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國慶節廣播稿

國慶節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慶節廣播稿(一)

  A:給你的天空劃一道絢麗的亮色

  B:給你的世界奏一曲動聽的歡歌

  A: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相會在“校園之聲”中。

  B:傳播校園內外新聞,抒發學子心聲,豐富課餘生活。

  A:各位老師

  B:各位同學

  AB:大家下午好!

  A:今天是**年10月9日,星期五。我是主播。

  B:我是主播。

  A:祖國,我為你驕傲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

  B:六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A:六十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B: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是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朝陽一同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着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一曲《追尋》獻給大家

  A:下面為大家送上一篇散文《祖國頌》

  我古老而年輕的祖國啊,

  我是你廣袤大地上一棵稚嫩的幼苗,

  搖曳在你溫暖呵護的懷抱,

  我是你無垠天空中一隻飛翔的小鳥,

  B:鳴唱在你春風和煦的心頭,

  我的血管里,

  涌動着黃河的波浪,

  A:我的心靈里,

  開放着文明的鮮花,

  我心中的理想,

  正展現在祖國蔚藍的天空里。

  B:世界的東方,

  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國家,

  茫茫大海,

  是她廣闊的胸懷,

  A:巍巍長城,

  是她堅強的脊樑,

  B:滔滔黃河,

  是她奔騰的血液,

  青藏高原,

  是她剛硬的臂膀。

  A:她——

  就是我的祖國

  B: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A:時間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B:在此希望同學們能給我們多提意見,給我們指導,加入我們的隊伍中。

  A: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衷心地祝願:“校園之聲”廣播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願它能帶走你所有的煩惱,為你帶去無盡的歡樂;

  B:願它能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伴隨你度過金色的年華

  A:感謝大家的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

  B:再見!

  國慶節廣播稿(二)

  女: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傳來了同學學習的信息

  男:同時也傳達了我們歡快的問候

  女:我是主持人……

  男:我是主持人……

  合:歡迎收聽我們的節目

  【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

  【女】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

  【男】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

  【女】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

  【合】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女】金秋十月,紅旗飄飄。我們將迎來祖國60年華誕,讓我們共同舉杯,祝願母親——我們親愛的祖國繁榮富強,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年輕美麗!

  播放歌曲《我的媽媽叫中華》

  【女】她曾經是那麼瘦弱、衰老,而今卻變得這樣年輕、豐滿;她曾經是那麼多愁、多病,而今卻變得這樣健壯、樂觀;她曾經被三座大山壓得喘不過氣,而今卻揚眉吐氣,挺直了腰桿。

  【男】如此巨大的變化是怎樣得來的?讓我們沿着共和國前進的足跡去尋找答案。

  女:答案就在城郊的大路邊。那殘存的碉堡可以作證,這裡曾展開過怎樣壯烈的畫卷;高聳的紀念塔可以作證,英雄們怎樣用生命把朝霞點燃。是他們的熱血澆灌了這片土地,我們的生活中才能鮮花開遍。

  男:答案就在父輩的雙手間。那一張張大紅的獎狀,蘊含著多少勞動創造的熱汗;那一尊尊閃光的獎盃,記載着多少艱苦奮鬥的體驗。社會主義開闢了通向幸福的道路,勤勞的雙手建起我們今天的樂園。

  女:答案就在難忘的旋律間。《東方紅》唱出了解放的喜悅,《春天的故事》唱響了改革的詩篇。《走進新時代》唱出了必勝的信心,國歌、隊歌表達了我們的心愿。祖國在歌聲中從昨天走到今天,我們在歌聲中大步向前!

  男:答案就在我們身邊。城市亮起了七彩的霓虹,農村的新樓連成一片,學校上課用上了電腦,家庭的生活像密一樣甜。文明之風吹進千家萬戶,愛的陽光灑滿人們心田。

  合:共和國走過輝煌的60年,前進的足跡把山山水水印遍。向前看道路還很漫長,新的事迹展現在我們眼前。播放歌曲《走進新時代》

  【男】今年的祖國,又是一個嶄新的面貌。

  【女】我們迎來了祖國60華誕。

  【男】回顧過去,1949,一位偉人揮動着巨臂,一聲宣告,驅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陰霾;

  【女】1978,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膽識,審時度勢,將塵封的國門向世界洞開!

