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

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一):愛國銘記心中 愛校落實行動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23)班的x,我是高二(23)班的xx,今天我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組是《愛國銘記心中,愛校落實行動》。

  "祖國",一個神聖莊嚴的稱呼,一種偉大力量的凝聚,一種深厚感情的沉澱。在祖國曲折發展的歷史過程中,愛國曆來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愛國者無所畏懼,將國家的榮譽和利益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正是這樣的愛國主義精神才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正是這種精神才讓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是這個時代最強的,最令人震撼的音符。

  "愛國"不能是一個空泛的名詞,更不應該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對我們每一位學生來說,愛國應該從愛校做起。

  學校是我們成長和成才的地方,也是我們心靈棲息的港灣,因此我們應該把它當作家一樣去呵護,用心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氛圍。

  愛校,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舉動,只要落實每一個細微的行動。如遵守校規校紀,不在校園內騎車,使校園更加文明有序;

  愛護校園環境,不亂丟垃圾,不亂塗亂畫,讓校園更加美麗乾淨;

  維護學校形象,愛惜校服,入校穿校服,使校園更加整齊亮麗;營造良好師生關係,尊師重教,團結同學,讓校園更和睦融洽……

  當走出校門時,我們更應該規範自己的行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用語、禮貌待人,和善處事;

  當走出校門時,我們更應該弘揚拾金不昧、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每一株青竹都在雨水的滋潤中慢慢長大,我們定要精心呵護,讓校園變得更加美麗、可愛;

  每一處風景都是一場夢想的開始,感謝一中給予我們動力,指導我們前進。我們承諾定要努力學習,實現夢想!

  同學們,我們應當文明知禮、德能並舉,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為青春歲月寫下優雅的樂章!

  同學們,我們應當披荊斬棘、乘風破浪,不畏艱險,奮發圖強,為自己、為學校再續輝煌!

  同學們,愛國銘記心中,讓我們站在時代的潮頭,做中華民族精神的傳承者、弘揚者、建設者;

  同學們,愛校落實行動,讓我們爭做知文明、有涵養、守紀律的一中人。

  同學們,未來需要我們去努力創建,現在需要我們勤奮學習,讓我們勇敢地、大聲地對學校說——太和一中,我們要成為您的驕傲!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二):愛國愛校 努力拚搏

  薛穎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愛校,努力拚搏。

  "你可知"mu-cau"不是我的真名姓?

  我離開你的襁褓太久了,母親!

  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

  請叫兒的乳名,叫我一聲澳門!"

  同學們,你們是否還記得這首由聞一多作詞的七子之歌?明天是12月20日,是澳門回歸17周年紀念日,想必這首歌一定又會回蕩在無數澳門同胞們的耳畔。17年前的12月20日,澳門在吶喊,華夏在歡慶,世界在沸騰。澳門同胞們經過400多年的艱苦奮戰 ,終於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亡",澳門的割讓說明了落後就要挨打,澳門的回歸昭示着只有祖國強大才會有尊嚴!

  翻開歷史的篇章,從古至今多少知識分子為了國家獨立與富強不懈努力。在唐朝的破碎河山中,我們看見了一位詩人——杜甫。生活於他確實卑微凄苦,但他不論自己處在何種境遇,都沒有抱怨天命,可憐自己,始終惦記着國家人民,在風雨漂泊的夜晚寫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放眼全唐,又有幾人能像他一樣憂國憂民?

  而如今的中國,已經驕傲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G20峰會在我國成功舉辦,一帶一路拉動了四十多個國家的經濟發展,神州十一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如今的中國,已在政治、經濟、科技方面舉得傲人成績,如今的中國,已有足夠的資本讓每個中國公民為之自豪。如今的我們,可以響亮的拍着自己的胸脯和別人說"我,是一名中國人!"

  但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應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行為。作為學生,我們要從點點滴滴小事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愛國,首先要愛校。2016年第三季度"東台好人"榜中有這樣一個人,他叫姚遠,是東中1991屆的校友。在去年的11月,為支持母校音樂教學,姚遠專門生產製作一台阿波羅三角鋼琴,贈予學校。他在為夢想打拚時,卻始終心繫學校。更何況正在東中校園中孜孜學習的我們?

  因此在這東中校園給予我們的美好環境中,我們要更珍惜時間,刻苦學習,練就一身真本領,才能適應祖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適應未來的競爭;好好學習,努力讀書,這也是愛國。我們作為東中學子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做到有根治於內心的修養,做有文化的東中人。成才先成人,愛國先愛校,我們要從小處着眼,哪怕是撿起一張廢紙,擰緊一個水龍頭,向老師主動問好,扶起一個摔倒的同學,只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就是愛校。

  同學們,歷史的書籍仍在不斷翻動着,復興中華民族的使命在古老的版圖上回蕩不息,讓我們更加努力拚搏,在未來的雄譜上寫出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新篇章!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三)

  愛國愛家愛校愛自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愛校愛自己》。

  踏着秋天的鼓點,我們即將走進金秋十月,也即將迎來我們偉大祖國六十五歲的生日。

  我想問,作為中學生,你熱愛祖國嗎?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熱愛祖國是每個公民應有的道德素質。那麼到底什麼是愛國呢?也許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很多同學就會有那麼一點點茫然。

  我覺得,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

  但是,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也從來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這個時代,愛國不需要我們再去熱血沸騰,衝鋒陷陣。愛國,只需要我們做好應該做的事,做好能夠做的事。

  首先,愛國就要愛家。家是最小的國,國是最大的家。自古忠臣出於孝子,"父母教,須敬聽,親所好,力為具",在家裡為父母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父母寬心,這就是愛國。問問自己,對父母,你愛了嗎?

  其次,愛國就要愛校。學校提倡的禮儀規範,我們努力踐行,這就是愛國。我們不亂拋亂扔垃圾,發現地面有垃圾彎腰撿起,這就是愛國。出操時我們的隊伍整整齊齊,課間時我們的走廊沒有推推搡搡,去就餐時我們的腳步從從容容,這就是愛國。問問自己,對學校,你愛了嗎?

  最後,愛國就要愛自己。課堂上專註好學,課外勤學好問,作業獨立完成,不抄襲作業,這就是愛國。把自己的身體鍛煉好,保養好,保護好,這就是愛國。把自己培養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這就是愛國。問問自己,對自己,你們愛了嗎?真正愛了嗎?

  同學們,愛國不需要驚天動地,愛國只需要把我們該做的,能做的小事做好。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

  基於以上所說,再根據我校"和諧新中"德育工程,經學校研究決定,在10月份開展以"愛國運動"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具體將開展以下活動:

  1.從今天開始全校開展"歌唱祖國"紅歌、校歌大家唱活動。

  2.第六周開展"健康跑步"跑操評比活動。

  3.高二年級在10月8日舉行"愛祖國愛新中"主題班會。

  4.10月16日將舉行新登中學第58屆校運會。

  5.高一年級於10月22日進行"我的價值觀"主題演講比賽。

  6.10月的最後一天高二年級將舉辦新登中學"一站到底"第二季。

  具體活動的通知已經下發到各處室各班級,在學校公告欄也已經張貼。希望各處室部門、各年級班級認真學習認真組織認真參與。

  同學們,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做好!因為你們是新登中學的希望!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希望!謝謝!

  新登中學德育處副主任 團委書記 王輝



愛國愛校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