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一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高一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一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祁縣中學校高一年級的參賽選手李沁,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傳承着一個長夢,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翻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我們無一不對先賢青少年時期的中國夢去仰望:毛澤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周恩來"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周樹人"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我們無一不對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打動,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不畏強敵,保家衛國,絕不容他人染指。

  中國夢,我的夢。"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我想做一朵梅花,傲立雪中,不屈不撓,自強不息。曾經為了中考,操場上的揮汗如雨,考場上躍動的筆桿。今日站在這裡,成為祁縣中學實驗班的一員,繼續追逐我的大學夢。古人云:"行勝於言".月已高懸,夜已人靜,仍有挑燈苦讀,思想之花穿行於夜空,幾何圖案填充星宿,夢的翅膀到我飛行。認真,勤奮,堅持,頑強,把握高中生活,珍惜一點一滴,是我的夢,也是我們的夢。我們用汗水澆灌夢想之花,讓它開放,散發芳香。是的,我們正在一步一步的繪着中國夢。試問:少年無夢,國哪有夢?少年無志,國哪有志?少年不強,國哪能強?

  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的太陽,如我們;海上掀起的層層浪花,如我們;那愈燃愈旺的火焰,如我們,我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讓夢如黑夜中的星星,指引我們前行;讓夢如火,照亮前方的路;讓夢如光,綻放無限魅力。

  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科技高速發展,競爭力不斷加強。中國夢,讓中國強大,讓中國發展,讓中國雄雞挺起胸膛,讓亞洲雄風吹遍世界。為此,讓我的夢,讓我們的夢,共同點燃中國夢,讓我們用知識開啟圓夢引擎,用品格築牢圓夢基石。

  我心中始終相信:少年有夢,則中國有夢。我心中始終銘記:中國夢,我的夢;中國夢,我們的夢!讓我們用青春托起中國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祁縣中學校高一年級

  李沁



高一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高一新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