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鄉鎮組織員座談會發言材料

鄉鎮組織員座談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鄉鎮組織員座談會發言材料

  藤田鎮

  一是強化村黨支部班子建設。加強新"兩委"成員業務培訓,在重點村派黨委成員進行培養、跟蹤考察村級後備幹部。針對嶺南、易溪、田心、杏塘等比較弱的村,計劃培養10名以上村級後備幹部。對個別不能信任、不能有力推進工作的村支部書記進行約談,仍無法改正的進行調整更換。

  二是強化骨幹隊伍建設。加大對新選任、素質高的年輕村民小組長和優秀落選人員,以及家庭農場主和專業致富能人的跟蹤培養,重點關注各村在換屆選舉考察中因宗族勢力等原因落選的優秀幹部人選,2015年計劃發展20名黨員。另外,在老圩、曾坊2個支部準備以片為單位,下設黨小組長試點。

  三是加強對大學生村官和機關年輕幹部的教育培養與管理。準備在"5.4"青年節前夕,由組員辦、團委牽頭,召開一次座談會,請鎮黨委書記、鎮長和一些老幹部為全鎮30周歲以下的年輕幹部上一堂黨課。

  四是完善浙江寧波流動黨支部的管理,切實加強與流動黨員的聯繫。

  五是爭取工作經費保障。2015年我們將力爭在財力允許的範圍內,鎮政府配備一部分資金,解決一些村組幹部的工資,解決老圩、曾坊2個村準備下設黨小組試點村支部的經費難題。

  六是完善中西山百合產業支部示範建設,着手打造嶺南葡萄園產業支部建設,實現示範產業與觀光農業一體化。

  陶唐鄉

  一是配強班子,加強基層幹部伍建設。深入推進"我身邊的好人"活動,發現和培育典型,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全面推行黨委書記定期聽取彙報制度,每月由各村黨支部書記彙報本月的黨建工作情況,找准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及時研究發現並加以解決。

  二是創新黨建載體,加快建設服務型黨組織。推行駐點聯繫制度,發放便民聯繫卡,定期走訪群眾,在各村設立蹲點幹部辦公室,要求每星期在村辦公至少2天以上。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監督和約束,在工程招標、大項開支以及涉及群眾利益等重大問題上,始終堅持集體討論、民主決策的原則。認真抓好黨員發展工作,把村民小組長、產業帶頭人,致富帶頭認,作為發展黨員工作的重點,不斷優化黨員隊伍結構,提升發展黨員質量。

  三是加大投入、強化黨建保障。2015年,鄉財政新增30萬元,重點用於提高村組幹部報酬、村黨組織活動經費、軟弱渙散黨組織補助經費、黨建工作項目經費等。其中,村組幹部在原有基礎上人均提高15%以上。鄉財政安排基層黨建項目專項資金,用於服務型黨組織示範點建設和扶助困難基層黨組織。

  石馬鎮

  一是注重提高黨員質量。重點把產業致富農民的帶頭人、家庭農場主、返鄉創業知識青年和非黨的優秀村幹部作為發展對象,年內計劃發展黨員15名。同時,落實"三會一課"和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利用遠教加強黨員黨性修養教育。

  二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更新和完善村組幹部電子檔案信息庫。開展鎮黨委"五民"班子創建活動,對政府機關幹部職工實行"月考評、年考核"績效管理,整頓2個軟弱渙散農村黨黨支部,開展村幹部黨建、學技術、廉政教育等培訓,提升基層幹部服務群眾水平。

  三是重點建設"一帶一點"."一帶":即,繼續推進棠閣—南坑公路沿線覆蓋19個村(居)黨支部規範化建設示範帶。今年完成梅田、柏林、龍坊、中林、上升、院前等村黨支部制度和活動場所規劃化建設。"一點":即,陽固山農村黨建工作示範點。依託陽固山的煙葉、井岡蜜柚等富民產業和家庭農場優勢,把支部建在產業和家庭農場上,發動黨員帶領群眾致富。搶抓美麗鄉村建設煙草公司援建點機遇,把陽固山村民社區改造成陽固山黨小組黨員活動場所、煙葉產業協會黨支部、家庭農場黨支部和村民社區的綜合性活動場所。

  四是加大黨建經費投入。2015年,新增"三經費一場所"資金100萬元(計劃向上包裝項目爭資50萬元),其中,3萬元用於整頓2個軟弱渙散黨組織,7萬元用於打造陽固山農村黨建示範點,30萬元用於提高村組幹部報酬,60萬元用於棠閣至南坑黨支部規範化建設示範帶創建,特別是南坑活動場所新建。

  中村鄉

  一是強化黨建陣地建設,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投資10萬餘元打造中村、義溪黨建示範點,繼續採取好村幫帶差村措施,促進後進村轉化提升;堅持每月組織黨員2次遠程教育學習,每季舉辦一次入黨積極份子培訓,重點把產業致富能人選進黨員隊伍。

  二是開展學用技術活動,發展特色產業經濟。每季舉辦一期鄉、村幹部學技術培訓班,組織黨員群眾到示範基地觀摩學習,增強黨員幹部致富幫帶本領,逐步壯大茶業、中華鱘等特色產業,力爭在2015年底之前茶業種植面積擴大到800畝,中華鱘年產量達到6萬尾。

  三是鞏固路線教育成果,開展結對幫扶活動。深入開展"1+1"、"1+2"結對幫扶活動,每名鄉科級幹部幫扶2名困難群眾,其他一般幹部及村書記、主任幫扶1名群眾,每戶落實200元以上的幫扶資金或物質,每月進村為群眾辦一件實事,為群眾排憂解難。

  四是加強村組幹部管理,完善激勵保障機制。組織全鄉村"兩委"幹部進行培訓,堅持每季度開展1次。對退職村幹部給予適當的退職補助;村組幹部工資在原有基礎上增加20%;制定村級目標、村幹部考核辦法,對年底考核前三名的村分別給予3000至1000元的績效獎勵,對落後村進行誡勉談話。

  上溪鄉

  一是加強村組幹部管理。探索加強村民小組長管理辦法,對村民小組長按人口多少、工作成效、工作能力進行量化打分,並與工作報酬掛鈎,並將優秀的村小組長列為村後備幹部,為以後的村幹部選拔作準備。

  二是加強對黨員隊伍的管理。指導完善各支部的制度建設,結合遠教平台,確保每名黨員全年不少於4次的政治教育。建立入黨積極分子約談機制,由黨委書記和組織員對不定時地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談話,確保黨員發展質量。

  三是探索流動黨員管理方法。繼續探索對浙江溫嶺流動黨員集中地的管理,對流動黨支部進行指導,建立相關制度,充分發揮流動黨員信息廣、有技術的優勢,鼓勵一部分成功人士回鄉創業,為家鄉的建設作貢獻。

  四是加大黨建工作經費的保障力度。鄉本級將加大對"三經費一場所"經費的投入,為每村增加1500至2500元的黨建經費,完善活動場所的相關制度,確保黨建設工作的開展。



鄉鎮組織員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