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校園廣播稿範文

校園廣播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校園廣播稿範文

  魏: 嗨大家好。隨着這歡快的音樂,淘淘廣播又與大家見面了。我是魏一然,(我是胡逸r、我是高虞曼)今天的節目由我們為大家主持。首先讓我們來介紹一下本期節目內容,本期節目我們為大家準備了《心語畫廊》和《小故事大道理》希望同學們能喜歡。首先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生活小貼士〉〉。

  一、生活小貼士

  (胡):冬季防流感 不離蔥姜蒜

  大蒜、生薑、蔥等是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是冬季預防甲流的“天然藥物”。 大蒜中的大蒜素有助抗感染和細菌。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蔥含具有較強殺菌或抑制細菌、病毒的功效。在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時,吃些生蔥有預防作用。另外,生薑中也含有植物殺菌素,其殺菌作用不亞於蔥和蒜。同時專家提醒,生薑最好早上吃。

  (高)小小吸管需注意 避免病從口入

  小小的吸管看上去微不足道,這樣的小工具,畢竟是要與口腔發生親密接觸的東西,所以它的衛生問題還是得特別注意。市場抽查發現,市面上很多吸管生產不合格。因此,在這裡提醒你:在使用吸管時,盡量將吸管用溫水消毒;另外,在不着急的情況下,可以將飲料倒入杯中飲用,盡量避免使用吸管。

  (魏)下面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心語畫廊

  二、 心語畫廊

  (魏) 今天我們的心語畫廊將和同學說說怎樣對待煩惱!我們每個人在生活或學習中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煩腦,面對煩惱應該有良好的心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很正常。但請不要人為地擴大自己的煩惱。如果你有煩心事時總老想着,放不下。這個煩惱就會佔滿你的頭腦。一件事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是我們的煩惱,還是我們的收益,有時取決於我們的想法。

  (高)取決於我們的想法?難道想法不同了,壞事還能變成好事?

  (魏) 不信?是的,你們也許不信,請聽幾個故事:

  胡:一位考試沒考好的年輕人來到一座寺廟前,坐了下來長長地嘆了口氣。廟裡的主持見了,指着地上斑斑駁駁的樹蔭問:“年輕人,這是什麼?”他回答:“陰影。”主持大笑:“哈哈,錯了,年輕人,這是陽光啊!”年輕人似乎明白了什麼,露出了微笑。

  (高) 哦,有陰影說明有陽光,年輕人注意到了陰影,卻沒想到陽光。真有趣,這倒使我也想起一個故事:有一對雙胞胎,哥哥整天愁眉不展,口頭禪是“太糟啦!”,弟弟每天都笑容滿面,他的口頭禪是:“太好啦!”。父親看在眼裡,想試着改變一下,想讓哥哥能露出笑臉,弟弟也生一次氣。一天,父親趁兄弟二人不在家,在哥哥的房間里,放上一盒玩具,在弟弟的房間里放上一堆小狗的糞便。不一會兒,兄弟倆回來了。父親坐在客廳里,等待他們的反應,你猜,結果怎樣?

  (魏) 怎麼樣?

  (高) 只見哥哥哭喪着臉跑了出來,對着父親嚷嚷起來:“太糟了!是誰進了我的房間?!”接着弟弟也急匆匆地跑出來了,興奮地問爸爸:“太好了,爸爸!我們家是不是添小動物啦?是小狗還是一匹小馬?我怎麼找不到呢?在哪兒呢?”

  三、小故事大道理

  (胡)過去,有一個人提着一個非常精美的罐子趕路,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啪”的一聲,罐子摔在路邊一塊大石頭上,頓時成了碎片。路人見了,唏噓不已,都為這麼精美的罐子成了碎片而惋惜。可是那個摔破罐子的人,卻像沒這麼回事一樣,頭也不扭一下,看都不看那罐子一眼,照舊趕他的路。這時過路的人都很吃驚,為什麼此人如此洒脫,多麼精美的罐子啊,摔碎了多麼可惜呀!甚至有人還懷疑此人的神經是否正常。事後,有人問這個人為什麼要這樣?這人說:“已經摔碎了的罐子,何必再去留戀呢?”大道理:洒脫是一種擺脫了失去和痛苦的超級享受。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何必還要空留戀呢?如果留戀有用,還要繼續努力幹什麼?

  (魏) 同學們,聽了這三個故事,你們是不是受到了一點啟發呢?樂觀是使我們生活幸福的法寶。煩惱時不妨換個角度看問題,說不定從煩惱中我們還能得到意外的收穫呢!

  (胡) 我還補充一點, 如果有了煩惱別空煩惱,只在那兒發愁、沮喪甚至傷心、流淚是沒用的,不如主動去解決煩惱。就像一個結在那兒,不管再難解開,我們動手去解,都有解開的希望,如果只看着結嘆氣那結就永遠在那兒了。

  (魏) 是呀,有學習方面煩惱的同學,你可以通過老師、家長幫助,了解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是學習技巧不足,還是學習情緒不穩定。找准病因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為自己記憶力不好煩惱的同學不妨學點記憶方法:有目的記憶,理解記憶,分步記憶,對比記憶,特徵記憶,聯想記憶,協同記憶,諧音記憶……記憶的方法不少吧。加上平時的訓練,不愁記憶力練不好。有交往方面煩惱的同學,不妨學習三個詞:尊重、理解、寬容。要做到這三點可不容易,但也只有做到了才能擁有友誼的甜蜜,共同進步的喜悅。

  (胡)有親子關係方面煩惱的同學一定要加強與家人的溝通。你為大人們的有些做法、說法感到煩惱時,而他們可能根本沒意識到,要把自己的想法及時、主動地與家長交流。人人都希望擁有幸福、溫暖的家庭,如果不幸你的家庭不夠幸福,請不要難過,這是給你的一個小小考驗。生活要求你更加自力、自信、自強,不妨換個想法,戰勝困難,也許你可以練就比別的同學更強壯的翅膀,比他們飛得更高、更遠。

  (魏)在歡快的音樂聲中,本期淘淘廣播將要和大家說再見了,在今後的每天下午放學時間,我們都會與大家相約在這裡,希望大家可以準時收聽,如果你們有什麼建議或者要求的話可及時與我們聯繫。最後我們要感謝大家的收聽,下周再見,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