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2年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2年新教師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新教師培訓心得

  在2012年8月25—27連續三天的時間裡,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雖然只有短暫的3天時間,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想對我們每一位學員都有不同的收穫,通過學校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座中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讓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分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學習的每一天我都被這些老師吸引着,每一位老師的人格魅力和敬業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這次給我們培訓的領導和教師,無論是那一個專題,所有老師都認真的組織,積極籌備,學校的發展、熱愛十一中的理由、班主任經驗交流、如何與學生交流等等,都對我們今後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幾位老師的課堂上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們的博學多才,從即將退休的老師到與我們年紀相仿的老師,出口成章,他們每個人都有特長之處,培訓內容十分豐富,這次培訓不單單在理論上有依據,而且在實踐中也有實例,在實踐中提高我們的認識,讓我們能夠很好的在今後的教學中得到應用。

  通過每位老師深刻又顯易懂的講解,還讓我對新課程改革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的專題以及案例都很好的解決了我們在教學中會遇到的問題,讓我工作一年中遇到了諸多困惑得到了很好的借鑒和啟迪,也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教學行為,對自己以前的教學有了一次徹底的反思,這次的配需不僅學有收穫,更重要的是學到的知識應用到今後的教學實踐中。通過培訓,每位學員都能意識到加強自身素養的重要性,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這樣才能得到學生敬佩。

  最讓我感到興奮和值得回味的就是為期半天的新教師軍事訓練,這是一種獨特的學習方式,和我們傳統的教師培訓截然不同,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式學習,在體驗中學習,在學習中體會。在訓練中鍛煉我們每位老師的氣質,喊口號、站軍姿、走正步等等,所有項目要求我們全身心的投入,不光外在的穿着應該有教師形象,內在也是尤為重要的。

  通過這次培訓,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教書育人”的含義,教師不僅要無私的將知識傳授給學生,還要以自己高尚的品行給學生樹立榜樣,只有與時俱進,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作為一名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儘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儘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



2012年新教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