  【男】1997,她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

  【女】1999,她又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

  【男】走過世紀的風雨,萬里長城像巨龍在雲中穿梭,

  【女】跨過歲月的長河,珠穆朗瑪峰像雄鷹傲立世界最高坡。

  【男】我們的共和國從沒有像今天這樣威武強大,

  【女】我們的人民從沒有像今天這樣鬥志昂揚!

  【男】XX北京奧運會的申辦成功

  【女】wto的順利加入,使中國走向更加繁榮的時代!

  【男】我們是新世紀的雛鷹,沐浴着新世紀的曙光,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在晨曦的映照下顯得更加艷麗,更加醒目,更加迷人。

  【女】祖國天空,將掠過雛鷹展翅的身影,祖國騰飛的歷史,將留下雛鷹飛翔的痕迹。

  【男】我們是新世紀的雛鷹,佇立於世紀的轉折點上,佇立於嶄新的起跑線上。

  【女】我們將用智慧與熱情撒播希望的種子,我們將用夢幻與彩虹編織憧憬的花籃。

  【男】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

  【女】我們興奮,因為祖國正走向繁榮與富強;我們高歌,因為祖國已走向世界。

  【男】我們是新世紀的雛鷹。

  【女】我們和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

  【男】我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

  【女】我們將用行動,向祖國媽媽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男】接下來是我們的佳作品讀,請欣賞。

  【男】同學們,愛祖國是每一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愛祖國就要把祖國時刻裝在心裡,時刻與祖國母親同命運,共呼吸;愛祖國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為祖國母親增光添彩。

  【女】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收聽。最後,我們紅領巾廣播站的全體成員藉此機會提前向全校老師和同學們道一聲:節日快樂!再見!

  國慶節廣播稿(三)

  又一度金菊綻放微笑,當悠揚的鴿哨聲穿過崇山峻岭抵達共和國61歲華誕的黎明時,我深深地道一聲:祝福您,祖國!

  祖國啊,母親!13億顆心化作紅燭為您而燃,炎黃子孫化作飛瀑為您而歌。61年的探索與追求、奮進與開拓、創造與激情、汗水與心血,發酵成太陽般碩大的蛋糕,讓十月的天地間流溢着彌久的芬芳,甜透了江河,甜透了歲月。

  看,那風沙中,駝鈴搖響的唐藩古道,是我可愛的祖國;那南湖遊船載去了千年濤聲,是我依戀的祖國;那長城垛口嵌進的燦爛朝霞,是我壯麗的祖國;那圓明園廢墟中坍塌的嗟嘆,是我多難的祖國!跨越時空的隧道,在這豐碩的十月,回顧歷史的雲煙,歲月的風霜,時代的潮聲,我更加熱愛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偉大祖國;在這輝煌的十月,靜靜聆聽歷史的足音,中華兒女更加堅信:有了共產黨的領導,才有了新中國民族的驕傲與希望!

  **年風雨兼程,60年碩果累累。工農業生產突飛猛進,人民生活日新月異,凌空盛開的蘑菇雲,昭示着東方睡獅的覺醒;南極冰川飄揚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國際領獎台上一次次奏響了我們的國歌;加人世貿、申奧成功,“神州”號探訪長空,讓全世界為之震撼!今天,勤勞勇敢的中國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勝了疫情,滿懷豪情迎接八面來風;乘“三個代表”的強勁東風,擂響強國富民的戰鼓;架長虹橫跨天塹,探鑽機開發寶藏,建三峽大壩讓洪濤高歌,築高速公路把鮮花送往五湖四海。把喜悅留在十月,把和平賦予世界,讓深深的祝福溫馨祖國的每一天,祝福祖國繁榮興旺!

  祝福您,祖國!億萬人民為您歌唱,為您舞蹈,為您傾心賦詩一—中華盛世傳雅韻,國運鼎新譜華章。快把東北的大秧歌扭起來,西部的鑼鼓敲起來,南疆的龍燈亮起來,北國的獅子舞起來。這火紅的日子烘托出一個共同的主題一—祝福您,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