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植樹節班會主持詞

植樹節班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植樹節班會主持詞(一)

  主持人乙: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六月五日是世界環境日。在我們中國,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這些節日都是為保護地球而設立的。

  主持人甲: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是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請聽詩朗誦《我們的星球》。

  全體女生:(詩朗誦《我們的星球》,朗誦過程中配輕音樂)

  主持人乙:地球是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大約200萬年前,當人類在地球上誕生時,這顆行星為人類創造了充足的生存條件——陸地、海洋、森林和空氣。當時,地球被一層薄薄的淡藍色大氣所包圍,晶瑩透亮,美麗壯觀。主持人甲:本世紀以來,人們只顧蠻橫地征服自然,蠻橫地向自然界索取,使得地球再也無法忍受,不得不敲響懲罰的警鐘。於是自然災害不斷襲來:氣候變暖、土地沙化、森林銳減、物種滅絕、垃圾成山、水源污染、酸雨肆虐,臭氧層破壞。

  主持人甲:請看正在破壞的地球(播放準備好的環境科教片)

  主持人乙:地球的危機,就是人類自身的危機。如果我們對保護地球、保護環境仍然不重視,那麼,歷史將不會原諒我們,地球將給予我們更嚴厲的懲罰。主持人甲:為了全人類的生存,請拯救地球吧!科學家們提出讓森林拯救地球。這裡請聽張勇威同學講《森林與風沙》的故事。

  主持人乙:故事聽完,留給了我們深深的思考,大家想想森林對保護地球到底有那些好處 1998年夏季我國長江流域發生的特大洪災是不是與亂砍亂伐森林有關係 讓各個小組討論一下。

  (全班分成六個小組進行討論,每個小組推選一名代表進行發言,討論時間5分鐘,4個小組代表發言約5分鐘)

  主持人甲:大家發言很好,讓咱們的小博士xxx給我們談談。

  小博士1:森林被人們稱為“綠色的金子”,具有凈化空氣的作用;“大自然的總調溫室”,具有調節氣候、殺菌抗病作用;是“人類環境安全的堡壘”,具有保持水土、防風固沙、等許多作用。如果森林遭到破壞,會導致許多自然災害的發生。是啊!1998年夏季我國發生的特大洪災與亂砍亂伐森林有一定的關係。現在西部大開發實行退耕還林就是保護地球,維持生態平衡。植樹節主題班會主持人乙:但1950年以來,四、五十年間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實在令人痛心和擔憂。

  主持人甲:為此,我們必須積極植樹造林,“呼喚綠色的明天”。

  主持人乙:今天,我們懂得了植樹造林保護地球的道理。但我有個問題還不明白,想請你解答(轉向主持人甲)。今天的主題班會“呼喚綠色的明天”,這黑板上的圖案怪怪的,你能告訴我們這是什麼意思嗎

  主持人甲:嗯,我也不知道。還是請我們班的兩位小博士給大家介紹一下吧。小博士2:這幅圖是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會徽。1972年,全世界100多位科學家參與撰寫了《只有一個地球》的重要報告。為此,“只有一個地球”的口號響遍了全世界。1992年6月3日~12日,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召開,要求各國政府首腦出席。這個關係地球命運的大會,被稱為“地球首腦會議”。由人手(指人類)、圓球(指地球)、樹枝(指良好的生態環境)組成寓意:地球在人類手中,人類要呵護自己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

  小博士3:第二幅圖是中國環境保護徽。上端圖案綠色橄欖枝,既代表和平、安寧,又代表一切植物和生態環境,象徵綠色在召喚,人們應當知道:綠色的消失,就會使生態失去平衡,就是對人類生存的嚴重威脅。圖形的藍色塊,代表藍天與碧水,泛指大氣與水體,太陽代表宇宙空間,山與水借用中國象形文字並使之圖案化,從形象上增強中國特色。說明我們環境保護工作者的任務,就是要通過對污染的監督與治理,使天長藍、水長清、山長綠,讓人們永遠生活在美好環境中。圖案基本色調採用明快,潔白的顏色,代表潔凈,無污染的大氣。1989年3月27日,國務院環委會舉行專門會議研究審議環保徽。經環委會主任宋健批准予以公布使用。它是中國環境保護的標誌。它啟示人們: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大環境;環境狀況日益惡化,環境保護工作已迫在眉睫。人們應當行動起來,通過對污染的監督與治理,使天長藍,山長綠,水長青,讓人們永遠生活在美好環境之中。

  主持人甲:是啊,地球需要樹。今年3月12日那天,老師要求我們每人種一棵樹,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還說這是每個人的義務。我想問問老師,這說法有根據嗎

  輔導員:這說法是有根據的。《森林法》明確規定:植樹造林,保護森林是公民應盡的義務。植樹造林,利國利民。我們少年兒童應當自覺、積極地參加這項活動。在美好的春天裡,栽下一棵樹,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

  主持人甲:植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主持人乙:植樹造林,才能保護好地球,也只有保護好地球,我們才擁有良好的生存環境。讓我們每人栽下一棵樹,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去培育,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請聽詩朗誦:《春天,我們栽下一棵樹》。

  主持人甲:多麼好的詩句,我們種下一棵小樹,未來不在荒涼好啦。主持人甲、乙: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愛護好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請在這裡留下我們的誓言。

  (全體起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宣誓:

  “我們決不隨意踐踏、傷害一草一木,我們要行動起來,保護森林,保護環境”(並配好輕音樂《我們的田野》))

  主持人甲、乙:我們呼喚綠色的明天,讓我們的田野永遠美麗。今天的主題班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老師和同學!(放音樂《我們的田野》結束)

  六、呼號。中隊輔導員面向隊旗號召隊員說:“舉右拳至右肩。”“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隊員回應呼號:“時刻準備着!”中隊輔導員說:“放下。”

  七、退旗(奏退旗曲——敬隊禮——禮畢)

  植樹節班會主持詞(二)

  合: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合:植樹節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甲:今天是植樹節,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樹不屈的風骨。除了這種精神的寄託外,人們更看重它的實用價值。

  乙: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和鐵路。下面看一看植樹節的來歷。

  幻燈片(請看大屏幕)

  甲:樹,它不僅能防風固沙,保持水土,還能美化環境,是城市的忠誠衛士,它用它特有的顏色為城市披上綠色的新裝。下面我們來看看植樹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請看大屏幕)

  幻燈片

  乙:如今,植樹造林已成為民族風尚,綠化家園成為時代的追求,在我們的國家和城市也有許多風景迷人的地方,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美景吧。

  幻燈片

  甲:看着這些迷人的景象,我的心裡已經不平靜了,想想我們平時的一些不經意的做法,如摘一朵小花,折一截樹枝等等這些行為都讓我感到羞愧,因為這都是在破壞我們美好的環境。植樹節活動主題乙:今天是植樹節,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校內保護花草,給花壇里的小花澆一點水,給操場上的小樹培一培土,一起來美化綠化我們的校園。除此之外我們同學更要爭做綠化宣傳員、環保小衛士,要愛護我們校園中的一草一木,愛護我們這個城市中的一草一木。合:同學們,讓我們牢記,多走幾步,不穿越綠化帶,不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做綠化、美化環境的有心人。將來,我們的校園將更加美麗,我們的城市也將更加美麗!我們祖國的明天也必將更加明媚燦爛!



植樹節班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