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12年龍年新年寄語

2012年龍年新年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龍年新年寄語

  讓文字永遠存活在時間的深處,讓語言成為我們另一個永遠的故鄉。歲月,就這樣一頁頁的被日曆撕到了2012年。

  2012年,龍年,一個寄託許多美好的屬相年。

  龍,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象徵,是生生不息、自強奮進的神聖圖騰。

  描寫“龍”的成語有很多,比如:生龍活虎,龍騰虎躍、龍馬精神……

  與“龍”有關的傳奇故事多如牛毛,從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里孫悟空龍宮探寶,智斗龍王,到大型動畫片《小鯉魚歷險記》,小鯉魚不畏強權,以正壓邪,勇斗以“賴皮蛇”等為首的邪惡勢力,捍衛龍王的尊嚴,龍的形象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佔據着重要的思想地位,它束縛着封建統治者,君主帝王遮龍罩,着龍袍,坐龍椅、住龍宅,一切的旨意不能大於龍,不能冒犯於龍的權勢。封建社會的“龍意”沿襲和影響了一個又一個帝制朝代,“龍”的意象不可不深,“龍”的寄託不可不廣。

  “歲月如梭”。時光又輪迴到了這個最富有最祈望的年份——“龍年”,我還是要寫上幾句心中的冀望,送給每一熱愛美好生活的朋友們:龍年老大,風調雨順。物阜民豐,天地一心!祝:朋友們祥雲繞身,龍意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