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植樹節國旗下講話稿

植樹節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3 月1 2 日,是我國的“全民植樹節”。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樹不屈的風骨。除了這種精神的寄託外,人們更看重它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和鐵路。

  樹,它不僅能防風固沙,保持水土,還能美化環境,是城市的忠誠衛士,它用它特有的顏色為城市披上綠色的新裝。這個忠誠的城市衛士,為了美化城市,還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綠樹進行光合作用,提供人類呼吸所需的氧氣。它還是吸收氮氣、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凈化物,並且具有調節空氣溫度、濕度,吸粉塵、噪音等功能。所有這些,都使人們高度重視綠樹的作用。於是才有了這一年一度的綠色節日——植樹節。如今,植樹造林已成為民族風尚,綠化家園成為時代的追求。

  同學們,我們作為城市中的一員,在植樹節到來之前也要積極行動起來,在校內保護花草,給花壇里的小花澆一點水,給操場上的小樹培一培土,一起來美化綠化我們的校園。除詞之外我們同學更要爭做綠化宣傳員、環保小衛士,要愛護我們校園中的一草一木,愛護我們這個城市中的一草一木。

  同學們,在植樹節里,讓我們牢記,多走幾步,不穿越綠化帶,不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做綠化、美化環境的有心人。將來,我們的校園將更加美麗,我們的城市也將更加美麗!我們祖國的明天也必將更加明媚燦爛.



植樹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