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校園植樹節廣播稿

校園植樹節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校園植樹節廣播稿

  當植樹節這個神聖而莊嚴的日子來臨的時候,大家就覺得無比的幸福和快樂。大家對植樹都很十分的重視,是不可忽視的。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植樹節廣播稿的內容,歡迎閱讀。

  校園植樹節廣播稿一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甲:伴隨着溫暖的春風,本學期的校園紅領巾廣播台又和大家見面啦!我是xx;

  乙:我是xx, 丙:我是xx, 丁:我是xx.

  合:祝大家午間愉快!

  甲:咦?xx,三月份的節日可多了,你知道有哪些嗎?

  乙:哼,這可難不倒我,你們聽着,國際海豹日、全國愛耳日、周恩來誕辰紀念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紀念日、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國際婦女節、保護母親河、中國植樹節……

  丙:停。看來你知道的還真不少啊 .

  乙:那~~當然了!明天就是植樹節呢。

  丁:對,今天我們就為同學們帶來的是一些有關於植樹節的知識,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關於植樹節的知識。

  甲: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化和美化家園,同時也可以起到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因此,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根據本國實際情況設定了植樹節。

  乙:例如我國的植樹節就是3月12號。在植樹節前後,我國各地要集中進行植樹造林行動。

  丙:馬樂群,你知道我國的植樹節是怎樣由來的嗎?

  丁:這我當然知道。我查過植樹造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植樹造林、發展林業真正成為國家建設的戰略任務,卻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而成為公民的一項法定義務則始於改革開放之初。

  甲: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毛主席就曾號召"綠化祖國""實行大地園林化".1956年,我國開始了第一個"12年綠化運動".1979年2月23日,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根據國務院提議,為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決定每年3月12日為全國的植樹節。

  乙:植樹有很大的價值,比日說可以綠化祖國,可以改善環境。

  甲:說到價值這一詞,我也想考你一個問題——一棵樹的生態價值到底是多少呢?

  乙:這個問題問的好。關於一棵樹的生態價值,有位很有名的教授就進行過計算:一棵50年樹齡的樹,以累計計算,產生氧氣的價值約31200美元;吸收有毒氣體、防止大氣污染價值約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價值約31200美元;涵養水源價值37500美元;為鳥類及其他動物提供繁衍場所價值31250美元;產生蛋白質價值2500美元。除去花、果實和木材價值,總計創值約196000美元。

  丙:哇,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這就是一棵樹的價值,所以我想說的是"植樹造林,你我共同的責任"!

  播放歌曲

  丙:接下來是優秀作文專欄,先請聽來自五(5)班金老師輔導的xx同學的文章《我和爸爸比童年》。

  插播《童年》

  甲:同學們,你想把你的佳作獻給大家嗎?你想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嗎?

  乙:那就趕快將你的稿件投到校園廣播台來吧!我們的投稿箱設在音樂教室(1)旁邊,但是,稿件先經過本班的編輯員(或班主任老師)審核后才可以投稿哦,我們的稿件每周五統計一次,被錄播的稿件每篇加1分,在下期的校園廣播中將會公布稿件錄播的加分情況。學期結束時,廣播台將根據稿件採用量,分年級評選出優秀組織獎,給予相應獎勵。本期錄播的稿件是五(5)班xx同學的《我和爸爸比童年》。

  丙:接下來是真情點歌台,在這個單元,你可以來信為你的老師、同學或朋友點上一曲,讓歌聲為你傳遞真摯的感情和美好的祝福,也希望歌聲能為你帶來快樂。今天,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一支動聽的歌曲,曲名叫《好大一棵樹》

  丁:讓歌聲為你送上深情的祝福!

  甲:讓歌聲傳遞你們美好的心聲!

  乙:同學們,老師們,在送完祝福的同時,我們的節目也已經接近尾聲:丙:是啊!也該是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合:同學們,老師們,感謝你們的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下次節目再見!再見!

  播放歌曲

  校園植樹節廣播稿二

  男:敬愛的老師們!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男:我是男

  女:我是女

  男:女,你知道植樹節的來歷嗎?

  女:這個難不倒我的。植樹節是由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發起的。1872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植樹節的建議。該州採納了莫頓的建議,把4月10日定為該州的植樹節,並於1932年發行世界上首枚植樹節郵票,畫面為兩個兒童在植樹。

  男:我問的是中國的植樹節啊!

  女:你別急啊。中國的植樹節是3月12日,又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孫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視林業建設。他任臨時大總統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1914年11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規定將每年"清明"定為植樹節,並在這天舉行了植樹典禮。

  男:那後來呢?

  女:後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上通過了每年3月12日為我國植樹節,所以3月12日就成了我們現在的植樹節。

  男:你懂得還真多。

  女:那當然了。你既然提問我一個問題,那我也問你一個問題。

  男:你說吧!

  女:你知道我們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嗎?

  男:這個?

  女:不知道了吧!你說一個大約的數字就可以。

  男:具體的數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大約的數字。 女:你說說看。

  男:好!據聯合國統計,目前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由於各國國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例如日本稱為"樹木節"和"綠化周";以色列稱"樹木的新年日";緬甸稱為"植樹月";冰島稱為"學生植樹日";印度稱為"全國植樹節";法國稱為"全國樹木日";加拿大稱為"森林周"等等。

  女:確實是!

  男:當今社會科技迅速發展,但是一些自然災害也相繼出現,影響着人們的健康。大家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人們過多的砍伐樹木,造成了生態不平衡。現在大自然來報復我們了。

  女:是的,大家要想保護綠化就要先了解綠化。綠化就是植樹種草。因為種植含有葉綠素的植物對改善空氣質量很有幫助。他可以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男:綠化還可以阻擋空氣中的灰塵、粉塵,吸收噪音,減少水土流失等好處。現在我們知道了綠化的作用,請問大家你還會去踐踏草坪,去亂砍伐樹木嗎?

  女:其實在校園裡,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雙手來美化我們的校園。

  男:每當我們看到學校的一顆顆小草踩倒了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它有多麼的痛苦?

  女:每當我們看見班級的垃圾桶也快變成垃圾的時候。

  男:每當我們看見教室的桌子髒了的時候。

  女:每當我們看見教室的地面髒了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你還能安心的學習嗎?

  男:請大家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環境。

  合:因此在本次播音的最後我們倡議大家:

  男:1.請不要隨地亂扔果皮紙屑,將各種廢物送進垃圾筒。並主動撿拾別人丟在地上的垃圾。養成"文明清潔"的良好習慣。

  女:2.請不要隨地吐痰或扔冷飲,免得我們周圍的空氣里充滿細菌。

  男:3.為了花草樹木們的健康成長,請不要隨意踐踏攀折它們。

  女:4.請保護好學校為大家精心設計的公共設施。不亂塗亂畫、亂印,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樹立積極的環保意識。主動清理地面和牆壁上的污垢。

  男:5.在校園交往要文明,自覺與不文明行為說再見,與不文明行為作鬥爭。

  女:保護校園環境,人人有責。

  男:讓我們所有的同學一起響應今天的倡議,用自己的行動打造美麗的校園,為創造一個美好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環境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