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新員工年度工作總結髮言稿

新員工年度工作總結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員工年度工作總結髮言稿(一)

  尊敬的領導:

  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再次給我進入xx工作的機會和平台。回首xx這一年的工作情況,我思緒萬千,深深地意識到必須用文字作一次年終總結,既是對xx年工作的回顧和分析,也是對2012年工作的展望和準備。

  對我來說,在xx公司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非常幸運,從xx年4月25日隨劉總出差到貴州、雲南,我深深知曉公司領導對我的認可和栽培,到xx年9月1日,這期間我肩負着貴州、雲南兩省的客戶聯絡和產品銷售,可惜不僅沒有開發出新的地級市場,還讓公司的原有客戶失去了不少,對此我深表歉意和愧疚。但也不能說沒有收穫,單從我自身而言,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推廣專員到業務經理,讓我對xx公司的企業文化、管理模式和產品銷售有了更多更廣的認識;對中國的家電市場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對中國的地理文人有了直接、深刻的接觸;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職業規劃有了更高更遠的要求和期望。所以在此再次感謝公司對我的重視和眷顧,在新的年歲里,我將更加努力工作,不斷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xx,既是一個展現工作能力、提升自身水平的培訓場所,又是一個溫暖、開心的大家庭。在這裡我結識了非常多的領導和同事,他們的才華及工作表現深深感染着我,其中有極富號召力、領導力的劉總;有心思細密、口若懸河的周主管;有對工作盡心儘力、盡職盡責的田助理;有我們的那一幫可愛、團結、友善的同事……大家都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和支持,在我工作受挫時,會聽到你們真誠的鼓勵;在你們開心愉悅時,能夠把快樂和我同分享……真的,許多的感動我都不會遺忘,記得去年10月份我們開培訓會議的那段時間,我說過,越是單純的東西越要用強大的內心去容納和理解。那麼今年,我想說,學會觀察細微的事物,留住我們心中的那份信念,執着於我們的追求。

  今年來到xx公司,又有了諸多變化,比如公司內部做了調整,讓資源得到合理的分配和利用;工作時間做了規劃,讓辦事效率得到充分的肯定和提高;管理方面做了改進,讓企業得到更穩定更健全的發展。這些都是公司在成長、在進步,我相信,同時也祝願xx公司創百年企業,樹百年品牌。說到這裡,我要再次對公司領導特別是對劉總經理致歉,因為縱觀去年我個人的工作表現是很失敗的,辜負了領導對我的期望,現在我徹底理解了,不管在哪家公司工作,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一定要是100%,對工作的責任感也一定要是100%,做到這兩點,我想既是失敗,也是無悔。希望我能與xx公司在今後的歲月里一同成長,為xx公司更輝煌的明天而奮鬥不止!

  此致

  敬禮!

  新員工年度工作總結髮言稿(二)

  伴隨着比較緊湊但不太緊張的工作節奏,2014年就這樣快接近尾聲,經過這一年的不太忙碌的工作,卻又有很多所感所悟。

  對於工作這個詞,是潛移默化的接受的,自2014年7月份從學校畢業,帶着一身稚氣來到公司參加工作。從開始的對工作環境的茫然,到後來把工作這個概念強加到自己的觀念中,從分廠的一線上升到製造公司的生產管理,從一個眼光狹小的高校畢業生慢慢的樹立起全局的系統觀念,我在一步步成長起來。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還必須掌握常用的現代辦公軟件,以及學習其他優秀的管理方法。在這方面,我平時除了學習一些常用的文字、圖像處理軟件外,還在分公司領導的關心下,開始接觸一些專業的生產管理方面的書籍,雖然現在收效甚微,但對我以後的發展是大有幫助的。

  沒有太多宏偉的高瞻遠矚,也沒有過於細膩的深切體會 ,只是在這一年中的一些瑣碎的想法和話語,分為不太清楚的幾方面在下面慢慢道來:

  一、學習業務知識,作好本職工作

  2014年1-7月,我在特種電機組學習火電生產管理方法。由於自身對電機知識和管理知識的欠缺,初期就表現出了對工作的盲目以及被動排斥,給自己的崗位學習造成了極大的阻礙。後來經過領導和師父的及時引導,加上自我 深入到生產現場對產品進行了進一步的感性認識,在經過幾次的思想調整過後,就逐漸的適應了生產管理的工作節奏和工作環境。

  由於所學的專業為機械設計與製造,對機械加工有一些理論上的了解,很快就熟悉了汽發機的主要部件的機加工,對於各分廠的主要設備也有了初步的認識。慢慢的,通過每天到生產現場進行學習和觀察,然後結合專業工藝路線表和圖紙,我開始對汽發機的各個部套和總裝有了整體的認識,這樣,我對產品就有初步的了解了。

