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大學校園廣播稿範文

大學校園廣播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校園廣播稿範文:心有多大,路走多遠

  “心有多大,路走多遠”,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朋友***。歡迎收聽“背包走天涯”欄目,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旅遊的相關話題。

  在高考結束的那個假期,我背包自由行去了趟貴州和重慶。一路走來,歷時十四天,我走過了兩省七地,深入黔東南最大的西江苗寨,來到內地進入雲貴的咽喉要塞鎮遠,欣賞了祖國最大瀑布黃果樹,見識了重慶武隆的天坑地縫……回來我感覺自己一下子長大了,學會了如何設計旅遊攻略,如何即省錢又能享受愉快的旅行,還交了幾個新朋友。

  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我這次就是這樣,從決定出去到出發只有24小時。

  雖然時間倉儲,但旅行首次要做的就是選擇旅行的目的地,也就是你想要看什麼?我剛經歷了緊張的高考,想暫時離開城市的喧囂,去看不一樣的風土人情和奇麗的風光,因此我挑選了這條集聚了民族風情,自然風光和世界奇觀的線路。

  第二件事就是要提前做好功課,要關注好旅行目的地的天氣情況,以便帶好一路上要穿的衣服。還要看好當地的著名景點,以及人文歷史背景、當地飲食小吃,風土人情、地方特產等,做到有備而去。

  第三件事就是安排一路上的吃住行。這個就需要經驗和技巧了。旅行的其中一個樂趣在於如何化很少的錢,玩到最好。往返車票機票最好事先定好,這樣能獲得較低的折扣。住宿要選當地有特色且距離要參觀景點的距離。我去西江苗寨時,網上搜到那裡的一家老式吊腳樓家庭旅館,它上蜿蜒的山路上,推開窗就是一片綠油油錯落有秩的梯田,彷彿置身於雲間仙境。行的安排對背包族來講是最麻煩的,查看路線,車次,再完善的攻略也有癖露,常常計劃趕不上變化情況需要隨機應變。游是旅行最重要的內容,要事先查閱好景點的特色,安排好時間。自由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控遊玩時間多。我在去黃果樹瀑布時才知道,若跟旅行社天星湖三分之二的景點都不安排,可那段的風光更美。最後就說到吃了,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是旅行中的重要內容,我一路上把酸貴州,辣重慶的所以名吃都品嘗了,現在想起來還流口水呢?

  最後跟您說幾個注意事項:一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說話辦事要尊重當地人的生活習慣和避免少數民族禁忌。二是出門在外一定要嘴勤多問。在完善的攻略也有不周到的地方,記得去西江時就因為多問了一句怎麼去那裡,旅館老闆給提供了一個接站師傅的電話,就省去了許多轉車的周折。三是學會隨緣變通,不能絕對按部就班。俗話說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日難,我在美麗的荔波就幾易遊覽方案。本來要遊覽大小七孔,但聽說風景相似,其中小七孔更稍一籌,就臨時決定節約時間提前一天趕去安順,把更多時間留給下一景點。

  一次旅行,讓我開闊了視野,品味了不同地域的文化,結識了幾位新朋友,鍛煉了身心,旅途中我的用心靈體會生活,用腳步踏出感悟。讓我們都能放飛自己,無拘無束地讓心有多大,路就走多遠……

  謝謝大家收聽“背包走天涯”,期待着下次分享。



大學校園廣播稿範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