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務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公務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4年,我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自覺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報告及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遵紀守法,努力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一、嚴於律已,自覺加強黨性鍛煉,黨性修養和政治思想覺悟進一步提高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論,運用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去分析和觀察事物,明辨是非,堅持真理,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實踐,在思想上積極構築抵禦資產階級民主和自由化、拜金主義、自由主義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蝕的堅固防線。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改革開放,堅信社會主義最終必然戰勝資本主義,對社會主義充滿必勝的信心。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加快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工作積極主動,勤奮努力,不畏艱難,盡職盡責,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

  一是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增強自己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及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自覺堅持以黨的十六大為指導,為進一步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自己的努力。

  二是認真學習工作業務知識,重點學習公文寫作及公文處理和電腦知識。在學習方法上做到在重點中找重點,抓住重點,並結合自己在公文寫作及公文處理、電腦知識方面存在哪些不足之處,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辦公室業務工作能力。

  三是認真學習法律知識,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特點,利用閑余時間,選擇性地開展學習,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森林防火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廣西壯族自治區土地山林水利權屬糾紛調解處理條例》、《反分裂國家法》,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

  三、努力工作,按時完成工作任務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務工作,當好參謀助手:

  一是認真收集各項信息資料,全面、準確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開展情況,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總結工作經驗,及時向領導彙報,讓領導盡量能全面、準確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實際情況,為解決問題作出科學的、正確的決策。

  二是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分清輕重緩急,科學安排時間,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三是在接待來訪群眾的工作中,堅持按照工作要求,熱情接待來訪群眾、認真聽取來訪群眾反映的問題,提出的要求、建議。同時,對群眾要求解決但一時又解決不了的問題認真解釋,耐心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讓群眾相信政府。

  在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各項服務工作均取得了圓滿完成任務的好成績,得到領導和群眾肯定。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進步,但我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理論知識水平還比較低,現代辦公技能還不強。今後,我一定認真克服缺點,發揚成績,自覺把自己置於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務員,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作出自己的貢獻!



公務員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