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參加教師應聘演講稿

參加教師應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加教師應聘演講稿:“當老師”是我的職業首選

  兒時,看見老師把一根白色的“東西”往黑木板上一劃,竟然有千變萬化的好多好多的白線線,覺得好好玩,那時,我便發誓:“長大后一定要當老師!”

  讀書後,聽老師給我們講了許許多多的我完全沒聽過的故事,羨慕極了,因此,更加堅定了我長大后一定要當老師的決心。

  近年來,我看見、聽見許多支教的故事,讓我感動不止。其中,一位朋友給我講述一位來自深圳的支教老師的故事:朱老師原是深圳市一所公立小學的老師,來我省支教后,愛上了這裡的學生、風土人情和山山水水,因此,他決定放棄深圳的優厚的物質生活,到我省來做一位真正的本土教師……從他們義舉中,我捂出一個“道理”:奉獻,是我們這個時代擁有青春年華的年輕人的一道亮麗的光環!

  我的心隨着支教的事迹,激動的跳躍着。

  教師,對於孩子們來說,是神聖的化身,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值得我追求與獻身的職業!

  我是一位窮人家的孩子,像我這樣的孩子,在中國不知有多少人。我希望我,以及像我那樣的好多好多的同齡或非同齡人、都能走出貧窮的陰暗中。要擺脫貧窮,單靠經濟援助是解決不了根本的。猶太人認為:沒有人是貧窮的,除非他沒有知識。所以拉比(猶太人的精神領袖)說:“一個人要是沒有知識,那他還能有什麼呢?一個人一旦擁有知識,那他還能缺什麼呢?如果一個人不去學習並且不擁有知識,那他還能擁有什麼呢?”是的,要擺脫貧窮,就必須依靠知識!老師是知識的傳授者,是教書育人者。因此,我選擇當老師為我的人生奮鬥的首選目標。

  此志永不移!

  為人師者須為表。“表”在哪?

  如果我能成為夢寐以求的教師,我首先是“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攀高者。“德”是我實踐教師職業的核心和根本--無德不成師也不能師!我的師德,濃濃的體現在愛字上。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以貴州人為榮、愛教師這一行--願做一生一世的老師、愛天真活潑的孩童--為祖國的未來傾注我畢生的心血。

  如果我能成為夢寐以求的教師,我還要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激勵自己奮自蹄,以人為伍--張揚團隊精神、以人為善--恆持和睦態度、以人為本--堅持育人教書。

  如果我能成為夢寐以求的教師,我堅持實踐“組織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使平凡的人能夠做出不平凡的事”( 美國管理之父德魯克)的創新教育,讓孩子既掌握知識又不為分數束縛、既發育了身體又磨練了意志……

  教師,永遠是我嚮往的職業!



參加教師應聘演講稿 標籤:應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