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考百日誓師發言稿:奔跑吧,少年

中考百日誓師發言稿:奔跑吧,少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考百日誓師發言稿:奔跑吧,少年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初中三年的青蔥歲月,轉眼只剩下三個多月的時間,再過一百天,我們就要奔赴中考的戰場,滿懷信心的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戰,九年的努力,就要結出豐碩的果實。"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這最後一百天的時間裡,我們要一鼓作氣,全力奔跑。

  看着此刻的你們,讓我憶起了曾經備戰中考、高考和研究生考試的點點滴滴,也許有些同學和當時的我一樣,有過因為一直在努力成績卻還是上不去的沮喪,有過看着時間一天天過去自己卻還有很多知識點沒弄明白的焦慮,有過壓力巨大卻又無處可言只能暗自鼓勁的堅持。當然,也會有做出了一道題的釋然,排名又上升了一點的激動,目標一點點靠近的喜悅。學業生涯的酸甜苦辣,在這最後三個月的時間裡將會體現的淋漓盡致。接下來的這一段路,也許會苦、會痛、會失望、會難過,但是既然我們選擇了搏擊蒼穹,就要用足夠的毅力去戰勝前面可能遇到的一切艱難險阻。我相信,經過一百天的努力,大家都能長大成熟;經過一百天的磨練,大家都能破繭成蝶;經過一百天的拼搏,大家都能圓夢中考。我也希望,在接下來的一百天里,大家能堅定信念、齊心協力、團結互助,以最好的狀態來走好腳下的每一步。我們現在的付出,將會給我們的青春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現在的拼搏,是為了當我們再回首時,對這段痛並快樂着的旅程,沒有遺憾和後悔。

  作為一個從學習生涯過來的學習者,作為一名和你們並肩作戰的教師,為了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接下來的日子,在此我給大家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認清自我,明確目標

  從大的方面來看,我們每一名同學目標都是相似的,就是在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但是,由於每一名同學的思維特點、學習方法、學習基礎等各不相同,這也就意味着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目標。目標的制定不可過高或過低,最好是通過一定的努力能夠實現。除此之外,目標還要具體化、層次化。我們可以先嘗試着制定一些小的目標,實現這些小目標之後再向高層次的目標努力,這樣我們就會離自己預期的目標越來越近。

  在制定目標之前,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優勢學科和薄弱學科,在保障優勢學科穩定的前提下,發展弱勢學科。其次,還要分析自己在各個學科上可能提升的空間以及各個科目和知識點的分值特點。最後,根據不同的時間段來制定相應的階段目標。

  二、制定計劃,付諸行動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從我的學習和工作經歷來看,做事情有計劃、有條理,會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自接手九(3)班的班主任工作以來,我每學期開學時都會要求他們上交一份詳細的學習計劃,有的同學可能改了好多遍才勉強通過,之所以這樣做,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規劃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能夠看清自己所處的位置,能夠衡量自己的得失與進步。在此,我也希望同學們下去之後都能好好思考,給自己最後的初中生涯做個規劃,給自己的未來增添一些色彩,給自己的人生多一份的充實。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好的計劃如果不付諸行動那也等於是紙上談兵。時不我待,我們要有即刻出發的信念,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拖拉、不偷懶。在這裡我建議每名同學在頭一天晚上花幾分鐘的時間去思考一下自己第二天要做的事情,並把它們具體的寫在紙上,第二天的時候就一項一項去落實紙上的內容,晚上的時候再去檢查一下自己的執行情況,反思記下做的好的和不好的地方,再調整自己的計劃,通過這樣一天天的執行,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三、講究方法,提高效率

  人生沒有捷徑可走,但學習卻有方法可循。老師看到很多平時學習都很用功的同學,成績卻總是提不上去,同樣類型的題目做了一遍又一遍還是不會,於是自己跟自己生氣甚至想要放棄。我想說的是,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刻苦並不意味着蠻幹,要做學習的主人,既要努力跟得上老師的進度,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高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在此我建議,同學們可以先對沒一門學科的重難點和知識點先進行梳理,在此基礎上找出自己弄懂和沒弄懂的放,對於已經明了的那一部分,可以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對於沒弄懂的那部分要各個擊破、逐一解決。馬上就要進入系統複習階段,我們要對各個學科的提綱有個清晰的脈絡,最好是能以知識樹的形式進行總結,一層層往下推導。"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平時的練習中藥多動腦、多動筆,多思考。拒絕懶散、避免一知半解,追求弄懂弄透。

  四、堅定信念,超越自我

  若說前期的努力比的是能力,在這最後的一百天里,比的更是我們的意志力。隨着中考的臨近,我們可能會越來越心急,越來越擔憂,但是請你們相信,只要我們能時刻保持一份寧靜的心態,潛心於學習,堅定自己的信念,我們就一定能夠走的更遠、走的更久。當然,太過絕對化的信念也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壓力,過多的否定情緒也可能讓我們陷入自卑的困境。因此,我們要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和信念,告訴自己"我可以怎麼樣","我能夠怎麼樣",而不是要求自己"我一定要怎麼樣""我不能怎麼樣",老師相信,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歷練和煎熬,你們一定都能成為學習的勇士,肯定會收穫到除了學習之外更多的東西,你們一定能夠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五、加強鍛煉,強鍵體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比學習更重要的就是強健的體格。如果沒有好的身體,我們就很難保持充沛的精力進行學習。四月底五月初進行的體育中考,就是我們中考的第一站,如果體育分數不合格,即使文化課成績再好也沒有資格進入理想的學校,但是只要我們加強鍛煉,在最後一百天的時間裡進行突擊,體育成績將會有很大的提升。因此在體育課上,我們要充分利用好這四十分鐘的時間,積極配合體育老師,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任務。

  面對眼前的壓力,體育鍛煉也是放鬆減壓的最好途徑,適當的體育運動也能讓我們勞逸結合,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在體育鍛煉中,我們能夠戰勝自我、挑戰自我。從現在開始,大家都要跑起來、動起來、跳起來,讓我們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同學們,最後的一百天,我們的老師們也會與你們同在,我們將會竭盡所能的幫助大家,給大家助力加油,不論是在學習還是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你們都可以和我們溝通交流。請你們不要害怕前面的險阻,大膽往前,全力奔跑,讓我們以最好的心態笑對接下來的每一天,讓我們以最飽滿的狀態來面對每一節課,讓我們以高傲的姿態來打好中考這一仗。

  最後祝願大家都能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給自己一份滿意的微笑,給家長一個滿意的答案,給學校一個滿意的結果。

  謝謝大家!



中考百日誓師發言稿:奔跑吧,少年 標籤:期中考試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