頭,但是十多年來,她照做了。毋庸置疑,他一定會獲得不同一般的成功!

  我想,這應該叫做: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聰明的你,能聽明白嗎?

  孩子們,朋友們,我有一個努力的目標想與大家分享:

  一、學會自信

  是呀,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機遇隨處可見。誰能把握住,拼的是韌性,拼的是自信——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

  二、要樂觀

  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勤奮鑄就人生。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永遠懷着一顆善良的心,持續不斷地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時刻提醒自己:不要低估了任何人,哪怕他是你的學生!

  還有,其實真正願意關注你的人並不多,用不着讓自己活得太累,坦然將是最好的狀態!因為再平凡的人,也可以活成一座豐碑!

  三、要敢想

  只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幾年前,去衡水二中參觀,有一句話一直烙在我的心底,那就是:如果一分耕耘不能得到一分收穫,那就付出十分的努力吧!

  人常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四、要學習經典

  這兩年,我和學生們一起接近經典,學習《三字經》、《弟子規》、《論語》等國學經典。這些經典,讓我們改變非常多。我想:要做事,首先要學會做人吧!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學生: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理解和支持!因為有了你們的優秀,我的付出才有價值;因為有了你們的成功,我的生命才會有光彩!

  其實,生活本身並沒有什麼好與壞。既然選擇了遠行,那就風雨無阻吧!

  老師們,因為熱愛,我們深情地在這片熱土上演繹着人生;因為執著,我們微笑着在孩子們的心中播撒希望。與你們同行,我倍感幸福與驕傲!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這兩天,我們學習了朱自清的那篇著名的散文《匆匆》。是啊,時間它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我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時間就像一張網,你撒在哪,收穫就在哪!現在,我想用汪國真的詩來詮釋自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是不是會寒風來襲,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我將挖掘自己靈魂深處的真誠,把握瞬間的永恆,擁抱一片火熱的激情,裝點身邊最平凡的風景……

  老師們:幾十年如一日,捨棄了家庭,捨棄了孩子,捨棄了自己,我們獨守這片凈土。我代表孩子們,向你們致敬!

  同學們,你們勇敢地走出了家的庇護,每天兩頭頂着星星出發,同時還要承受來自家長、老師,甚至是社會的壓力。路還長,只是一次考試,決定不了什麼。現在我要說:同學們,你們辛苦了!

  一個單位,一件事業,一個團隊,關鍵看領頭人。在這裡,在今天,我們看到了!我們看到了一個蒸蒸日上的二中,一個充滿活力的二中,一個蘊涵著巨大能量的二中……

  孩子們,我建議全體起立,跟老師一起喊:領導好!領導,您辛苦了!我們以你們為榮,向你們致敬!

  其實,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她叫"包屯二中"!讓我們以能成為"二中人"而自豪吧,讓我們努力做可以引以為榮的自己。你願意嗎?

  我說完了,謝謝大家!



期末總結大會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