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認真學習“三個代表”,腳踏實地的做好統計工作

認真學習“三個代表”,腳踏實地的做好統計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認真學習“三個代表”,腳踏實地的做好統計工作

  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特別是黨的十五大以來,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黨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不移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使我國的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斷增強,各項事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以胡錦濤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人,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繼續堅持改革開放政策,始終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國上下掀起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學習“三個代表”,使我充分認識到“三個代表”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是一脈相承的,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我們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們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的強大理論武器。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要深刻認識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發展的、前進的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一個統一的整體,是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只有發展先進生產力,才能為發展先進文化和滿足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創造物質條件;只有發展先進文化,才能為發展先進生產力提供精神動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糧;滿足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發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根本目的,並為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永不衰竭的動力。“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現了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統一,體現了物質文明建設、政治文明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的統一,體現了經濟政治文化的統一,體現了尊重社會發展客觀規律與發揮歷史創造者主觀能動性的統一 。學習“三個代表”,使我們進一步了解到“三個代表”思想的重要內涵。“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無產階級政黨本質特徵的具體體現;是推動改革的重要理論依據;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理論武器;是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有力武器。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統計工作同樣面臨新的挑戰,如何做好統計工作,使統計數據、統計分析資料更好地為黨政機關領導服務,這就要求我們每個統計工作者必須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切實作到:在工作中從源頭數據抓起,對每一筆數字都能作到真實、確切。 針對目前外界對統計工作了解不夠,對統計數據產生誤解外,一些認為的因素也影響統計數據的準確性,如統計工作人員的素質與責任心,調查方案的科學性以及“官出數字”與“數字出官”、統計對象對統計調查的配合程度,都會影響統計數字的準確性,這就要求我們每個統計工作者首先要提高自身素質,確保統計質量,維護統計的權威性,同時,加大統計工作的宣傳力度獲取社會各界對統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抓好源頭數字,只是我們工作的一個方面,統計分析則是統計工作的重中之重,統計部門不但要提供準確的統計數據,而且要為本地區經濟發展的各個方面提供決策,這就要求我們不能以數字論數字,而要在把握數據的基礎上,進行可行性的分析調查研究,為經濟建設服務。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要求我們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只有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我們干工作才會有動力,有激情;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於我們統計工作者來講,還必須堅持事實求是的工作作風,統計數據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所謂的虛報、瞞報、搞假數字都是不允許的。

  新世紀、新階段、新局面,使我們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和嚴峻的挑戰;莊嚴的使命和艱巨的任務,要求我們必須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新的精神風貌。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領會“三個代表”的精神實質,就是要以新的精神風貌,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加強統計工作建設,使統計更好的為經濟建設服務,為建經濟強市 ,創西部最佳貢獻自己的力量。



認真學習“三個代表”,腳踏實地的做好統計工作 標籤:三個代表 我要做好孩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