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武漢公安夢,我的夢演講稿

武漢公安夢,我的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武漢公安夢,我的夢演講稿

  劉水清

  站在莊周夢蝶的翅膀上,進入哲學王國,拜問馬克思:“您的夢是什麼?”我得到堅定不移的回答:共產主義!

  叩開華夏先祖的柴門,請教軒轅黃帝:“您夢中的華胥國在哪兒?”從黃帝給我的歷史圖標上,我看到了這樣的樂土: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康乾盛世,還有“中國夢”照耀的五星紅旗。

  繼續神遊,我來到山東曲埠,採訪曾擔任過公安部長的孔子。孔子知道我的來意,對我說:“我老了,不再夢見周公,是因為周公去了盤龍城,他要目睹,2500年之後,一位高明的公安局長,是怎樣帶領兩萬民警創建一個‘群眾最滿意的平安城市’!”

  哦,群眾最滿意的平安城市!

  這不就是我,一個老警察的夢!

  這不就是我們,全體江城警察的夢!

  這不就是一個,可以載於公安史冊的武漢公安夢!

  夢,是一種希望,希望“武漢的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像和煦的春風,染綠三鎮的大街小巷。

  夢,是一種嚮往,嚮往“黨性最強、作風最硬、業務最精、紀律最嚴、表率最好”的一流公安隊伍,像秦叔寶、尉遲恭,忠貞地守護在千萬父老鄉親的夢鄉。

  佇立黃鶴樓,我不斷縱情地呼喊:“平安武漢!”四空給我以迴音:大江大河大武漢,漢警漢民捍平安!

  仰望龜山塔,我彷彿看到一座巨大的獎盃——全國綜治最高獎“長安杯”,它標誌着我市跨入全國最平安城市的行列。

  音樂響起,我知道這是伯牙在給為夢想而奮鬥的漢警彈琴。藍天白雲下,高山流水間,社區民警王群在挨家挨戶地噓寒問暖;“追贓哥”王勇向同行們解讀着他破案的秘密;25萬個監控探頭認真地編織着“捕鳥”的“天羅”;八千基層民警精心地築造着“擒狼”的“地網”……

  鐘聲,江漢關的鐘聲;鐘聲,歸元寺的鐘聲。敲鐘人周公用鐘聲回答他的觀感:武漢平安,江城詳和,盤龍城的警察德厚流光!



武漢公安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