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應聘高中語文教師面試準備材料

應聘高中語文教師面試準備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應聘高中語文教師面試準備材料

  1、自我介紹:

  尊敬的評委老師:

  大家好!

  我叫董新芳,37歲,本科學歷,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取得高中語文教師資格;1998年畢業,在**峽中專工作至今。工作15年來始終堅持在教學一線,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中能認真細緻的完成備講批輔改,學生成績每期優秀率都在90%以上。在班主任工作中,所帶班級多次被告評為先進班集體,先進團支部等,在學校組織的大大小小活動中多次獲獎。我也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及優秀輔導教師等榮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工作、學習,以更的好狀態獻身教育事業。

  2、怎樣看待工作中的失誤

  如果我在工作中出現這種情況我會採取以下措施:

  首先,我會積極的彌補工作失誤帶來的損失,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損失擴大。

  其次,我會主動向領導彙報情況,說明緣由,請求領導批評指正,承擔責任。

  最後,我會在事後做深刻的自我反省,如果是我工作態度問題造成的工作失誤,我將會牢記這次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端正態度,認真負責。如果是我業務不熟練造成的工作失誤,我將向同事求助,向領導求教,向書本求知,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防止在以後工作中犯同樣的錯誤。

  總之,工作失誤是件比較嚴重的事情,特別是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負着黨和人民的重託,我們在工作中只有認真負責,端正態度,熟悉業務,我們才能成為一名讓組織放心、領導信任、人民滿意的人民教師。

  3、結全實際工作談談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如何服務學生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是傳授道理,傳授學業,解釋疑難的人。

  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始終牢記自己的工作宗旨是教書育人,全心全意服務好每一位學生。我始終懷着一顆"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熱忱之心投入各項工作之中。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會從以下幾方面去去服務學生:

  1、利用課堂教學內容去引導學生中專生所處的年齡段正是青春、情感萌動期,我會在講《致橡樹》一文時去適時的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愛情觀等;

  2、在生活中幫助他們學生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我會盡自已最大的努力提供幫助;

  3、在思想上開導他們

  總之我會用我的愛心,耐心,誠心、包容之心去關愛第一位學生。

  4、你覺得自已比較適合單位應聘的哪個崗位。

  我認為我比較適合學校語文教學工作,因為:我所學專業是漢語言文學教育,取得了高級中學語文教師資格,在語文教學中積累了15年的工作經驗。學生每期成績優秀率都在90%以上。同時我會用我的愛心、耐心、誠心、包容之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和他們如朋友般相處。學生的信任和學生所取得的成績更能證明我適合此崗位。

  5、怎樣面對同事(領導)間的分歧。

  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面對分歧正確對待,不與領導同志發生爭執,要本着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良好願望對待分岐,創設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和協的工作環境。

  第一,尊重和理解對方。沒有人會尊重一個不尊重自己的人,因此,在態度上我會尊重對方,這樣對方才有可能願意和我溝通,從而有可能解決分歧。(另外,領導者是代表組織或單位進行領導工作的,尊重領導在一定意義上也就是尊重和愛護整個組織。)

  第二,反思。許多時候,雙方的分歧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因此,並不一定我的看法是對的,別人的看法就一定是錯的。我會換位思考,仔細分析對方觀點中的可取之處,反思自己觀點考慮不周的地方,對自己的觀點有一個客觀正確的認識。

  第三,溝通。根據對方的性格,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方式進行真誠的溝通。

  第四,如果達成了共識,自然是皆大歡喜。如果達不成共識,除了違法犯罪行為要堅決抵制以外,我會本着組織性、紀律性的原則求同存異(認真執行領導的指示),爭取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應聘高中語文教師面試準備材料 標籤: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應聘 小學語文 給教師的建議