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幼兒園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我代表大三班的兩位老師對你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會,這讓我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對你孩子的一種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真誠地謝謝你們的熱情支持。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持我們的工作。

  一、總結前階段的工作:

  雖然我從小班接手這個班級,我就對我們這個班級的小朋友印象很深,感到大家都很活躍,知識面也很廣。這個學期一開學,這樣的感覺就更加強烈了。現在就家長最關心的孩子成長情況,來說說孩子近階段在園的表現。

  1、動手能力方面:

  自從小朋友們進入了大班后,在自理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都會自己穿脫衣服和鞋子,還經常爭當值日生,主動幫助老師收拾碗筷,擦桌子、搬椅子等等,動手能力也強了,能獨立繪畫,做手工,做泥工等。

  2、學習能力方面:

  大班的各科內容都有了一定的難度,但小朋友們從以前的不肯到現在能自己看圖創編故事,我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請小朋友自編自講故事和朗誦兒歌,雖然不是比賽,可卻提高了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而且還培養了幼兒大膽在同伴面前表現的能力。數學方面,上階段我們主要讓幼兒通過各種生動有趣的形式,讓孩子們知道相鄰數,學習2、3的組成等。許多家長能積極配合我們老師,在家裡教孩子做算式,使我們的教學活動能順利進行下去,為以後的教學奠定基礎。

  3、情緒情感方面:

  這學期一開學,我們就開始是請每個幼兒輪流當一回小組長,一輪結束后,請幼兒自己說說自己什麼地方表現得好,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這樣的目的在於培養他們自我反省的能力,使以後的表現可以更好。接着,我們就實行“競選上崗”,讓小朋友自己來說說,“我為什麼可以當小組長”“什麼地方表現地好”,這樣能鍛煉他們的膽量,培養他們做事的自信,更能讓幼兒有表現的機會。這兩個星期下來,我們班上的每個孩子都在進步,這讓我們感到驕傲,具體有:各方面發展都較好的有:黃嘉宇、洪健、陳楚穎、等,這些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他們自控能力強,上課能認真聽講,回答問題時積極主動,平時很自信,能較好地完成老師交待的每件事;

  上課發言熱烈積極的小朋友有:

  林晗奔、黃家豪、蔡佳淳、謝寒超、盧成豪、鄭雨果、林梓萱、陳舜洲等。課上,這些孩子特別認真的,他們積極舉手,大膽發言、有一定的表現力;

  對數學感興趣的有:陳楚穎、潘道琦等,這些孩子在數學操作中速度較快,正確率較高;

  對語言感興趣的有:陳洪成、林俊嚴、金結、林強洋、陳華森等,這些孩子平時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因此也常常能說出一些好聽的句子,語言表達能力相對比較好;

  進餐情況有進步的小朋友有:陳億帆、王小陽、陳順亮、李浩、戴姜晨等,這些孩子較前段時間相比,進餐的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愛勞動的小朋友有:方方、胡以林、黃寧寧、徐欣雨、王瑞富、等,他們積極爭當值日生,擦桌子、搬小床顯得很能幹;

  積极參与集體活動的孩子有:付小藝、馬原原、楊優雅、林偉豪等,他們在活動中是非常積極的,喜歡和同伴愉快地遊戲;

  關心別人,有愛心的孩子有:林偉豪、陳瑤瑤、彭星涵、歐陽迦勒、吳蘇瑩等,這些孩子很有愛心,常常喜歡幫助別人。

  當然,也有個別孩子由於自控能力相對較差,特別是升了大班之後,覺得自己長大了,上課時沒坐相,不認真聽講,對教師教的內容不能較好掌握。下了課,特別喜歡和別的小朋友一起追追趕趕。這些現象,我相信家長也會很重視,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引導下,他們也能取得較大進步。

  我們知道現在的幼兒教育與以前的幼兒教育有了很大的差別,幼兒園的教育已經遠遠不能只滿足於照顧好孩子們的保育方面,更重要的是對幼兒潛在能力的開發,據研究表明06歲是孩子智力發展最迅速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存在着許多關鍵期,如:語言發展關鍵期、動作發展、情緒情感發展關鍵期等等,我們認為升入大班后的學習情況與孩子們以後升入小學的成績息息相關,相信家長們也非常重視,現在孩子在大班開始慢慢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們終身受益,還有要開始培養孩子的創造能力,讓孩子有自己發現問題、通過探索從而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家長直接告訴他,直接把答案告訴孩子呢,孩子往往只能記住一時,過後很容易遺忘,我們要授之於漁,而不是授之於魚。下面請在這方面做的好的家長談談他們在家裡的育兒經驗。

  三、下階段工作打算:

  從我們與家長合作以來,許多家長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也非常配合我們開展各項工作,在這裡我要感謝你們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家園聯繫窗,這學期,各位家長都能把孩子在家的表現及時反饋給我們,而且老師布置的有的要家長和我們收集的或製作的一些東西,也能不折不扣地完成。本學期還增加了一本記錄本,上面是要記錄你的孩子的所學所思所看所想,請你們及時記錄,按時上交,這樣也有利於我們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等。另外為了孩子的安全,請各位家長配合我們的工作,早上來的時候請不要不要過早,上班的時間7點30,所以請各位家長按時來園。

  四、幾點要求:

  1、讓孩子養成傾聽的好習慣。

  2、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多學習交往的技能。

  3、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禮貌待人。

  5、多關心孩子、多和孩子交流,多看看家長園地。

  6、入園前檢查孩子的衣服口袋有沒有什麼危險的東西或者是吃的東西。

  總之,只要我們家園配合好,相信你們的孩子也會越來越聰明能幹,我們也真心希望家長能給我們一些好的建議,你們想讓孩子參與些什麼活動,你們想參與幼兒園的什麼活動或者我們老師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等,你可以把你們的想法直接告訴我們,也可以以書面的形式交給我們,我們一定儘力改進我們的工作。我想,只有大家獻計獻策,我們的活動才會更豐富多彩。下面有請胡老師給我們講有關教學方面的內容,大家掌聲歡迎。

  五、個別交流。



幼兒園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