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縣委副書記在紀念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縣委副書記在紀念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志們:

  今天,××縣各界婦女歡聚一堂,隆重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4周年,同時表彰一批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湧現出來的"巾幗建功"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我代表縣委、縣府向出席今天大會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全縣各界婦女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全縣各級婦聯幹部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親切的慰問! 向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的繁榮與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優秀女性致以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中,在縣委、縣府的領導下,在全國婦聯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縣婦聯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圍繞黨的中心工作,配合我縣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以"黨政所急、婦女所需、婦聯所能"為工作原則,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縣各行各業的廣大勞動婦女,在自己的崗位上,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用聰明才智為××的現代化建設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值此,我代表縣委、縣府向全縣各界勞動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作為××縣建設的重要力量,我縣各界婦女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縣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為實現"經濟強縣、文化名縣和現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標,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要出色地完成我們所肩負的歷史使命,我縣廣大婦女要勤奮工作,積極進取,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在今後一段時期內要在以下四個方面做出努力。

  一、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以十六大精神統領婦女的思想和工作。

  各級婦聯組織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於推進新世紀婦女運動發展的重要意義,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緊密聯繫實際,在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把婦聯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六大精神上來,把婦女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六大確定的任務上來。在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下功夫,使婦聯真正成為工作上有活力、組織上有凝聚力、社會上有影響力,深受廣大婦女擁護和愛戴的群眾組織。

  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為××縣的物質文明建設做貢獻。

  為實現××縣建設的戰略目標,今後一個時期內,××縣經濟發展的任務相當繁重。要加快產業結構調整,走新型工業化的道路,壯大高新技術產業,振興現代化製造業,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加大環境治理和生態建設力度,全面推進社區建設。

  所有這些工作,離開婦女的參與是不可能完成的。由於我國仍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因此,我們將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特別是在產業結構調整的過程,不可避免地會出現下崗、失業、失土等問題。我們必須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勇於正視所遇到的困難,敢於克服困難。婦聯要按照××縣經濟發展的目標、任務和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加快××縣城市化建設的進程中,將城鎮婦女的"巾幗建功"活動和農村婦女的"雙學雙比"活動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大力推進"巾幗科技致富工程"和"新市民培訓工程",深入研究和探索多種就業模式,積極配合政府做好下崗失業婦女和農村失地婦女的自主創業和再就業工作。廣大婦女要積極投身到××縣經濟建設中去,用自己的勤勞與汗水、智慧與力量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努力創造新崗位。

  三、樹立社會道德新風,為××縣的精神文明建設做貢獻。

  婦女歷來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主力軍。"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活動,是婦聯開展的一項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的經典活動,是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載體。根據××縣精神文明建設的要求,要把創建學習型家庭作為新世紀"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活動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婦聯要大力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引導廣大婦女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遵守"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道德規範。廣泛開展婦女喜聞樂見、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寓教於樂,廣大婦女群眾要自覺抵制"黃賭毒"、邪教和封建迷信等社會醜惡現象,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創造新生活。

  四、全面提高政治素質,為××縣的政治文明建設做貢獻。

  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我縣各級黨代會、人大、政協的女代表、女委員和政府部門中的女領導幹部,是我縣婦女履行依法管理國家和社會事務職責的傑出代表。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繼續加強婦女優秀人才的培養、選拔和使用,充分發揮她們在推進我市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進程中的作用。

  各級婦聯組織要加強法制宣傳教育,增強全體婦女群眾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要充分履行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的職能,配合政府完成好"十五"時期婦女、兒童兩個發展規劃,依法保障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各級黨委要繼續貫徹男女平等的基本國策,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婦女工作,使各級婦聯組織按照章程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關心婦聯幹部成長,要為她們創造良好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使廣大婦女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創造新業績。

  同志們,我們每年都是在春天燦爛走來的時節慶祝全世界婦女的節日,這象徵著"半邊天"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盎然的春意和蓬勃的生機。讓我們在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開啟的新的歷史征程上,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落實黨的十六大和縣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再接再厲,團結奮鬥,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加快建設現代化××的步伐,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縣委副書記——×××



縣委副書記在紀念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