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感恩母親》

  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從我們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媽媽;從我們第一次踩着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我們第一次背着書包走向學校;從我們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到我們第一次離開母親走上求學之路……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個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母親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默默的給予你支持……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竭盡全力來幫助我們的人,是母親。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母親。當我們犯錯時,能毫不猶豫原諒我們的人,是母親。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是母親。而現在當我們這兒努力學習,依然牽挂我們的人,還是母親。

  生活並非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完美,母親的辛勤我們無法體會。雖然我們不能為母親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學習上可以做到盡量少讓母親操心,在生活中學會感恩母親。

  感恩是一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一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母親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家庭,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一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儘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脾氣……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感恩母親,感恩老師,感恩我們身邊所有關愛我們的人。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母親節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