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酒店廚師長發言材料

大酒店廚師長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大酒店廚師長發言材料

  甌菜的傳承和創新之我見

  **大酒店廚師長

  改革開放20年,是**烹飪空前發展,大放異彩的20年,《中國甌菜》已由浙江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萬分欣喜。甌菜有譜,標誌着甌菜的發展上了一個新台階。

  甌菜如何得以推廣,登上大雅之堂,我們甌越廚師所要做的工作,歸納起來主要有:1、繼承傳統;2、改良廚藝;3、開拓創新。如何才能做到這三點呢?廚師、徒弟力求“精、專、博”,師傅要搞好“傳、幫、帶”。

  第一,精:一個立志要成為大廚的廚師,首先要做的是必須精通一門專項技藝,然後觸類旁通。衡量是否精通的最簡單方法是和周圍的同行相比,同樣的烹飪原料、工具設備,你烹制或加工的菜肴是不是最好的。在工作中把這種標準貫徹到操作上,久而久之,你的廚藝會越來越精。

  第二,專:每一地方菜系的形成,都受到環境、物產、文化、習俗、宗教以及烹調工藝等因素影響。作為甌菜的繼承者,我們先要精通甌菜,再學習其它的菜系,可以有鑒別地吸收其它菜系的優點,再和本幫菜相比較,進一步深入理解本幫菜系的優點與不足,各取所長,技藝上會上一個新台階。

  第三,博:“博”能使你的能力更上一層樓。一個優秀的廚師,應具有敏銳感覺和把握飲食時尚潮流的能力,滿足不同顧客的口味。涉外飯店的廚師需要有一定的配餐知識,並能定期推出新的菜品。還要具有美學、營養衛生學知識和電腦知識。網上的烹飪知識有很多值得學習借鑒和推廣。

  第四,“傳、幫、帶”:“師帶徒”是一個好的傳統,可以促進年輕廚師的成長。因為《菜譜》編得無論多好,也不能列出實際操作中的所有細節。師傅會及時發現並糾正你技術上的不足,並予以改正。這是提高年輕廚師技術水平的有效途徑。

  烹飪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作為中國烹飪藝術中的一朵奇葩——甌菜,只有通過繼承,不斷改良,開拓創新,才會開得更鮮艷,才會結出更豐碩的成果!

  《大酒店廚師長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大酒店廚師長發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