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地方稅務局稽查局局長競聘演講稿

地方稅務局稽查局局長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地方稅務局稽查局局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當我再次站在這競聘的講台,我同所有競聘者的心情是一樣的,同時對我而言,作為一名再次競聘者,我更有一種收穫感。1999年的競聘已經成為過去,但過去三年的任期,卻使我有幸成為**地稅局跨世紀中層領導中的一員,作為上一屆競聘的成功者,我沒有讓選擇我的同志們失望,也沒有讓選擇我的黨組失望。在這三年的任期中,通過與科室成員的共同努力,基本實現了我競聘時所做的承諾,完成了任期內的工作目標,使計財科的工作初步走上規範化、制度化的軌道。過去的一切已經成為歷史,我將再次勇往直前,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奮進。我的座右銘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競聘的職位是**地方稅務局稽查局局長,我競聘演講的題目是:《規範管理,紮實工作,做好稅務稽查工作》。

  首先,請允許我對自己的基本情況作一簡單的介紹。

  本人現年34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1991年畢業於陝西財經學院財政系,同年分配到原博樂市稅務局小營盤稅務所工作,1994年稅務機構分設時調入州地稅局並任計財科科長至今。在州地稅局機關工作的8年,通過勤奮學習,踏實工作,無論是個人素質、業務能力、都有了較大的提高,並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業績。在近三年的考評中,所在科室兩次被評為先進科室,本人也於2001年度被評為"先進個人";科室財務報表、計劃分析、會統報表在全區地稅系統的報表考核中多次被評為先進單位;會計工作實現了規範化、電算化。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极參加單位的各項活動,無論是作為支部委員還是任工會委員,都能積極從組織和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出發開展工作。通過努力,2002年州局機關工會被州總工會授予"先進工會之家"稱號。所有這些成績取得,與自身的努力分不開,但更離不開大家的支持,離不開局黨組和領導的關心、厚愛。在此我一併表示感謝,謝謝大家!

  稅務稽查工作是一項綜合性強、政策性強、涉及面廣的稅務專門工作。正因為如此,這項工作對人員素質的要求更高,面對當今社會經濟信息化、知識化發展的趨勢,不僅要求稅務稽查人員要有較高的財稅理論基礎,還要有相關的法律專業知識和計算機操作技能。作為我,通過四年的大學專業學習和11年的財稅工作,積累了一定的財稅工作業務技能,並且,通過自學和單位選派,學習了一定的法學理論基礎並掌握了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技能。這些,為我成為一名合格的稅務稽查人員奠定良好的素質基礎。我相信,有8年計財科科長的實踐經驗和勤奮好學的學習態度以及扎紮實實的工作精神,我一定能很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並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創造良好的工作業績。

  下面我就競聘目標向在座的領導、評委作一介紹。作為稽查局長,我將在任期內進一步健全各項稅務稽查工作制度、使稅務稽查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分工明確、責任到位;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做好檔案管理和各種資料的匯總上報工作,使我州稅務稽查各項資料編製準確、上報及時;提高稅務案件的結案效率,提高違法案件的查處力度;做好人員分工,抓好稽查局內的分工制約,使案件查處依據合法、程序合理;積極推進稅務稽查工作的網絡化、電算化,培養出一批既懂稅收業務又有較高微機操作技能的稅務稽查幹部。為此,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我州稅務稽查工作朝着更加規範、科學,內部管理更加嚴密的方向邁進。

  一、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以適應更高要求的工作需要,並及時轉變觀念,儘快進入稅務稽查角色,充分發揮作為稽查局領導的作用。在稽查局工作中敢於負責,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帶好稽查局,搞好團結,關心幹部,經常與成員進行思想交流,將成員凝聚在一起,形成團結向上的工作氣氛,努力提高稽查局人員的政治素質、業務技能,共同做好稅務稽查工作;要深入基層,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幫助、指導基層開展工作;搞好稽查局與相關科室之間的團結、協作,以做好全局工作為目標,勁往一處使,共同完成好稽查局的工作任務。

  二、抓好科室內部的人員分工,作為稅務稽查部門,涉及面廣、影響面大,其工作的好壞,工作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着地稅系統的外部形象。因此,在科室工作中,要做好人員分工,落實好崗位責任制,充分發揮稽查各崗位相互協調,相互制約的作用,確保稅務稽查工作的規範化,將公平執法落在實處,進一步樹立稅務稽查的良好形象。

  三、做好稅務稽查工作計劃安排。稅務稽查行為是稅務系統打擊涉稅違法行為的重要手段,在稅務稽查工作計劃的安排上,應避免輕重不分,目標不明。在認真做好稅務舉報案件查處的基礎上,做好隨機選案和管理範圍內納稅人的抽查工作,使稅務稽查工作目標明確、計劃清晰;並在此基礎上,建立納稅人信譽等級評定製度,加強對納稅意識淡薄、稅務違法行為易發群體的稽查工作,使稅務稽查工作有目標、有步驟

  



地方稅務局稽查局局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