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講話稿:《讓我們綠色地棲居》

國旗講話稿:《讓我們綠色地棲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講話稿:《讓我們綠色地棲居》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讓我們綠色地棲居》。

  孩子們,如果給你一次機會,從赤橙黃綠青藍紫中,選擇一種欣欣向榮的景象,選擇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選擇一個祥和安寧的氛圍,你會選擇什麼顏色呢?

  (生1):我選擇綠色!

  (生2):我選擇綠色!

  (生3):我也是選擇綠色!

  (生4):我一樣選擇綠色!

  是啊,我們不少人做出這樣的決定——選擇綠色。因為綠是人類發展的搖籃,綠維繫着人類生存的命脈。綠,是生命,是活力,是健康!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在這美麗的星球上綠色地棲居。

  然而,我們也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的場景:春天,北方一座城市的街頭,大風呼呼,塵沙滾滾,整個城市漫天昏黃。行人蒙住口鼻,艱難行走;露天停放的車輛早已附着了泥沙,污跡斑斑……這是該城市再一次出現浮塵揚沙天氣。那一刻,我們似乎聽到了天空的哭泣、樹木的哀號、河流的嗚咽!很顯然,這樣的生活,不是我們所期望所喜歡的。

  對於“沙塵暴”這個名詞,我們並不陌生,它常常是不期而至,來勢洶洶,給人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危害,我們也總希望能敬而遠之。而現如今,國家已經在花大力氣治理沙塵暴,力求讓人民生活得更健康更舒適。治理沙塵暴最重要的一個舉措就是植樹護綠。

  孩子們,我們慶幸,我們能生活在黃海之濱、長江下游這座歷史悠久又青春勃發的城市——南通,這是一座樹木蔥蘢又如詩如畫的城市。這座花園般的城市是我們綠色的家園,也是我們理想的家園。

  (生1)我們慶幸,我們可以擁有乾淨明朗的天空,飄逸柔軟的白雲;

  (生2)我們慶幸,我們可以擁有清澄純凈的碧水、美如畫卷的河岸;

  (生3)我們慶幸,我們可以擁有鮮花盛開的街道,挺拔俊秀的樹木;

  (生4)我們慶幸,我們可以擁有整潔亮麗的小區、獨具魅力的校園。

  這一切緣於綠色!

  (生1)假日的清晨,我常常漫步於清幽雅緻的公園,總是醉心於那草葉上晶瑩的露珠,那花苞中散發的芬芳,那綠樹間清新的空氣,那濃蔭深處婉轉的鳥鳴……啊,這蓬勃的綠色!

  (生2)假日的正午,我常常漫步於車水馬龍的大街,總是醉心於道路的寬敞、路面的整潔,一處茂密的綠蔭,一圈明艷的鮮花……啊,這迷人的綠色!

  (生3)假日的黃昏,我常常漫步於風光旖旎的河畔,也總是醉心於河水的漣漪,夕陽的金暉,花草的繁茂,淡淡的幽香……啊,這詩意的綠色!

  (生4)假日的夜晚,我常常漫步於寬廣喧鬧的廣場,也總是醉心於霓虹閃爍、噴泉飛灑,晚風習習,綠意盎然……啊,這舒心的綠色!

  (齊)綠色地棲居,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呼喚!

  孩子們,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的珠媚園比以前更美、更富有詩情畫意?這是因為我們的花圃中又增加了許多花木,我們校園愈發春光明媚、生機勃勃。

  雖然,目前我們人輕力微,還不能從事沙塵暴的治理工作;雖然受到條件限制,不可能每位同學都有機會到公園、到郊外去植樹,但我們可以盡自己所能,為我們可愛的校園,為我們美麗的城市,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增添綠色、增添春光。

  我們可以——

  (生1)養成“愛綠護綠”的文明習慣,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從我做起,從腳下做起,做到不踐踏綠地草坪,不折摘花木果實,時刻善待綠色生命,讓每一棵植物茁壯成長、枝繁葉茂。

  (生2)保護環境,不要隨手將垃圾丟在草叢、花圃里。看到垃圾隨手撿起扔進垃圾箱。

  我們可以——

  (生3)積极參与班級或家庭“植物角”的建設,精心養植,用心呵護,認真觀察,及時做好記錄。

  我們還可以——

  (生4)自己組建護綠小隊,利用假期、周末去旅遊景點、公園、社區撿拾垃圾,維護公共環境,美化我們身邊的綠色!

  孩子們,讓美麗的綠色深植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愛綠護綠,讓我們每個人都——(齊)綠色地棲居!



國旗講話稿:《讓我們綠色地棲居》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