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廣播稿範文

廣播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廣播稿範文

  這裡說的廣播,指的是一個單位(工廠、鄉鎮、機關、學校、部隊等)內部的廣播,它的宣傳對象只限於本單位群眾,內容則密切聯繫着本單位的實際情形,跟省市、中央電台的廣播不完全相同。中學生應當學會寫這種廣播稿,這不僅因為學校里有廣播室(站),而且將來走上社會,也需要掌握這種宣傳手段。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廣播稿大致有以下幾類:

  (一)時事形勢新聞稿

  (二)方法經驗介紹稿

  (三)科學知識宣傳稿

  (四)見解主張表態稿

  (五)好人好事表揚稿

  寫廣播稿沒有什麼固定的格式,形式可靈活多樣,要根據宣傳內容而確定。比如,介紹工作或學習的方法經驗,可以寫成條款;宣傳生活中的科學知識,可以寫成對話;對某一事情發表見解主張,可以寫成短評;表揚本單位的好人好

  事,可以寫成故事;報道當地各項事業的發展變化,可以寫成新聞,等等。總之,內容和形式有機結合起來,可以收到較好的廣播宣傳效果。

  示例一(好人好事表揚稿):

  哪裡來的“乒乓”聲?

  因為明天要考政治,所以,早晨七點鐘我就背着書包來到了學校。

  剛一進走廊,就聽到從我們班級教室那邊不時傳來“乓‘’、”乓“、”乓‘’的砸擊聲,隱隱約約還夾雜着“刺”、“刺”、“刺‘’的聲音。

  咦?是誰在打鬧?不利用星期天好好複習,弄得桌凳”乒“、”乓“亂響?我驚奇地快步走過去。剛到跟前,我就一下怔住了:原來是我們鄰班的王明和李剛在修理桌凳兒。他們幹得滿頭大汗,身邊橫豎放着已修好的四五個桌凳。王明正比着尺碼鋸木方,準備修補凳腿兒,李剛正用鎚子釘着一個拔了榫兒的桌面兒。

  他倆一見是我,都咧嘴笑了。李剛說:”為了讓同學們答好卷,我們倆抽空修修桌凳兒。王明笑着補充說;“談不上修理,對付事兒吧!

  他們這種犧牲休息時間,愛護集體財產和關心他人比關心自己為重的精神,真使我感動。於是,我立刻放下書包,也同他們一起幹了起來。同時,我心裡默默地想:學政治最重要的是理論聯繫實際,他們倆的政治科實踐部分絕對合格了。

  同學們,當你聽過這個小故事之後,不覺得王明和李剛值得我們一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