  在了解了產品之後,接下來就是管理了。製造分公司作為生產系統的核心管理部門,生產計劃 便是生產能順利開展起來的靈魂,作好生產計劃也是一個生產管理者的必備素質。優秀的生產計劃必須要具備良好的可執行性、合理客觀的生產周期以及應對偏差的糾正性。要作出這樣一份優秀的生產計劃,作為生產管理者,首先要了解產品的工藝路線,然後根據分廠的設備能力和人員配備情況,還要能預計在實際生產中的突發情況,綜合判定生產周期,並在計劃的執行過程中要及時跟蹤以及時糾偏。在擁有了編製生產計劃的能力后,要想計劃在分廠能夠正在的落實下去,除了計劃本身的優質性,我們更需要具有良好的溝通和協調能力。由於分廠的各管理人員在年齡、性格、文化水平存在較大差異,再加上他們的地域文化差異,就使得他們處理對待事情的方式方法不盡相同,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要學會和多種不同類型的人員正確溝通交流,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的總結 經驗,不斷增強自己的協調能力。

  當然,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還必須掌握常用的現代辦公軟件,以及學習其他優秀的管理方法。在這方面,我平時除了學習一些常用的文字、圖像處理軟件外,還在分公司領導的關心下,開始接觸一些專業的生產管理方面的書籍,

  雖然現在收效甚微,但對我以後的發展是大有幫助的。

  二、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成長

  無論我們的理論知識多麼豐富,最後都是要回歸到實踐中來,因為工作本身就是實踐性的。

  在以前談到理論聯繫實際,就會潛意識的理解為把書面的理論知識轉化為被動的動作行為。在參加工作之後才發現,以前的想法都是片面的或形而上學的,因為以前思考問題都是基於完全的理論之上,沒有真正觸碰到實踐的東西,才會導致理解結果顯得單薄和脆弱。直到慢慢的接觸到實際的工作,並在工作中去處理以一些問題,才發現理論和實際其實是相輔相成的,理論聯繫實際本事是應該具備主觀能動性的,理論和實踐又是一個長時間的互相轉化的過程。我們的實踐需要以理論作為基石,然後在理論基礎上去探索和實施;而我們在實踐過程中又不斷的進行總結和思考,為自己的理論知識補充鮮活的營養。理論和實踐又是一個長時間的互相轉化的過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經過漫長的實踐,自己在編製計劃和到分廠處理協調事情上都有了明顯的進步,每次遇到困難時,我就虛心繫向別人請教,事後自己又歸納總結,不斷的改進自己的方式方法,雖然目前還是顯得稚嫩和粗糙,但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的歷練和提升的。

  三、加強思想文化建設,提升綜合素質

  我作為製造分公司的一名新人,也將是未來的新生力量,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分公司的領導也時常教導我們要多學習各種知識,多參加各種活動 ,鍛煉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的素質層次。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主動學習黨的新的思想政策,隨時用最新的先進思想武裝自己,對於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件,我也密切關注。對於別人的批評,我都是虛心接受,然後冷靜思考,認真分析,並慢慢的改進自己。我還多次參加分公司黨委和公司團委舉辦的各種培訓,不斷的充實自己。

  我平時也保持着讀書的習慣,讀中國古典的名着和現當代的一些勵志的書籍,並堅持寫作 ,定期向公司廣播站和團委等機構投稿。對於公司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我也是積极參与,認真對待。

  四、針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提出自己的建議

  在長期的工作中,通過實際的處理各種生產問題,發現在其中還存在着許多阻礙生產的事實或問題:

  分廠往往以沒有交轉車或者行車為由,拖延交轉時間。特別是涉及到轉下序分廠的零件,轉序的不及時往往成為阻礙生產的重要因素。以一個零件的加工轉序舉例,①零件在一天內完工,卻在三天後轉下序;②這個零件在三天內完工,在一天後轉下序。表面上看起來第一種情況比第二種情況完工及時,但是兩種情況下,到達下序的時間都是四天,對生產造成的阻礙是一樣的。若在設備和人員緊張的情況下,第一種情況造成的阻礙會更糟,因為要在短時間內完工,必定會佔用緊張的設備的人員,給其他急需的零件加工造成阻礙。

  建議:對零件的交轉應引起高度重視,特別是交轉車的安排協調,提高交轉車的利用率,避免造成交轉車單邊空載行駛,將零件的交轉納入生產周期,以零件轉下序的時間節點為完工信號對分廠進行考核。

  幾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冷靜對待,不應急於求成,好好把握現在每一個的學習機會,讓自己一點點去積澱,為以後接管項目作好充分的準備。

  在我明年成為項目負責人之後,我還是要保持這種學習的態度,多向前輩們請教,多在實踐中去總結,並要形成自己的一套高效合理的工作管理方法,努力使自己所負責的電站項目又好又快的完成。

  在不斷提高自己在生產管理上的能力的同時,還要敦促自己學習技術方面的知識,多下現場,多向分廠技術人員和操作者請教,學會自己去判斷產品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甚至要學會自己去思考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爭做生產線上全面發展的管理者。

  經過了這一年的工作和學習,感觸雖然很多,收穫也很多,但羞於文筆拙劣,思考問題也欠火候,實在無法用簡練明了的文字一一表達,以上想法和言語中尚有不妥和紕漏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



新員工年度工作總結髮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