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中新生軍訓工作總結髮言稿

高中新生軍訓工作總結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中新生軍訓工作總結髮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為期7天的軍訓順利結束了。剛剛舉行的隊列彙報表演,是對這次軍訓活動最好的總結。整齊的隊形、矯健的步伐、飽滿的精神、堅毅的面龐,展現了同學們高尚的風貌和優良的素質。也充分證明了我們的軍訓活動是圓滿的、成功的!在此,我謹代表學校軍訓領導組對大家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七天的軍訓,我們不難發現:宿舍內務整齊劃一,校園環境清潔優雅;校園裡回蕩着響亮的口令聲和歌聲,洋溢着張張激情、睿智的笑臉;同學們精誠團結,奮發向上,鬥志昂揚。7天來,我們主要取得了以下三個方面的成果:

  一、軍訓進一步增強了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感,提高了同學們的政治覺悟。

  當今世界形勢雖總體走向緩和,但我們必須保持清醒,因為世界還很不太平。我們必須審時度勢,居安思危,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從戰略全局和時代發展的高度,充分認清加強國防建設、增強國家綜合國力的重大意義。軍訓激發了同學們強烈地愛國熱情,增強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責任感,從而在未來擔負起時代賦予大家的歷史使命。

  二、軍訓進一步磨練了我們堅韌不拔的意志,傳承了吃苦耐勞的光榮傳統。

  大家沒有被炎炎烈日嚇倒。高一⑻班顧鋒麗這樣寫道:"瞧,那一片昂揚的橄欖綠,紋絲不動在烈日下,接受汗水的洗禮,敘寫着一種青春的堅持,譜寫出一首青春的激情。"

  軍訓辛苦,但我們的同學意志頑強,堅不可摧。高一⑵班周XX寫道:"烈日炙烤着大地,我們磨練着心靈,涼風只能吹乾汗粒,卻吹不滅心中的激情。"還是二班的周俊怡這樣寫到:呼吸還是沉重,而我在這呼吸中卻聽到了生命拔節的聲音。"

  三、軍訓也促進了同學們文明習慣的養成,為學校實施規範化、精細化和人文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為了便於今后的常規管理,學校藉助這次軍訓,對同學們進行了較為嚴格的軍事化的規範教育,對同學們提出了嚴格要求。軍訓期間,同學們能以教官們為榜樣,嚴格訓練,不畏烈日暴晒,堅持到底。對每一個動作認真領會,反覆訓練。通過7天的軍訓,同學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文明素質、組織紀律性、生活自理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團結協作意識、主人翁意識明顯增強。為今後的學習生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還是聽聽我們同學的感言吧,高三(1)班丁XX寫道"軍訓果真很辛苦。雷厲風行的陸教官領着我們這班‘嬌’子在烈日的高照下,練習站姿、坐姿、跨步……軍訓再辛苦,我們也要堅持下去,因為它可以磨鍊我們的意志,培養我們的自理能力……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這次軍訓活動之所以能夠順利完成任務,同學們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取得明顯的進步,我認為,是上下一心,眾志成城的必然結果。

  這次軍訓工作,自始至終得到了XX人武部、教育局和鎮人武部的關心和支持。學校領導與人武官兵一道,精心謀划安排,保證了軍訓工作的圓滿成功。軍訓中最辛苦的是我們的教官,整個過程中他們都提前準備,認真訓練,盡心盡責,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良好形象,為2015級新生上了高中生涯至關重要的第一堂課。在訓練中,教官們言傳身教,教得認真、細緻、耐心,更富有愛心,受到了同學和老師們的讚揚和愛戴,是全體新同學學習的榜樣。在這裡,我建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感謝教官們的辛勤付出!

  忘不了我們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師,是你們起早貪黑,日夜陪伴,始終站在戰鬥的第一線上,與同學們摸爬滾打在一起,督促和鼓勵同學們自立自強,每天里裡外外,吃盡了辛苦,為同學們豎起了堅實的後盾。曹XX老師累到了,仍一心撲在學生身上,每天打完點滴后就馬上趕回班級,病情略有好轉又堅持和學生奮戰在一起。我們還有許多像這樣的剛剛送完畢業班的經驗豐富的老班主任,他們始終保持着激情和鬥志,一如既往地奉獻愛心,對待工作一絲不苟、絕不鬆懈,對學生關懷備至,事必躬親;任炳傑老師的爺爺生命垂危,靠氧氣維繫,朝不保夕,但任老師強忍悲痛堅守工作崗位,沒請過一天假。像這樣默默付出,堅忍頑強的年輕老師比比皆是,他們雖剛剛走上班主任工作崗位,或剛剛融入XX中大家庭但他們都謙虛好學、勤勉有加、對學生呵護備至。忘不了的還有我們後勤部門的全體同志,他們冒着炎熱、揮汗如雨、廢寢忘食,備飯菜、供茶水、送牛奶,保證了軍訓活動的順利進行。讓我們再次把熱烈的掌聲送給可親可敬的老師和職工們吧!

  同學們,軍訓是辛苦的,但它很短暫,接下來的三年學習生活的辛苦程度遠超過軍訓。希望同學們把軍人的過硬作風帶到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去,經受住困難和挫折的考驗,讓自己"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人,止無愧於心",做一名能吃苦耐勞、勤奮上進的優秀學生。這樣才能無愧於XX中學子這一光榮稱號!

  老師們、同學們,經過短暫的休整,我們又將啟程。雖然困難很多,也難免要經受挫折的考驗,但我們會攜手並肩,主動迎接挑戰,以滿腔熱情去譜寫學生成長、成才、成功的美麗畫卷,去擁抱白XX中學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高中新生軍訓工作總結髮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