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縣委常委先進性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的講話

在縣委常委先進性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縣委書記在縣委常委先進性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的講話

  2007年3月26日

  同志們:

  隨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我縣深入展開,目前,學習培訓階段已近收尾,取得了“起步良好、開局有為、特色鮮明”的初步成效。按照活動“開門搞教育”、“邊學邊改”的要求,今天,我們組織各位常委到##村,走訪農戶,與群眾面對面地接觸和交流,主要就是想讓大家進一步體察民情,廣泛徵求群眾意見,讓群眾幫我們“照照鏡子”;同時也藉此機會,及時發現問題,幫群眾解決困難、辦些實事。我看,這次活動很好,既是縣委常委班子開展先進性教育的一項生動內容,也是我們加強自身建設、密切聯繫群眾的一次有益實踐,今後要繼續大力提倡和推行。

  這次,我們之所以選擇##村為活動點,主要是因為這個村的##產業發展較為迅猛,去年##發展總量達##萬袋,僅此一項實現人均收入##元,占農民人均純收入##元的75%;今年發展戶達##戶,總量躍升至##萬袋,戶均4萬袋,已成為全縣“##第一村”。在##產業發展上,我們的村黨支部引導推動了、黨員示範帶頭了、群眾認可上道了,全村呈現了“黨員幹部前頭帶,爭做地栽富起來”的好形勢,可以說,這就是##村黨支部和54名黨員先進性的真實體現和生動寫照。正因為產業發展快,黨員作用發揮較具典型性,需解決的難題也就相對多。剛才,聽了各位常委對走訪情況的彙報,我簡單攏了一下,大概有這麼幾方面的問題,需要抓緊解決:(問題略)。

  以上這些問題都很重要,直接關係著今後##村的發展和百姓的富裕。今天,我們各涉農部門“一把手”都在這兒,大家要主動一些,涉及到誰的問題誰就拿過去,竭盡全力,立桿見影,能快辦的快辦,不能馬上辦的,也要定個時間表,近期着手辦。借先進性教育這個契機,我們涉農部門要多為基層、為群眾辦點實事,解決點困難,以此體現好先進性。各位常委對群眾反饋上來的問題,誰接手的誰負責督辦,鎮黨政班子成員要搞搞監督,必要時也可以催辦一下。總之,就是要把這次走訪群眾發現的問題都實實在在地解決好,絕不能讓群眾說我們是在走形式、裝樣子,否則,我們組織的活動就失去了意義。下面,藉此機會,就常委進一步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提三點要求。

  一要帶頭開展好活動。領導幹部帶頭,這是中央規定的開展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指導原則,也是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的關鍵。各位常委是全縣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級別最高的領導,開展教育活動效果教你怎樣,基層關心、群眾關注,對全縣活動開展也將產生重大影響。下一步,我們各位常委要繼續以普通黨員的身份,積極投身到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多學一些,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充分展示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帶頭查擺自己在思想、作風和工作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充分展示敢於正視和解決問題的決心和勇氣。要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胸懷坦蕩地亮出自己的缺點毛病,真誠嚴肅地開展同志間的相互批評,充分展示對黨、對人民、對同志極端負責的精神。要帶頭搞好整改,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着力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充分展示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要認真抓好聯繫點的先進性教育,對所聯繫單位的教育活動全面負責、全程負責,特別是對活動的實際效果負責,不能只是作了動員、提了要求就了事。要把日常工作和先進性教育活動很好地結合起來,努力在日常工作中體現黨的先進性。在這次活動中,群眾看普通黨員、黨員看單位領導、單位領導就要看我們常委。所以,我們常委一定要從思想和行動上,帶頭展示常委這個領導層的先進性,當好表率,上行下效,為基層做出樣子、指出路子、定好調子,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二要凝心聚力抓發展。我們一直在講,要“求##發展之真,務百姓富裕之實”,而把這一理念貫徹到位,只有一個途徑,那就是——發展、再發展,這也是開展先進性教育的最終目的。這次來,我們每個人都走訪了5戶左右的群眾,我想,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感觸:只要##發展了,老百姓富裕了,我們的工作目的也就達到了。在縣委十三屆四次全會上,我們綜合分析已有的優勢和條件,提出了“##”的奮鬥目標,這是我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順應經濟規律,應時順勢作出的戰略決策,其出發點和落腳點也就在於凝心聚力、鼓勁加壓,推進跨越發展。我們也說,##縣域經濟綜合實力在2003年已進入了##十強,2004年的位次還有望前移,這絕不是為爭什麼名、爭什麼位,而是要使全縣上下都認識到,我們只有把自己發展好了,百姓才能過上好日子,我們才不能低人一等。在抓發展這一點上,我們不能含糊、不能退讓。應該說,當前##正處於“東北振興”戰略深入實施、全省對俄經貿戰略升級快速推進、中俄區域間關係緊密融洽的黃金機遇期,域內經濟亮點也不斷顯現,各個產業發展呈上升態勢,僅今年1—2月份,就完成進出口總值##億美元,接待出入境遊客##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和##%;實現財政一般預算收入##萬元,同比增長##%。只要我們繼續堅持不張揚、不爭論、不言敗,靈活應對來自外埠的比拼和競爭,拿出自身追求發展的豪情,呵護好部門的幹事熱情,引導好群眾的創業激情,重實幹,敢爭先,一定會實現##更快、更好的發展。為此,我們常委要借先進性教育的契機,爭做學習型領導,不斷提高自身領導發展的能力和水 在縣委常委先進性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縣委常委先進性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